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通橋事件:向每一個以卵擊石的凡人致敬(圖)

作者:二大爷 發表:2022-10-15 0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通桥
四通橋上出現橫幅(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2年10月15日訊】幾張關於北京四通橋上出現大幅反習標語的圖片,昨天一夜之間傳遍了網際網路,無數牆內的民眾在轉發這些令人震撼的圖片時候,遭遇大面積封號,可想而知其內容的震撼程度。

這些橫幅上的內容有兩個,一個是反對習近平的清零政策,「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另一個則直指習近平本人「罷課罷工罷免獨裁國賊習近平」。

在近年來中國大陸日漸逼仄的輿論環境中,你就是拐彎抹角的譏諷時事都不行,更不要說要民主、罵領袖。特別是在中共二十大前夕,習近平為了確保權位永固,當一個脫光了衣服的皇帝,那更是無所不用其極,恨不得把所有中國人的嘴巴都縫上。在這樣的高壓環境中,有這樣的堪稱石破天驚的橫幅出現,絕對堪稱重磅炸彈,一石激起千層浪,瞬間引爆了海內外的輿情也就不足為怪了。

拉橫幅的勇士目前已經得到多方的證實,網民叫做彭載舟,真名叫彭立發,是一位做電磁研究的知識份子。他做這件事之前,也就是一天之前,他把橫幅的內容做成電子圖片,向牆外的各大媒體以及各個有影響力的海外大V發送,提前預告了自己的行動。他的宣傳提綱中體現的內容更為完備,號召全國人民從10月16號開始——也就是中共二十大召開的時候,全面罷工罷課,以達到罷免「國賊習近平」的目的。根據昨天他的行動來看,應該說彭立發不僅僅是勇氣卓絕,計畫也很縝密。他選擇的北京四通橋,是個位於市中心繁華的交通樞紐所在,周邊清華北大等高校雲集,是一個展示的好地方。從目前流出的現場視頻上看,彭立發戴著施工帽,把自己打扮成一個市政施工人員,在上班的高峰時段掛好橫幅之後,還同時配備了喇叭廣播。為了吸引更多人注意,他甚至還在橋上點起了濃煙。一度讓觀眾以為他在自焚。

雖然彭立發很快被趕到的警察拘捕,但是現場的圖片和視頻已經在網路上流出,並在極短的時間內,引發了強烈的共鳴。絕大部分網路的意見都是一邊倒的,對彭立發這種以卵擊石、奮不顧身的勇敢發聲的行動,表達了高度的讚賞,很多人稱之為「孤勇者」,甚至有人說「竟有一人是男兒!」。

這是繼幾年前董瓊瑤女士潑墨習近平畫像之後,又一個直接向獨裁者直接發起挑戰的事件。在中國萬馬齊喑的環境中,我們已經很多年沒有見過如此英勇、如此直接的反抗的聲音,尤其是在習近平十年來近乎流氓般的殘酷統治下,這樣的情緒說明,天下苦秦久矣。中國人苦習近平10年,苦共產黨73年,真的是很久了。

彭立發作為一個生活在中國的知識份子,敢於在政治中心北京這麼石破天驚的舉動,我相信他是知道後果的。這種後果輕則長年累月的牢獄之災,重則連累親朋家破人亡。他值得我們仰望的地方就在於,他知道後果還是這麼去做了。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氣概讓我們作為看客十分汗顏。

有一些人認為,他這樣做不值得,明知道送死,為什麼還要去做?做了也不見得有什麼作用。

是的,彭立發的驚世一呼,我相信不會阻擋習近平繼續他第三個任期的步伐。但是彭立發「罷免國賊習近平」的呼聲,卻是一把實實在在的匕首,對於敏感的獨夫來說,是最大的羞辱和嘲諷。每一個奴役人民的獨夫最害怕的是什麼,就是那個人群中說皇帝沒有穿衣服的聲音,他早就知道那是事實,他害怕的就是有人說出這種事實。因為一旦大家都開始勇敢的附和這種聲音的時候,他也就離垮臺不遠了。

所以彭立發的以卵擊石是有用的。他不單是向習近平投出了一把帶有明確行動綱領和目標的匕首,讓這樣志得意滿的獨夫知道他不得人心的事實,更重要的是鼓舞了更多的人。讓大家都知道,中國人的脊樑始終都在,面對極權的黑暗和淫威,從張志新、遇羅克、林昭……到彭立發,我們這個民族沒有沉淪到無藥可救,始終有孤勇者敢於「我以我血薦軒轅」,用自己的性命換取一絲的光明。

我不建議每個人都去做彭立發,因為作為肉身凡胎,絕大部分人有牽絆、有負擔,所以會顧慮、會懦弱,這都是正常的。但我們不能為自己的顧慮和懦弱做自我的美化,認為是理所當然。恰恰是彭立發這樣的敢於挺身而出的勇士的存在,才使得我們的苟活有了那麼一絲微弱的意義。

向每一個挺身而出、以卵擊石的凡人致敬,這是我們可以做也應該做的。一個彭立發的呼喊沒有作用,但是千個、萬個的彭立發站起來呼喊的時候,一個新時代可能就到來了。我想這也是彭立發舍生取義的本意所在——他不是為了我們的圍觀和仰視,而是為了喚醒我們勇敢的參與和跟隨。

所以,當時代需要我們站出來的時候,每一個人,你也許不必去拉橫幅點狼煙,只需要站在彭立發的身邊,陪他一起吶喊,那麼,也許這個苦難民族的命運就終將迎來逆轉的一天。

(文章授權轉載自作者臉書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