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北江驚現百年一遇洪峰 英德告急無人救援(視頻)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06-22 1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6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國今年遭遇北旱南澇的極端氣候,華南持續經受暴雨侵襲,廣東多地近日發生暴雨洪澇、山體滑坡等次生自然災害, 廣東北江幹流出現百年一遇洪峰流量。廣東韶關因為擔心洪水潰堤,預先開閘放水,導致下游的英德市及清遠市在遭遇暴雨後再被人造洪水襲擊,英德災民求救,稱無人前去救援,中共當局有意刪除當地居民發出的視頻。

珠江水利委員會水文局6月22日已升級發布洪水紅色預警。根據廣東應急管理廳,截至6月21日已有47萬多人受到暴雨洪災影響,經濟損失達人民幣17.56億元。

廣東暴雨逾47萬人受災 北江驚現百年一遇洪峰流量

中國水利部表示,珠江流域西江、北江水位持續上漲,流域防汛形勢複雜嚴峻緊迫。

據廣東省應急管理廳6月22日通報指,在強降雨影響下,廣東多地遭受暴雨洪澇、土石流等自然災害。截至6月20日上午11點,韶關、河源、梅州、肇慶、清遠等地共47.96萬人受災,農作物受災面積27.13公頃,倒塌房屋1729間,直接經濟損失人民幣17.56億元。

從微博多個影片可見,廣東省英德市部分房屋被黃泥滾滾的大水淹沒,有民眾遭洪水圍困,消防人員乘遊艇緊急救援,情況危急。有網友發文表示,「氣候越來越亂,看來每年都會有地方發洪水了。」

廣東省水利廳6月21日將「水利防汛應急」自2級升至1級,因應緊急狀況。廣東省水利廳微信公眾號「廣東水利」22日指出,受連日降雨影響,推測北江幹流持續上漲,北江幹流石角站將於23日前後出現百年一遇的洪峰流量,每秒2萬立方公尺,防汛形勢非常嚴峻。

中國氣象部門統計,今年5月21日開始,影響廣東的「龍舟水」降水量逼近「近十年最強」。

水利部:珠江流域防汛形勢複雜

中國水利部網站消息,受近期暴雨影響,珠江流域北江今年第2號洪水將發展成特大洪水,西江今年第4號洪水正在演進。根據氣像水文部門預報,北江流域水位繼續上漲,北江幹,幹流將出現較高洪水流量,清遠防汛形勢異常嚴峻。

根據當前水雨情分析,在不考慮水利工程調度及暴雨補充情況下,預計北江幹流英德(五)站(英德市英城鎮)將於6月22日出現36.10米左右的洪峰水位,超警戒10.10米;北江幹流飛來峽站將於6月22日下午2時前後出現23.80米左右的洪峰水位,超警戒5.80米,對應流量20000立方米每秒。

據韶關發布6月22日通報,韶關市北江幹流今年以來最大洪水的第二個洪峰已被成功削平。韶關市區內洪水退去,清淤工作正在進行。

韶關預告在6月21日下午出現56.6米的超50年一遇的洪水。韶關市下轄的武江、湞江、曲江3區已經在21日停工停課,全市交通停運。

浙江省衢州市下轄江山市等地,暴雨加劇水患,城區變成汪洋。視頻中,不僅居民住家被淹,還有人被水沖走。江西省景德鎮、上饒等地遭遇洪水。其中,景德鎮下轄樂平市在21日大水已經淹至二樓。

還原真實英德水災 無人救援

韶關市因為擔心洪水潰堤,預先開閘放水,導致下游的英德市及清遠市在遭遇暴雨後再被人造洪水襲擊。6月22日,英德洪水一度登上微博熱搜。

據網友在推特披露,很多城市的水災影片已很難搜到,一是官方開始管控,撤熱搜降熱度,二是當地停水停電,消息傳不出來。

根據英德發來的視頻顯示,當地還有很多老人小孩被困請大家多多關注!!真的很嚴重,還原真實英德水災!

一位網民發帖求救說,英德非常需要援助:「英德下面的鄉鎮,幾乎全淹了,洪水沒過了一樓的屋頂。別看只是一樓,但是對於鄉鎮和村民來說,可能有些人已經失去了自己的家。在這邊,鄉鎮和村莊居住的都是年幼的小孩和獨居的老人。因爲年輕人都要外出務工...被洪水淹沒的地方都已經停水停電...此時此刻我不知道那些獨居的老人和小孩在家應該要怎麼辦,聯繫不到家裡人,也不知道該怎麼救助自己。沒有水,沒有糧食。」

官方說,北江幹流英德站當天出現36.1米左右洪峰,超警戒水位10.1米,超過歷史實測最高水位,爲1915年以來最高。但官媒卻沒有提到,這與上游洩洪有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