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官員希望普京明白:動用核武是自殺(圖)

發表:2022-10-03 1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普京。(圖片來源:ILYA PITALE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俄羅斯總統普京。(圖片來源:ILYA PITALE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3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多位現任和前任高級官員表示,俄羅斯沒有人告訴他們的總統普京他在做錯事,如果他越線在烏克蘭戰場上動用核武器,那將會給俄羅斯帶來災難性後果。他們希望普京能夠聽到美國給他的信息:動用核武就等於是自殺

據《國會山》消息,美國多位現任和前任官員週日(10月2日)表示,即使俄羅斯沒有人可以阻止他們的總統普京在烏克蘭戰場上動用核武器,但是此舉卻會保證讓美國及其北約盟國對普京和俄羅斯做出災難性反應。

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週日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採訪時說:「需要明確的是,做出這個決定的人,我的意思是,是一個人。沒有人對普京先生做出任何檢查。正如他做出入侵烏克蘭的不負責任決定一樣,你知道,他可以做出另一個(不負責任的)決定。」

不過,奧斯汀也補充說,他「現在還沒有看到任何東西」表明普京已經明確做出了(動用核武)這樣的決定。

川普政府時期的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H.R.McMaster)週日表示,在戰場失敗和國內對可能將數十萬預備役軍人送入戰爭的動員令感到沮喪之後,普京「承受著巨大壓力」。

麥克馬斯特週日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面對國家」(Face the Nation)節目中說:「我認為給(普京)的信息是:如果你使用核武器,那就是自殺式武器。北約和美國的反應不一定是核反應。」

普京上週警告說,莫斯科將部署其龐大的核武庫以保護俄羅斯領土或人民,之後在上週五(9月30日),他正式宣布吞併烏克蘭的四個地區。

普京在一個電視講話中說:「這不是虛張聲勢。那些試圖用核武器敲詐我們的人應該知道,風向標可以轉向並指向他們。」

烏克蘭和美國的官員們都表示,他們認真對待這一威脅,但是不會被嚇倒,烏克蘭也將繼續戰鬥,把俄羅斯趕出被它宣布吞併的烏克蘭領土。

普京召集多達30萬名預備役軍人的動員令遭到了全俄羅斯各地的抗議,有成千上萬名俄羅斯軍齡男子逃離該俄羅斯以避免徵召。

但是專家們表示,未經訓練的增援部隊是不太可能改變戰爭進程的,他們擔心如果俄羅斯繼續遭受代價高昂且令人尷尬的損失,普京可能會變得越來越危險。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上週二(9月27日)對CBS表示,未經訓練的預備役軍人被扔到戰場上就是當炮火,不可能解決普京在戰場上的失利問題。

伯恩斯說:「就算他(普京)能調動30萬大軍,也不是能像炮灰一樣往前線扔,很多人沒有受過良好的訓練,很多人沒有他們需要的裝備,也沒有他們需要的後勤保障。」

麥克馬斯特在週日(10月2日)繼續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最新回應的是「他剩下的唯一一個箭筒,那就是,你知道,威脅使用核武器。」

前中央情報局局長、退役陸軍上將大衛.彼得雷烏斯(Gen.David Petraeus)週日表示,如果俄羅斯使用核武器,美國將領導北約給予激烈反應。

彼得雷烏斯在週日的美國廣播公司(ABC)節目中表示,北約聯盟「將消滅我們在烏克蘭、克里米亞和黑海戰場上可以看到和識別的所有俄羅斯常規部隊」。

他還說道:「(普京)正試圖以任何他能做到的方式來表達這一點,表現出威脅、直接威脅、試圖讓歐洲崩潰。如果你願意承認,他認為他可以讓歐洲痛苦不堪。」

但是,彼得雷烏斯將軍說:「我不認為他會讓歐洲痛苦不堪。歐洲將度過一個艱難的冬天,天然氣的供應量將大大減少,但他們會度過難關,我認為他們不會在支持烏克蘭的問題上崩潰。」

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最近在CBS於上週日(9月25日)播出一次採訪中說,他已經告訴俄羅斯官員「停止關於核武器的散漫談論」,但也警告說,克里姆林宮內部對普京缺乏檢查。

當時布林肯在CBS的節目這說:「俄羅斯陷入困境是因為其體制中沒有人能有效地告訴普京他做錯了事。」

布林肯還說:「非常重要的是,莫斯科可以聽取我們的意見,並從我們這裡知道:後果將是可怕的。」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上週也表示,美國將「果斷地回應」俄羅斯對任何核武器的使用,美國在與俄羅斯高級官員的高層會談中「更詳細地闡明瞭這意味著什麼」。

沙利文說:「讓我直截了當地說吧:如果俄羅斯越過這條線,那將對俄羅斯造成災難性後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