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工作壓力指數揭曉 香港「東亞第一」(圖)

發表:2022-07-29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工作壓力
「2022年全球工作場所報告」(State of the Global Workplace:2022 Report)顯示,香港工作壓力排名東亞第一。(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7月29日訊】心理學認為,工作壓力是指人在職業活動中產生的心理和生理反應的綜合狀態。過度的工作壓力導致疲勞,焦慮抑鬱進而使人工作能力下降。「2022年全球工作場所報告」(State of the Global Workplace:2022 Report)顯示,香港工作壓力排名東亞第一。

多家媒體報導,由美國調查機構蓋洛普(GALLUP)所調查的「2022年全球工作場所報告」近日出爐。該報告評比全球各區域的工作壓力指數,其中東亞地區的位居全球工作壓力之首,而東亞中又以香港工作壓力指數最高。

整個東亞地區包含中國大陸、香港、蒙古、日本、韓國及台灣等6個地區。53%的香港上班族壓力山大,其次是中國大陸的50%、日本的43%、韓國的38%、台灣的33%,蒙古則僅佔18%。

該報告顯示,從全球整體來看,全球員工的壓力指數在今年創下新高,高達44%的人每天都感受到巨大的壓力。

從地區分別來看,東亞地區的工作壓力指數為全球之冠。上班族感到壓力山大的比例高達55%。

再具體到體現在報告數據中最大值的壓力為:「日常憤怒」、「日常焦慮」及「日常悲傷」3項,其中香港在這3個項目中所佔的比率皆為最高,分別有25%、40%及18%,相比東亞地區排名較靠後的台灣部分,在這三項目中則分別為12%、15%及4%。

研究發現,工作壓力對人健康影響最突出的表現在心血管系統的病變,如高血壓,冠心病等。

蓋洛普報告中,東亞排名第三的日本的工作環境也被認為壓力山大。在受新冠疫情影響之前的2019年,日本Wrike一項調查中,日本人心目中最嚮往工作的國家地區(及理由)排名依次是:1、德國(白領待遇高,休假期長);2、美國夏威夷(氣候適宜,氣氛舒心);3、法國(休假期長);4、澳大利亞(帶薪休假期長);5、瑞士(社會保障充實);6、意大利(街景優美);7、美國紐約(工薪高,多人種文化共存);8、英國(職場氣氛舒心);9、美國洛杉磯;10、西班牙。

責任編輯:禾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