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分析為何香港還有「渴望被制裁的人」(圖)

發表:2022-07-30 0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圖)被學者趙善軒歸類為「渴望被制裁的人」。(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香港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圖)被學者趙善軒歸類為「渴望被制裁的人」。(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2年7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香港國安法》實施至今已經有兩年,有港人遠走他鄉,亦有港人至今仍留在香港。因為《國安法》嚴重侵蝕香港的言論自由,美國已先後四次制裁與該法例相關的中港官員。不過仍有不少「愛國愛黨」人士熱衷於效力獨裁政府,不怕被制裁,甚至渴望被制裁。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就被香港學者趙善軒歸類為「渴望被制裁的人」。

趙善軒在他的網台節目上將國安法後的香港人歸為四類:一、離開了的人;二、留下來的人;三、被制裁的人,以及四、渴望被制裁的人。

自從《國安法》於2020年7月1日被強制實施後,香港便上演一波前所未有的移民大潮。記者翻查入境處記錄,發現兩年期間,從香港機場淨流出的香港居民人數高達37.5萬人次。

香港學者、時評人趙善軒也於去年攜夫人及兩位幼女移居英國。他曾表示,自己身為學者,一定要講真話,但香港的政治環境已容不下真話,自己又不想就此噤聲,故唯有移居海外。

在近期的節目中,趙善軒分析,留下來的香港人,有些心存僥倖,認為當局不會危害到他們;但時局很可能急轉直下,到想走的時候,可能已無法離開。當然,也有留下來的港人做足了準備,不僅將資產轉移到海外,也把子女送到外國生活。

《國安法》嚴重侵蝕了香港的自由、人權和法治,在《國安法》鐵拳下,一切普世價值皆被摧毀,取而代之的是共產黨自上而下領導,以及無孔不入的共產黨意識形態。為此,美國曾四次制裁與《國安法》相關的中港官員,其中包括前特首林鄭月娥、特首李家超、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以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等。

但是不少「愛國愛黨」人士仍熱衷於效力共產黨,不怕被制裁,甚至渴望被制裁。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日前坦言自己很大機會被制裁,稱已有心理準備。一旦被制裁則無法使用銀行業務,葉劉表示大不了要求政府送她一個保險櫃。

趙善軒形容葉劉是上述第四類「渴望被制裁的人」,或許她看到被制裁的數十名中港官員,雖然生活可能受到一些影響,但仕途一路暢通,繼續升官發財,權力比以往更大了,因此制裁對他們即使有一定影響,但是所獲得的好處遠遠大於影響。

趙善軒以林鄭月娥為例指,林鄭被制裁後,其在哈佛大學攻讀博士的幼子後來轉往法國做博士後研究,而林鄭的長子則在愛爾蘭攻讀博士,可以說制裁並未影響到他們,他們仍然可以過著一個比較理想的生活,整體生活質素沒有太大改變。

因此林鄭被制裁,沒有嚇到其他官員,趙善軒指,總有些人是根本不怕的,「他做上了這個位置,他做事情就會更加果斷、更加狠、更加絕」,「所以葉劉淑儀有心理準備被制裁,其實是基於這個背景因素」。他續分析到,等於幫共產黨做事,沒有吃過苦頭,怎麼叫做立下汗馬功勞?沒有被西方政府和機構點名,沒有被制裁,怎麼算是幫中央出過力?所以對親共人士來說,制裁是光榮的,「越制裁越光榮」。

「這才能夠在退下來之後,繼續得到被人的尊重,在組織裡面得到別人的尊重,可以繼續在圈子內發揮他的影響力」,趙善軒說。

有評論曾形容,香港市民和官員完全生活在兩個平行空間,沒有交集。中共眼中的「光榮」,在港人眼中是「恥辱」;而中共眼中的「恥辱」,則是港人認為的「光榮」。一旦進入共產黨那個價值觀,一切都會被扭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