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蘋果新聞交易疑雲 政院密切關注(圖)

發表:2022-06-16 2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
蘋果新聞於內湖的辦公大樓。(圖片來源:中央社/吳家昇攝)

【看中國2022年6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蘋果日報臺灣分公司代表人葉一堅今天(16日)稱,蘋果新聞網已在8日完成出售,遭香港壹傳媒公司質疑未授權。經濟部表示,已發函要求說明涉及公司法等相關事項。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稱,蘋果日報臺灣分公司代表人葉一堅今天表示出售的公告是經過授權的,並至全體員工一封信,信中指出,8日公告可能有瑕疵,但臺灣蘋果新聞網在網站已宣布完成交接,新東家將留用大部分員工,10日也已經向臺北市勞動局提報部分解僱計畫書。其主因為香港蘋果日報資金遭凍結,以致本公司金流斷鏈,剩餘的資金將在今年9月前用罄。

壹傳媒公司(14日)在香港交易所發出澄清公告指出,對於臺灣蘋果新聞網日前宣布魚8日完成出售、交接一事,公司旗下子公司蘋果日報出版發展有限公司相關的董事,並沒有授權出售或收取任何媒體報導所說的交易金額。強調「若蘋果日報出版發展有限公司或其在臺灣的任何部分業務發生未經授權的處置,將採取必要的行動」。

經濟部表示,雖然有關商業相關事務通常是被動接受企業的變更登記,不過,鑑於臺灣蘋果交易案為社會重大矚目案件,且事涉媒體等受關注事宜,在考量公共利益與社會關注原則下,將主動發函詢問,有關公司登記、投資審查等事宜。

經濟部指出,由於香港的母公司否認交易一事,且目前投審會都還沒收到臺灣蘋果提出的任何申請案,此事又涉及敏感的媒體產業,相關資訊都尚未明朗,有關的主管機關都會關注此案。本次發函內容,主要詢問臺灣蘋果究竟有無交易及是否完成交易,若完成,是否涉及股權結構變化,以及有無上述法律相關須向公部門申請或說明。

投審會官員說明,臺灣蘋果當初的投資申請為外資分公司,其母公司在香港,後續交易案若有涉及中資成分或疑慮,將由投審會等相關單位表示意見,並協助檢視有無相關法律問題。

據中央社報導,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臺灣是法治國家,尊重在自由市場的任何交易,但交易同時也要遵守相關法律規定,如港商在臺灣投資須遵守港澳條例、外國人投資條例以及公司法相關規定。相關部會也將密切注意此案的交易架構。

他說,有關臺灣蘋果已經提出大量解雇報告、交易處分等等,以及香港壹傳媒清盤人聲明說無此項授權等等,相關部會將密切注意此案交易架構,例如決定是由誰決定,有無授權等等都需要調查瞭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