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學習總書記講話 中共開足馬力改變香港意識形態(圖)

作者:李子壬 發表:2022-07-09 1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2日,中聯辦遂舉辦香港社會各界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圖片來源:中聯辦網站)
7月2日,中聯辦遂舉辦香港社會各界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圖片來源:中聯辦網站)

【看中國2022年7月9日訊】日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訪港兩日,在7月1日新一屆政府的就職典禮上發表近4,000字講話。在很多市民看來,講話內容不過是陳詞濫調,但就令一眾親共人士如獲至寶,近日香港各界各機構接二連三地組織學習講話內容,領會習近平精神,一場荒唐鬧劇正如火如荼地在2022年的香港上演。

習近平的七一講話被香港政府、建制派奉之為「重要講話」,其內容不過是舊套路:先自誇「一國兩制」是好制度,要繼續執行下去;再自詡香港在回歸「黨媽媽」懷抱後,才獲得真民主;然後再多番肯定「愛國者治港」政策、港版國安法和修改後的香港選舉制度如何強化「一國兩制」下的「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云云。

習近平在講話中提出「四個必須」。所謂「四個必須」包括:一、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不過習近平的「一國兩制」是「一國」高於「兩制」,「兩制」要屈服於「一國」。

二、堅持中央全面管治權。雖然習近平提到香港的高度自治,但就認為高度自治要在中央管治權之下。習近平還提出香港要變成行政主導的社會結構,和大陸一樣,黨政一家,政府可以統領行政、立法和司法。

三、落實「愛國者治港」。習近平強調政權必須掌握在愛國者手中。習近平口中的「愛國者」是指熱愛「中共領導下的中國」,也就是「愛黨者」,而「愛黨者」基本等同於「共產黨員」。換言之,習近平希望共產黨員治港。

四、保持香港的獨特地位和優勢。習近平稱香港要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作出重大貢獻,也就是要繼續利用香港這個金融中心為中共吸納國際資金,尤其疫情后中國經濟萎靡,香港對於共產黨來說還有可利用的價值,因此習近平強調香港要保留這些優勢。

如此一番講話簡直就是在赤裸裸地宣告共產黨將繼續破壞香港舊有的三權分立架構,破壞民主、自由和法治,把共產黨那一套治國手段複製到香港,但就被香港親共團體、政府機構等奉為寶典。從7月2日至今,香港各界都在舉辦座談會學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領會精神。

比如7月2日習近平講話翌日,中聯辦遂舉辦香港社會各界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中聯辦稱出席人數達200餘人,包括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主要政團社團代表、駐港中資企業負責人、社會各界代表人士,以及中聯辦負責人等。

其後,香港公務員事務局、勞工及福利局、教聯會及親共政黨等都先後就習近平七一講話召開座談會。特首李家超出席公務員事務局舉辦的座談會後,大讚這是他出席過氣氛最熱烈的座談會。公務員事務局還稱會再舉辦座談會,讓更多公務員了解習近平的講話精神。

2008年習近平訪港,也曾建議香港要三權合作,但就遭到反對。香港大律師公會旋即發聲明表示,根據《基本法》香港的司法機構一直分離與獨立於行政和立法機構,司法機構不是、也不應該被視為管治團隊的一部份,而政府行為的合法性也應受到司法監察。14年後的今日,不但反對聲音被消失,香港竟開始效仿大陸組織學習領導講話,這個巨大的轉變不禁令人唏噓。

回想當年,在言論自由的香港,共產黨一向是香港人嘲笑的對象。1990年上映的電影《表姐,你好嘢》,就以浮誇的手法表現中共黨幹部與正常社會格格不入的談話腔調、用詞和處事作風。電影上映後大獲好評,也掀起同類型諷刺中共的幽默港產片盛行。

事實上,香港人的確視中共為怪胎。中共領導人開口閉口就是庸長、沉悶、廢話連篇的黨八股,「同志、偉大、復興、小康」掛在嘴邊,卻不見中國百姓的人權、自由和生活品質有任何改善。用已故作家倪匡的話說,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年,種種不堪入目的事情香港人都看得清清楚楚。

另外,香港社會的意識形態和西方接軌,針對領導人的輿論向來都是貶多於褒。媒體和大眾的責任是監督政府,為不公義發聲,如今中共要扭轉整個香港的意識形態。試圖以全香港親共力量來製造一場支持共產黨的聲浪。扭轉香港人一貫嘲笑中共、反對中共、批評中共的傳統,不僅不能批評共產黨,還要香港社會各界,從政府到民間學習習近平的重要講話,當習近平為領袖般膜拜,看來中共統戰部真是對改造香港意識形態開足馬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