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武漢黃陂民众上街抗議「要解封」(視頻)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09-04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9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報導)中共即将召开二十大,在此之前中国多个城市变相封城,引爆民怨。据网络传出的视频显示,新冠疫情始发地武漢市日前多个小区遭封,特别是黃陂區,封控超過10天,多個小區業主不滿封城,自己解封,当局出动警察鎮壓。

黃陂民眾抗議要解封

据YouTube视频自媒体“公民老黑”9月4日最先发出的视频爆料,武漢黃陂區多個小區業主不滿封城,自己解封,警察暴力鎮壓。9月3日晚間,当地民众大喊「解封、解封」,警察和防疫人員排成一列,防止民眾衝撞。

据大紀元記者從不同渠道核實,3日晚間,盤龍城經濟開發區有多個小區出現抗議,包括瓏璟軒、鼎鑫摩卡小鎮、名流人和天地、巢上城俊園、錦園、御園等多個小區,當局出動多名警察在現場維穩。

盤龍城巢上城俊園小區一名業主張青(化名)9月4日告訴大紀元,這次武漢只是局部封控,其它地區正常上班,被封在家的職工可能因此工作不保。

一位居民付先生告訴大紀元,「我們被封控了大概十天了,我們是一個重點小區,據說出現了一例陽性。」

中共二十大迫近  部分城市突遭「封鎖」

其实,中国目前除了成都、深圳等大城市出炉了严厉的防疫封城措施外,很多小区也遭封,外界认为这跟將確定最高領導層的中共二十大即將召開有关。

根據成都市政府發布的一則公告,成都要求全市2100萬居民從當地時間周四(9月1日)9月1日18時起,全市民眾原則居家、非必要不離城,等同實施「城」。成都市政府沒有給出結束這些措施的確切日期。

8月以來大陸各地頻傳疫情升溫,深圳較成都提早一日提升防疫措施,市場除了擔心當地電子、家電、手機等供應鏈遭影響,更關注鹽田港會否再度塞港。

成都是大陸西南地區商業與製造業重鎮,約占大陸GDP總量1.7%,名企有富士康、豐田、大眾、英特爾、戴爾、緯創、京東方等,涵蓋電子、汽車、半導體、太陽能等產業。先前高溫乾旱,讓四川被迫在8月15日至29日實施全省工業企業限電令,衝擊產業鏈供應鏈。未料剛脫離限電魔掌才兩天,成都卻再實施封控,加上深圳日前也入列封控隊伍,大陸第三季經濟表現更添陰霾。

今年4、5月間,上海因為疫情進入全面封鎖,作為中國最大城市,以及經濟中心,上海封鎖產生了嚴重的經濟後果。根據中國統計局數據顯示,上海二季度GDP同比下降13.7%。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