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北京封鎖或奪取離島即是戰爭行為 台灣絕不投降(圖)

發表:2022-09-24 2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台灣國安高級官員稱,北京若是封鎖台灣或奪取台灣的離島,即被視為發動戰爭的行為,台灣絕不會投降。
一名台灣國安高級官員稱,北京若是封鎖台灣或奪取台灣的離島,即被視為發動戰爭的行為,台灣絕不投降。(圖片來源:Annabelle Chih/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鍾琺編譯)自從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8月初訪問台灣之後,台海兩岸局勢風雲突變,中共軍隊隨即進行大規模軍演。面對台海緊張局勢加劇,一名台灣國安高級官員稱,北京若是封鎖(Blockade)台灣或奪取台灣的離島,即被視為發動戰爭的行為,台灣絕不投降。

英國路透社報導,在接受新聞媒體採訪時,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台灣國安高級官員強硬直接地說,如果北京封鎖台灣或奪取台灣的離島,那麼將被視為戰爭行為。他說:「封鎖(台灣)是一種戰爭行為;奪取(台灣)近海一個島嶼也是一種戰爭行為。」

這名官員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後,中共軍演顯示一旦可能發生最糟的情況時,台灣應思考將如何做出反應。儘管目前北京不太可能採取任何一種軍事行動。「他們奪取(近海島嶼)的唯一目的是迫使我們談判或投降。但我們不會投降或談判。」

蔡英文政府一再宣稱,台灣不會挑釁北京,他們已將加強國防作為優先事項,包括明年國防開支增幅達兩位數等。希望台海兩岸能和平共處,若是受到中共軍事攻擊的話,台灣會進行自衛。只有台灣人民才能決定他們自己的未來。

軍事戰略分析人士認為,中共軍事行動可能不對台灣進行全面的正面攻擊,它可能採取封鎖(Blockade)圍困等軍事行動,試圖迫使台灣接受北京的統治。在不直接入侵的情況下,中共可能會試圖奪取台灣一個近海的島嶼,如:中國大陸海岸附近的金門和馬祖群島。

對於這些行為,這位匿名的台灣國安高級官員說:「這些都是軍事行動。」

中共台灣事務辦公室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