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共軍無力橫渡台海 10年內兩岸不會有戰爭(圖)

發表:2022-09-23 1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1月27日,在台湾南部高雄军港附近的海上演习中,海军舰艇跟随国产导弹护卫舰。
台灣海軍演習資料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台海情勢在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臺後升溫,讓各界憂心中共侵臺戰爭會一觸即發。臺灣綜合研究院創辦人劉泰英認為,兩岸在未來10年內不會有軍事戰爭,以目前中國的軍事力量來看,無力橫渡臺灣海峽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劉泰英分析,以戰術來看中國想佔領臺灣,起碼要動用30到40萬軍隊,但光是要找運兵的船艦去哪找?從戰略分析,台海開打恐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中國有能力能承受?甚至可能讓北京政權瓦解。

「臺灣在國際戰略上處於重要地位。麥克阿瑟將軍曾說臺灣是永不沉的航空母艦,誰控制了臺灣這艘航母,就可控制太平洋,就可當霸權。」劉泰英說,現在中國想當霸權,美國則是不想失去霸權,關鍵點就在臺灣,所以就全球戰略而言,美國是不會放棄臺灣的。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接受美國CBS專訪時說,若台海發生前所未有的攻擊,將出兵協防臺灣,這是他上任來,至少第4度公開表態願意協防臺灣。而美國更通過3批總價值約11億美元對臺軍售案,包括100枚響尾蛇飛彈、60枚魚叉反艦飛彈及監視雷達合約,這也是拜登政府上任以來第6度對臺軍售。

劉泰英進一步指出,美日安保條約內容是包含臺灣在內,所以台海一旦有事,美日本都會出兵保衛臺灣,美日台聯合起來的海空軍事力量,絕對強過中國好幾倍。

劉泰英認為,中國喊打臺灣的原因之一其實是為了轉移內部矛盾。他提到,習近平在黨內敵人太多,為了應付內部壓力,所以就對外揚言要開戰,目的當然是要對內而不是對外,中國現在清零導致經濟出現重大危機,民怨沸騰,現在天天軍機擾臺,佩洛西訪臺後還大規模在臺灣周圍軍演,其實都是在解決內部矛盾。

外界有傳言稱,中國可以透過攻擊臺灣的核電廠及軍事設施,來癱瘓臺灣,但劉泰英表示,臺灣也可給中國致命性一擊,臺灣的飛彈有能力摧毀三峽大壩,只要破壞三峽大壩,中國6億人口就完蛋了,中國的經濟重心是在長江流域,經濟也會因此毀了,所以中國若輕啟台海戰端,會是互相毀滅的局面。中共高層當然知道這層利害關係,所以不會冒這風險。

劉泰英認為,中共對臺戰略還是以政治手段為主,用錢買通一些親中的台籍人物,在臺灣內部進行煽動,中共希望臺灣內部發生問題,才能趁機而入,若是用軍事手段,「中共的代價太高了」。

旅美時政評論員藍述也在新唐人電視節目中表示,中共目前還沒有實力用武力解決臺灣問題。他說,現在中共做法一個是宣傳,一個是統戰,經濟上收買等等。實際上中共是為它今後武力解決兩岸關係問題爭取時間。無論是西方各國政府,還是臺灣政府,都應該看清楚中共的真正用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