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連任和中共宿命(圖)

作者:李子壬 發表:2022-08-28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評論認為習近平的出現,或是歷史的安排,是中共的宿命。(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有評論認為習近平的出現,或是歷史的安排,是中共的宿命。(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28日訊】中共20大將於今年秋季召開,習近平能否成功連任備受外界關注。香港的命運在「中央全面管治」下,也和北京政局捆綁在一起。不少本港時評人也在關注相關議題。有評論認為,習近平可以連任,但在反習勢力的壓力下要做出某些讓步。也有聲音認為習近平連任的機會不大。而普遍市民基於《逃犯條例》、《國安法》等事件,對習近平均無好感。習近平2019年在治港問題上失策,在之後的抗疫、經濟和外交等方面也接連失手。與此同時反習勢力伺機報復。亂局之下未來中國命運如何?

近來有香港時評人分析「習下李上」,即習近平失勢,李克強得勢的傳聞。李克強主掌經濟,要恢復中國一蹶不振的經濟,就要和美國等西方國家建立友好關係,還要保住香港這個「金蛋」,這樣才能讓外資源源不斷地注入大陸。理論上雖然如此,但是從2019年至今發生的諸多大事件來看,國際社會正在和中國脫鉤,要恢復往年「甜蜜」夥伴關係已不可能。

最近,有很多讓習近平顏面無光的消息傳出。如佩洛西訪台,解放軍無法追踪其專機;之後在台灣附近海域的報復性軍演也草草了事。李克強被塑造成務實型、實幹型、可解決13億人經濟和民生的領袖形象。弦外之音是:習近平被比下去了。

香港實業家袁弓夷認為,習近平連任的阻力很大。他根據收到的消息及個人推測,認為習近平連任的機會只有10%。袁指,習陣營和反習陣營的明爭暗鬥已經處於白熱化狀態,雙方都在收羅及曝光對方的黑材料,如江派在中國活摘器官的罪行被曝光。活摘器官被指是「這個星球生從未有過的罪惡」。他說,「因為生意太大(已經產業化),習近平也無法叫停。」

而習近平在其「親自部署、親自指揮」、「統攬全局、英明果斷」的抗疫、經濟、外交及對港政策上一再失手,可謂一堆「痛腳」(把柄)被對方捉在手上,要想逆勢反轉,壓力巨大。

香港學者練乙錚認為,若習近平得以成功連任或是中共的宿命。換言之,中共就是要在這樣一個境遇下解體:國外遭到全世界的圍剿,國內遭到人民的割席;於此同時,黨內兩派鬥爭互揭黑材料,讓共產黨這個犯罪集團的累累罪行曝光於天下,如上述的活摘器官、迫害信仰,此外還有官商勾結、官黑勾結、貪污受賄、濫用職權、販賣人口、隱瞞疫情等等。

總之,中共為禍中國、為禍世界70餘年,所帶給人民的種種苦難、釀成的種種惡果,相信最終都會成為「迴力標」反作用在政權身上。正如《逃犯條例》、《國安法》和「動態清零」等一系列愚蠢的法例和政策,摧毀了香港這個國際金融中心後,中國經濟的復甦也少了一個重要的招商引資窗口。又如,中共自改革開放後,就以金錢利益收買人心,如今錢袋子空了,自然也就沒人再支持它……

至於有人還寄希望於「習下李上」等等,筆者認為這些都是不實的幻想。就如練乙錚所言,中共歷屆的領導人都具有迷惑性。他們為了保黨,在關鍵時刻會低頭求饒,為共產黨續命,令中華民族陷於無休止的災難之中。而習近平的出現,或是歷史的安排,是中共的宿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