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宣布:申請快速加入北約 美國回應出乎意料(圖)

發表:2022-10-02 1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西班牙馬德里伊芙瑪(Ifema)會議中心舉行的北約首腦會議峰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開始時,烏克蘭總統沃洛迪米爾·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出現在大屏幕上致詞。
美國似乎謹慎避免北約與俄羅斯全面開戰的可能,但承諾對烏克蘭收復領土的努力將給予「實際的」大力援助。圖為2022年6月29日,在西班牙馬德里伊芙瑪(Ifema)會議中心舉行的北約首腦會議峰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開始時,烏克蘭總統沃洛迪米爾·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出現在大屏幕上致詞。(圖片來源:GABRIEL BOUY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週五(9月30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所引發的國際局勢發生了一連串令人眼花撩亂的巨大變化。俄羅斯總統普京(Putin)下令吞併了被其軍隊佔領控制的烏克蘭的4個州領土地區;美國隨即推出了最新的重大升級制裁;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Zelensky)宣布,烏克蘭申請迅速加入北約(NATO)。

普京承認並積極推動被西方普遍譴責為「欺詐」和「非法」的公投,並以「假公投」為由吞併了俄羅斯軍隊入侵控制的烏克蘭領土,這一行徑被廣泛認為是已經滿7個月、但仍未停止的入侵戰爭的顯著升級。

「我們事實上已完成了通往北約的路」

澤連斯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烏克蘭事實上就是北約的盟友,這已經在戰爭中得到了檢驗。現在,為保衛自己的國家,烏克蘭申請一個加入北約的「快速的程序」,這順理成章。

「我們是事實上的盟友。」澤連斯基說道。

「這已經實現了。」「事實上,我們已經完成了通往北約的道路。」「事實上,我們已經證明了與(北約)聯盟標準的互操作性,它們對烏克蘭來說是真實的——在戰場上和我們互動的各個方面都是真實的。」

「我們彼此信任,我們互相幫助,我們互相保護。」澤連斯基繼續說道。

「這就是聯盟。事實上。」

澤連斯基隨即宣布:「今天,烏克蘭正在申請使其(加入北約聯盟)成為法律——在符合我們對保護我們整個社區的重要性的程序下;在加速的程序下(加入北約)。」

澤連斯基對於俄羅斯吞併烏克蘭領土的憤怒堅決的回應有可能會激怒普京。莫斯科領導人在發動入侵戰爭時,聲稱北約成員國不斷增加是其不得不採取「特殊軍事行動」(俄羅斯對入侵烏克蘭的官方說法)的一個重要理由。

然而,在普京好戰的姿態下,自二戰後一直保持中立的芬蘭和瑞典卻在莫斯科入侵烏克蘭後不久,斷然決定,加入北約來保衛自己國家的安全。

白宮意外回應:烏克蘭走快速通道加入北約「不是時候」 美國會予以「實際」幫助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烏克蘭請求通過快速通道加入北約的事宜應該在以後的某個時間進行。現在,當務之急是美國會給烏克蘭「實際」所需的幫助,取得「實地」的勝利進展。

沙利文向媒體指出,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幾小時前宣布的請求「應該在另外的時間商洽」,因為「我們認為,我們支持烏克蘭的最佳方式是通過在烏克蘭提供實際的實地支持(去實現)。」

沙利文隨即宣布,美國政府將「立即」推進另一項軍事援助計畫。

而在本週、僅僅幾天前,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已經宣布了一項價值11億美元的一攬子軍事援助計畫。該項援助使自莫斯科入侵烏克蘭戰爭爆發以來,美國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總額超過了160億美元。

對烏克蘭申請加入聯盟 北約秘書長持開放態度

就在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透露該國正在申請快速加入北約的幾個小時後,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就烏克蘭加入北約的可能性敞開了大門。

「歐洲的每個民主國家都有權申請加入北約,北約盟國尊重這一權利。」斯托爾滕貝格在週五的新聞發布會上說道。

「我們一再聲明北約的大門仍然敞開。」「在過去的幾年裡,我們已經證明了這一點。」

斯托爾滕貝格對普京下令吞併烏克蘭部分地區的行動表示譴責。

他指出,俄羅斯吞併的烏克蘭領土高達烏克蘭總領土面積的約15%。斯托爾滕貝格強調,這是自二戰以來最大的領土掠奪企圖。

如果北約確認烏克蘭的申請,那將代表著戰爭的重大升級。因為那意味著北約同盟將直接進入戰爭衝突的核心,這是西方數月來一直擔心的問題和保持克制的原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