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張欣夫婦突雙雙辭職 「SOHO中國」(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09-07 1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潘石屹張欣夫婦
潘石屹、張欣夫婦突雙雙辭職 「SOHO中國」(圖片來源:Lo Ka Fai/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SOHO中國」9月7日午間在港交所公告,潘石屹已辭去董事會主席、提名委員會主席和ESG 委員會主席的職務,以專注於支持藝術和慈善事業。

潘石屹、張欣夫婦突雙辭職 「SOHO中國」

房產開發公司「SOHO中國」9月7日午間在港交所發布公告稱,潘石屹已辭去董事會主席、提名委員會主席和ESG委員會主席的職務;潘張欣女士已辭去公司行政總裁(CEO)職務。

自2014年起,潘石屹夫婦開始出售其在上海、北京的地產項目,近年頻頻購置美國資產,有關他撤離中國的消息不絕於耳;他的兒子潘瑞亦被指詆毀烈士,被北京公安通報要刑事拘留,敦促回國接受調查。

SOHO中國」在港交所發表《管理層和董事會變動》公告中提到,潘石屹和潘張欣均已確認,他們與董事會沒有任何分歧,將繼續擔任本行董事。

從「SOHO中國」2021年年報披露的情況來看,潘石屹和潘張欣夫婦持有「SOHO中國」63.39%的股權。

「SOHO中國」董事會宣佈自2022年9月7日起,獨立非執行董事黃晶生被任命為董事會非執行主席、提名委員會主席和ESG委員會主席;及徐晉和錢霆先被任命為本公司執行董事和聯席CEO 。

自2014年起,潘石屹夫婦開始出售其在上海、北京的地產項目。潘石屹曾考慮將「SOHO中國」約28.56億股股份出售給黑石集團。不過該案於2021年8月被大陸市場監管局以反壟斷法立案審查後,SOHO中國於9月宣布,公司和黑石集團之間的交易終止。

中國地產大亨的傳奇

「SOHO中國」成立於1995年,由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和首席執行官張欣聯手創建。公司在北京和上海城市中心開發和持有高檔商業地產,堅持獨特創新的建築理念,建造符合時代精神的建築,所開發項目均成為城市建設中的里程碑建築。SOHO中國已成為北京、上海最大的辦公樓開發商,開發總量達500萬平方米。

出生於甘肅的潘石屹,和妻子張欣於1995年創立SOHO中國,由海南島作為起點,打造一個地產王國。2020年3月20日,潘石屹、張欣夫婦以250億元人民幣財富名列《2020胡潤全球房地產富豪榜》第68位。

2007年10月8日,「SOHO中國」在香港聯交所成功上市,融資19億美元,創造了亞洲最大的商業地產企業IPO。

潘石屹一生傳奇,1963年生於甘肅天水一個貧困的農村家庭,大學畢業後進入國家石油部工作。1987年,他變賣了自己所有的家當,毅然辭職,帶著人民幣80元到深圳找機會,1994年在北京認識了後來的妻子張欣,兩人一起成立了「SOHO中國」。

張欣1965年生於北京,14歲到香港一間工廠工作了五年,19歲到英國留學,先從薩塞克斯大學獲得經濟學士學位,後於劍橋大學獲得發展經濟學碩士學位。

2005年,她與潘石屹先生創建了「SOHO中國」基金會,聚焦在中國的教育領域,並在2014年啟動「SOHO中國」助學金項目,資助中國學生到世界一流大學深造。目前該項目已經與哈佛大學、耶魯大學和芝加哥大學簽署了協議,每年資助約50名中國學生到這些學校學習。

張欣:中國人渴望民主

潘石屹和張欣曾經言論開明,張欣2013年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60分鐘時事雜誌》專訪時,認為「中國人渴望民主」,被問及20年內會否有民主,她說「更快」。

2014年SOHO中國基金捐款1億美元給哈佛大學,成立助學金幫助到哈佛讀書的中國貧苦本科學生,但引來批評,為何不捐款內地的大學。

潘石屹子海外發帖 遭網上通緝

潘石屹的兒子潘瑞也曾因言而遭中共通緝。2021年3月,中印邊境衝突,潘瑞留言質疑中方死亡人數,「他們姓甚?名誰?是誰的兒子?又是誰的丈夫?誰的爹?」他又評論指「我軍至少一個營地被活埋」、「沒有機會被天葬了」。

2021年3月15日北京警方通報,新浪微博用戶潘某曾於去年發表造謠詆毀英雄烈士的言論,潘某指控北京虛報了印中邊境解放軍傷亡數字。警方促其盡快回國接受調查處理併發出通緝。中國多家媒體報導,潘某就是地產商人潘石屹的兒子潘瑞,目前身在境外。

當天網際網路傳出,北京警方所指的潘某,30歲就是地產富商潘石屹在美國的兒子潘瑞,此前潘瑞已經被司馬南「揭發」詆毀戍邊戰士。對此,網路活躍人士張平本對自由亞洲電臺說:「潘石屹的兒子在西方自由世界,接受了自由思想,認識到中國所謂的歷史,英烈,都是杜撰出來的。這一部分權貴在中國是既得利益者,進入西方世界,他們已經覺醒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