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出訪哈薩克 提前泄露二十大內情(圖)

發表:2022-10-14 2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於2022年9月19日抵達倫敦威斯敏斯特教堂,出席英國女王的國葬。
王岐山於2022年9月19日抵達倫敦威斯敏斯特教堂,出席英國女王的國葬。(圖片來源:PHIL NOBLE/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二十大召開前夕,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率團赴哈薩克,出席12至13日於當地舉行的「亞洲相互協作與信任措施會議」(CICA)。期間王岐山與哈薩克斯坦總統會面時表示,即將召開的二十大將貫徹習近平思想,確立習的核心地位,確立習思想的指導地位。

王岐山外訪時泄露二十大內情:確立習核心

中共黨媒新華社10月13日報導,當日,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了亞洲相互協作與信任措施會議第六次峰會併發表致辭。他表示,亞信應加強團結協作,致力於構建亞洲命運共同體。

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耶夫在阿斯塔納會見了王岐山。王轉達了習近平的問候,並提到即將召開的中共二十大。

王岐山稱,中共二十大將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推進以「中國式現代化」實現所謂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對中國未來5年乃至更長時間的目標任務作出部署。

他還表示,過去十年取得的成就,在於確立了習近平在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了習思想的指導地位。他們將更深刻領悟「兩個確立」,更自覺做到「兩個維護」。

王岐山在二十大前外訪,且不忘向習近平表忠心,引起外界關注。

上一次亞信峰會於2019年在塔吉克杜尚別舉行,當時習近平親自出席。

日經:王岐山可能缺席二十大

2022年6月,王岐山在江蘇省當選中共二十大代表。王岐山在二十大召開前夕突然出訪,外界猜測他可能會缺席二十大。

《日本經濟新聞》日前報導,就算中共領導人等級官員進行海外訪問,回國後須接受10天左右的隔離,王岐山屆時若從哈薩克返回北京,解除隔離也要到24日左右,想要出席10月16日開幕的中共二十大有所困難。屆時二十大可能已經閉幕。

《南華早報》11日報導說,所有海外人士抵達中國時都要接受「7+3」檢疫計畫,首先在檢疫中心待上一週,然後在家隔離三天。若王岐山遵循檢疫計畫,為期兩天的外訪行程可能意味著他可能缺席週日(16日)開始的二十大黨代會。

但外界無法得知,是否這些規則適用於出國進行外交訪問的中共領導人。

依照中共慣例,包括王岐山在內的離任政治局常委,也將被列入黨代會的主席團常務委員。若王岐山無法與會,是否還會成為中共二十大主席團常務委員,也受到關注。

在此之前的9月19日,王岐山作為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特別代表,出席了英國女王的葬禮。9月27日,習近平率領6常委和一眾黨政軍高官現身北京展覽館,外界注意到,當天的參加者唯獨少了王岐山,疑似仍在隔離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