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女遭販賣 北京行為釀數千朝鮮母親悲劇(圖)

發表:2022-11-14 1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1月24日,首爾國民大會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一名脫北者撕毀金正恩的照片。
2018年1月24日,首爾國民大會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一名脫北者撕毀金正恩的照片。(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4日讯】11月11日,一個由逃離朝鮮女性所組成的人權團體「統一母親聯合會」於韓國外媒記者中心舉行了見面會,並攜帶經過5年的實態調查後發行之報告書《我想抱抱我的孩子》,且以「遭強迫與子女分離之脫北女性」為主題,其講述了因中(共)國政府強制遣返,那些逃至中國朝鮮女性所遭遇的諸多悲劇及人權問題。

脫北者」指通過非正常之渠道逃離朝鮮的人們,然而北京政府主張,遣返這些人是依據與朝鮮所簽訂的罪犯引渡協約。不過,該人權團體批指,此項非人道政策已經對脫北女性、孩子,以及中國的國民造成了極深的傷害,導致無數母親與子女生離死別,這是對人權的嚴重蹂躪。

「統一母親聯合會」的之代表金姃亞於2006年逃離朝鮮,之後輾轉至中國、緬甸和泰國等地,在2009年入境韓國,並在韓國梨花女子大學取得了經營碩士學位。在創立該聯合會之後,她訪問了美、英等國,且向當地議員們講述關於脫北女性的人權實態。

目前,她的2名女兒分別於朝鮮與中國生活,已經十餘年未曾謀面,當她在講述自己遭遇之時就會淚流滿面,其實她除了兩個女兒之外,還懷過一個兒子,可是於懷孕7個月時遭朝鮮丈夫家暴而流產,所以我才選擇了離婚,但女兒被原來的家庭帶走了。在決定逃離朝鮮去中國之時,我並不知道自己懷孕了,後來遇見的中國丈夫收養了我的第2個孩子,這孩子也加入了中國戶口。

我與女兒最後一次通話的時候,女兒卻對我說:「媽媽,你是不要我了吧?」從那時起,我為了找回自己的孩子,走上了這條朝鮮女性人權活動之路。

金姃亞說,在尋找女兒的同時,我遇到了許多與我有一樣甚至還更慘痛經歷的家庭,如今參與我們團體的脫北母親大約有2000多人。對於無奈拋棄中國的子女一事,有很多母親認為這是自己的恥辱與罪過,她們在人前並不願意表現出來,可是在獨處時會將自己鎖在洗手間,或者去山上大喊,而我剛來韓國的時候,甚至連哭都哭不出來。

在當天記者會上,該團體第一次公開了幾段現今居住在中國之脫北女性的採訪錄音,不過錄音因各種原因,暫時不能夠向外界完整公布。

根據錄音顯示,中(共) 國在COVID-19疫情期間,每週針對脫北女性進行調查,以阻止她們前往韓國,而且無論去哪裡,微信上皆會顯示目前所在的位置,對於正常生活與心態都造成不良影響。

當談及中國公安阻止脫北女性到韓國之原因,金姃亞說,「若脫北女性離開了中國,朝鮮的人權問題就會受到關注,此時中國的人權問題亦會隨之浮出水面,而引起當局的反感。」

另一段錄音是從中國遭強制遣返回朝鮮後,而再度逃離的女性,她回憶說,位在瀋陽的拘留所,每週四都會定期遣返一部分朝鮮人,而在拘留所的人每天只能跪坐著,即使有人身上長了褥瘡也是沒有人管,甚至被年輕的管教人員打罵是常有的事,環境相當惡劣。

脫北女性在中國大陸遭販賣 某地區大約有50多萬

在談及中國境內部分地區對於販賣逃離朝鮮女性之情況,金姃亞將其歸類是「歷史性問題」。她表示,在中國一些地區,男女的比例失調,與女性結婚需要很多錢,若娶農村女性一般約5萬;而城市女性的話,就要10萬打底;如果找從朝鮮來的女性結婚,則只需要3000至5000元,根據年齡與體貌有所差異,因此助長了販賣人口的市場。

對於中國境內的脫北女性數量問題,她指出,在自己開始從事相關活動的2015—2016年,有統計的數據顯示約有20萬人,但是中國當地的某相關中介聲稱,每經過5家門口,就會有1家有脫北女性,所以實際人數推測大約在50萬名左右。

擔憂被遣返與子女分離 脫北女性的心理創傷嚴重

報告書中指出,脫北女性一生都背負著怕遭中(共)國強制遣返政策所帶來的心理創傷。

以中國境內的221位脫北女性為對象所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有75%表示現在無法於中國安全生活;有35%曾經因害怕被遣返而有輕生念頭;甚至其中有13人一直都隨身攜帶可致死藥物;7名有過自殺之經歷。

調查也顯示,有65%的受訪者,因為擔憂被抓到送回朝鮮,而飽受煎熬,導致有36%迴避人群、21%經常做遭追趕的噩夢、有11%莫名其妙地經常哭。尤其是曾經被中共公安抓捕的人之中,有81%的人時常做噩夢。

其實,參與該研究的脫北女性大部分於韓國定居後,也還受噩夢的困擾。當聽到警報聲時,身體會不受控制地顫抖,且噩夢連連,已對日常生活造成影響。另對脫北女性的中國丈夫進行的問卷調查結果,其顯示有92%的人因為強制遣返政策,而感到害怕。

此外,根據調查數據,中國境內87%之的脫北女性,曾經生育子女;有79%目前於中國有子女,平均每人有1.37人;而有28%在中國和朝鮮皆有子女。

這造成了脫北女性遭被遣返或者前往韓國之時,也面臨與子女分離的情況。據一名脫北母親的陳述說,她離開中國之後,其他的親屬對孩子稱,「你媽媽不要你了」,這對孩子造成極大的傷害,且日後更拒絕前往韓國與母親相聚。

呼籲應終止非人性政策 中共政府將面臨審判

報告書中表示,約有80%的脫北女性於中國生下孩子,當被遣返後會因為子女而試圖再度逃離朝鮮,並造成惡性循環,這是必須終止強制遣返育有中國子女之脫北女性最重要的理由。

金姃亞表示,「統一母親聯合會在於美國(2016年)及英國(2019年)與當地中國留學生見面之時,留學生們亦認同強制遣返脫北者之政策是不正確的。這就是中(共)國即將面臨的評價。」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