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無預警封城 民眾恐慌搶購 通訊疑被切斷(組圖)

發表:2022-08-15 0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堰 封城 湖北
8月13日十堰市官方突然宣布封城。(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国2022年8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林小凡報導)中國武漢肺炎多點爆發,迄今包括海南、浙江、甘肅、新疆等至少8個省區重啟封城措施。日前又傳出湖北十堰市也成為疫情熱點,據當地民眾透露,湖北十堰已經封城,當地人在恐慌中瘋狂搶購,甚至連超市裡的爛菜葉子都被搶光。此外,官方還疑似干擾通訊,阻止市民向外傳播疫情資訊。

「聽說好像有17個陽的(陽性案例),然後昨天(13號)晚上就通知說封城了,很多人去搶菜,連爛菜葉子都搶沒了。」8月14日晚間,有湖北省十堰市民眾對《看中國》透露,當地疫情無預警爆發,在官方未發出通報封城前,他們的電話也無法正常對外撥出,這讓他們感到困惑不解。

也有外地民眾對《看中國》表示,8月13日晚間看到十堰疫情漸起的消息後,曾與身在十堰的父母通過電話,但令她驚訝的是,當地通訊突然變得糟糕,「原來的號碼突然不能用了,就是打不了了」,質疑官方對當地民眾的管控已進入高度維穩狀態。

根據湖北省衛健委官方網站消息,該省13日單日新增1例本土病例,確診者來自十堰市;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3例,也為十堰市報告。 12日該省無確診病例,但有新增9例來自十堰市的本土無症狀感染者。 11日該省也無確診病例,有新增6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例在潛江市,5例在十堰市。

也就是說,官方對外公佈的近3天疫情通報中,十堰市僅出現1例確診,17例無症狀感染者。但在8月13日當天,十堰市官方卻突然宣布了封城的消息。

根據十堰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報,「自8月13日上午10時至15日24日,對茅箭區、張灣區、鄖陽區、十堰經濟技術開發區等區域實施臨時性管控措施。」市民非必要不外出,嚴控人員聚集。

通報還要求,全市高校、中小學校、幼兒園、教培機構暫停線下教學。全市各餐飲單位暫停堂食。公共娛樂場所及小診所等行業也暫停營業。不得舉辦大型會議、各類線下培訓,暫停文藝演出、廣場舞等;同時實行「喜事緩辦、喪事簡辦、宴會不辦」。宗教活動場所、旅遊景點等暫停開放。

此外,自11日起,十堰市鄖陽區茶店鎮神河社區2組為高風險區,民眾足不出戶。張灣區漢江街辦陽光棲谷小區19號樓(北京北路57號)為中風險區,民眾足不出區。

十堰 封城
8月13日十堰市官方突然宣布封城(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針對上述一系列舉動,民間普遍質疑官方隱瞞了當地真實疫情。

值得一提的是,在十堰官方宣布封城的當天,網絡傳出一段視頻顯示,當地防控人員在社區廣播「新規定」,要求當地「夫妻必須分床睡,分開吃飯,不允許親嘴,不允許摟抱。」

 

 

對此,官方雖然尚未作出回應,內容仍待確認。但截至發稿前,在微博上仍能看到不少網友認為在疫情問題上,當地官方存在嚴重疏失,同時質疑官方已經開始了甩鍋行動。

有網友指出,「出了疫情必須召開疫情發布會,到現在有一個發布會嗎?公共交通停運要通報國家衛健委,通告裡啥也沒寫。中央查下來可以甩鍋到社區,我可沒說過封城,是社區他們強制封鎖的,群眾自發隔離的。」

十堰 封城
民間質疑官方隱瞞了當地真實疫情。(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也有一些網友吐槽說,「就你這一刀切的破政策,我看你能封到啥時候,文件也不發一個全靠社區通知,上輩子殺人這輩子到十堰,抄作業都不會,垃圾! 」、「這樣真的沒有感染風險嗎? 這樣防控這樣核酸真的很像開玩笑 」、「所謂封城就是在小區裡面等著幾百號人一起下樓做核酸,遛狗的遛狗,小區買菜的買菜。喊我們這棟樓的時候已經快12點了,不知道超過這個十二點是算24小時內嗎?意義是什麼?」

十堰 封城
十堰 封城
十堰 封城
不少網友認為在疫情問題上,當地官方存在嚴重疏失。(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