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柴油短缺 燃料危機即將到來(圖)

發表:2022-10-30 0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卡车 柴油

在美國食品供應鏈中,有超過70%的貨物是由柴油驅動的卡車運輸的。(图片来源: F. Muhammad/Pixabay)

【看中国2022年10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綜合報導)為贏得中期選舉,拜登政府不得不壓低汽油價格,而繼續耗盡美國戰略石油儲備(SPR),造成柴油供應短缺,令燃料危機悄然而至。

據美國能源信息署(EIA)的數據,上週,美國能源信息署(EIA)發布的數據顯示,美國全系統只剩下25天的柴油供應。目前的庫存處於自2008年以來的最低水平,而且是有記錄以來的10月份的最低水平。

在過去的幾週裡,柴油的批發價格飆升到每桶200美元以上,比去年的水平高出92.5%。而平均零售價也同比上漲超過45%,達到每加侖5.34美元。

彭博報導稱,喬治亞州的曼斯菲爾德能源公司(Mansfield Energy)現在要求客戶提前72小時發出交貨通知,以確保獲得貨物和燃料,「因為(缺油)情況正迅速惡化」,該公司告訴客戶。據該公司稱,燃料價格已經比市場平均價高了30到80美分。

10月25日,投資銀行高盛警告說,柴油的短缺將可能把價格推得更高。

值得注意的是,柴油可是經濟的命脈,它不但為卡車、拖拉機和各種重型設備提供動力,還有貨運列車和船舶。柴油短缺和價格上漲將促使全國商品和食品的價格上漲。專家稱,在美國食品供應鏈中,有超過70%的貨物是由柴油驅動的卡車運輸的。而農業設備也幾乎完全依靠柴油運行。另外,採礦、鑽探和建築等關鍵行業,也都依賴於柴油。所以,一旦柴油供應中斷,美國經濟就面臨崩潰。

美國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布迪斯(Brian Deese)說,(柴油)供應量低得「令人無法接受」,並表示應對這個問題的「所有選項都擺在桌面上」。

《今日美國》援引OPIS全球能源分析主管克洛薩(Tom Kloza)的話,「當汽油價格上漲時,會讓公眾驚慌失措,而柴油以運費和附加費的形式對通膨有著令人難以置信的影響。」

高盛在一份備註中說,對煉油能力的投資不足加上煉油廠的關閉和運營中斷,導致了柴油稀缺。

該行分析師布魯斯(Callum Bruce)和朗格魯瓦(Roman Langlois)在報告中寫道,「煉油方面的限制,將在原油和成品油市場之間形成一個尖銳的鴻溝,使得對原油供應的政策管理在控制消費者價格方面效果不佳。」

隨著冬季即將到來,家庭取暖可能將令柴油的實際需求進一步上升。

克洛薩說,「如果今年是個寒冷的冬天,它就像一隻醜陋的大狼。但如果從現在到11月底,我們不能建立庫存,這隻『狼』就會出現在門口。」

他進一步指出,「能源鏈中確實存在著某種威脅,會出現拋物線。我認為總的來說,人們擔心的是柴油和取暖油會呈現出拋物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