美國軍事首長:中共犯台將是戰略錯誤(圖)

發表:2022-11-17 15: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Mark Milley)將軍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美國軍事最高將領密利週三(16日)表示,中國若對台灣發動攻擊,將如同俄軍入侵烏克蘭一樣,是不智之舉,也是一場「危險遊戲」,習近平對此應該心知肚明。同一天,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Bob Menendez)在華府會見台灣的外交部政務次長蔡明彥時,重申美國對臺灣安全、民主的承諾。

中央社報導稱,近期國際廣泛關注中共犯臺的可能性,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16日在記者會中表示,臺灣地形複雜,中共侵臺將是非常困難的軍事目標、難以執行的軍事行動,中國目前沒有這樣的軍事能力,且侵台的風險很高、不明智,是政治錯誤、戰略錯誤。

他指出,全球各方皆從俄烏戰爭中西取教訓,臺灣、美方、歐洲國家,習近平與共軍都應該心知肚明,紙上談兵與真實戰爭有很大不同,對自1979年與越南戰爭以後就沒有參戰過的共軍來說,跨越海峽入侵臺灣是「非常、非常危險的遊戲」。

他相信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會做出符合利益的決定,若在不久將來對臺灣發動武力攻擊將是一大風險,且最終也會導致其自身政權崩潰告終。

密利也說,有關中共當局的動向,美方正密切觀察,並在軍事上做好準備。目前的主要目標仍是確保臺灣能夠自我防衛。

同一天,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16日在推特公開與蔡明彥的合照,表示他很榮幸能在國會山莊招待來自臺灣的外交次長。梅南德茲寫到,他在會中重申對臺灣韌性、安全與民主的共同承諾,強調「面對北京侵略性地試圖脅迫鄰國之際,我們必須持續支持並與臺灣站在一起」。

據自由時報報導,外交部當日也表示,很高興看到蔡明彥與美國聯邦參議員梅南德茲進行了一場成果豐碩的會談;在訪問華府期間,儘管中共不斷升級脅迫行動,但對自由與民主的堅定信念正促使臺美關係仍朝全贏方向加速發展。

梅南德茲本人為民主黨籍紐澤西州聯邦參議員,也同時為外交委員會資深成員,近年對中共的發展及戰略競爭以至重建美國在世界領導角色等議題十分關注,經常以積極立法對美國政府制定外交政策產生影響力,也樂意促進臺美之間進一步合作。梅南德茲2009年3月起擔任「參院臺灣連線」共同主席逾13年,長年以具體行動表達對臺支持。外界形容他是在參院極具關鍵影響力的「臺灣超級好朋友」。

梅南德茲今年4月曾訪臺,身為該美國重量級跨黨派兩院訪問團之一員。回國後,今年6月與美國聯邦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葛瑞姆(Lindsey Graham)聯名提出「2022年臺灣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 of 2022),展現強勁挺臺力道,該法案於今年9月中旬參院外委會通過。

蔡明彥此次訪問華府的主要目的及其他拜會對象,駐美代表處並未透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