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公開決裂中共 習近平冒汗了?(視頻)

作者:唐風 發表:2022-06-15 2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節目,我是禹同。

深感戰爭之殘酷,日前,烏克蘭民選總統澤連斯基首次公開表態力挺臺灣。他說:國際社會需在中共入侵前支持臺灣,這是他在呼籲亞洲國家支持烏克蘭抵禦俄羅斯入侵的同時為臺灣發聲的。《華盛頓郵報》專欄作者喬什·羅金(Josh Rogin)撰文陳述了這一事實經過。同時,澤連斯基還公開決裂了中共。另外一方面,中共不斷拱火俄羅斯,美俄大戰會一觸即發嗎?

這是在6月12日新加坡舉行的第19屆香格里拉對話安全峰會上,澤連斯基應邀通過視頻發表的講話,然後回答了羅金提出的一個關於如何應對中共對臺灣經濟和軍事脅迫行動的問題時講的這番話。

澤連斯基說:「沒有人能從(戰爭)中受益,除了某些現狀無法滿足其野心的政治領導人。因此,他們的胃口和野心不斷增長。」但富有詼諧意味的是,澤連斯基說,他沒有點名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但大家已經都清楚了他所指的人。同時,澤連斯基還指明臺灣與烏克蘭都是面臨著具有野心國家威脅的國家,他說:「世界助長了(此類)領導人的胃口,因此我們需要一項外交決議來支持需要幫助的國家。」

澤連斯基還指出,烏克蘭戰爭的例子表明,一旦發生暴力事件,成本是驚人的。因此,如果可能的話,必須盡一切努力尋找外交解決方案,以避免發生最終的嚴重衝突。他還強調說:「國際社會必須在緊張局勢蔓延為暴力(戰爭)之前進行干預,以確保一個較小國家能夠抵禦侵略者。」「我們不能讓他們任由另一個在財政、領土和武器方面更強大的國家擺佈。」「因此,如果有外交出路,我們需要使用外交方式。但這必須是一種先發制人的方式,而不是戰爭開始後的應對方式。」

澤連斯基強調說:「不要在戰爭開始後才開始(解決),因為那裏有成千上萬(戰爭的)受害者。除了某些人的野心之外,這場戰爭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

無顔面對澤連斯基的講話,中共代表羞愧離場

一個現在正遭受被侵略還在飽受戰火摧殘的國家的民選總統,還能為具有同樣危急情況的臺灣呼籲,實令國際社會感動,從視頻畫面看當時會場鴉雀無聲,但對在現場的中共代表來説無疑是在聽驚雷,羞愧難當、無地自容。據亞洲研究中心高級政治分析師奧利維亞·伊諾斯(Olivia Enos)的介紹,中共代表團在澤連斯基演講期間就離開了大廳。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者羅金在他的文章中寫道,澤連斯基的言論代表了他或烏克蘭政府成員迄今為止對臺灣及其存在的主權表示了最堅定的捍衛。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開始以來,烏克蘭政府一直小心翼翼不與北京發生衝突。顯然,這次是澤連斯基公開決裂中共。雖然澤連斯基說他沒有點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恐怕比點名還不好受,想必在此刻的中南海由大秘和辦公廳要員陪同觀看視頻的習近平會拿毛巾擦頭了。

隨後,中共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12日在第19屆香格里拉對話會上就「中國對地區秩序的遠景」這ㄧ議題作了大會發言。發表了主題演講,在談到臺灣問題時,魏說北京在臺灣問題上立場沒有改變,北京將臺灣視為一個省。他說,中共政府尋求與臺灣「和平統一」,但保留「其他選擇」。並説「中國一定會實現統一。」他還表示,「如果有人膽敢把臺灣分裂出去,我們一定會不惜一戰、不惜代價。」

魏還就南海問題、中美關係、烏克蘭危機等闡述了中共的立場。

在該會召開的前一天,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與魏鳳和進行了一次單獨談話,想給中共方面降降溫。沒曾想,雙方在臺灣問題上各執一詞,互不相讓。據一位美國官員稱,「奧斯汀就中共對臺灣日益增加的恐嚇威脅,以及破壞長期存在但脆弱的現狀,與魏進行對質,還駁斥了中共關於臺灣海峽是北京全部擁有的論點。」

美國國防部長指出:「我們目睹了臺灣附近挑釁和破壞穩定的軍事活動在持續增多,包括近幾個月來在臺灣附近飛行的中共軍機數量超過以往——幾乎每天都在飛。」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會上的主題演講中說,「維護臺海和平與穩定不僅僅是美國的利益。這是一個國際關注的問題。」

外界注意到,儘管中共堅決否認烏克蘭和臺灣局勢存在著關聯因素,但國際社會卻堅決這樣認為,在香格里拉對話會上的幾位亞洲領導人也都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是對臺海的警示,因為中共可能襲擊臺灣。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五晚上在會議上發表講話說,「今天的烏克蘭可能就是明天的東亞。」

澤連斯基接著說「我認為今天烏克蘭的例子就是全世界的例子。世界必須始終給予支持,並採取先發制人的任何行動,以免發生戰爭。」澤連斯基的這番話更有力度,他認為應該對那些有野心領導人的國家要採取先發制人的行動,這讓中共與會代表更加如坐針氈了。

美國態度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前,美國官員說,美國國務院曾在當地時間2月12日宣布,基輔(烏克蘭首都)大使館的美國工作人員必須在俄羅斯可能入侵之前撤離,不久美國就撤走了駐基輔的大使館人員。接著布林肯又宣布將人員已轉移到離波蘭邊境約50英里處,在ㄧ份聲明中他說:「我沒有比世界各地的美國人的安全和保障更重要的優先事項,當然,這也包括我們在海外崗位服務的同事。」

其實,美國出於對本國公民的安全作為第一考慮,這沒有錯;但另一方面,很可能當時美國的情報部門已經得到了準確的消息,那就是俄羅斯將要馬上動手了。於此同時,其他國家也都收到了相關的情報。英國就公布了俄羅斯將要入侵烏克蘭的消息,但是在當時的國際社會很多人都用正常人的思維邏輯覺得俄羅斯會入侵烏克蘭是不可思議、不可信的,覺得這怎麽可能呢?

憑心而論,美國在俄羅斯還沒有動手的時候就先行將大使館人員移出了基輔,這無疑是助長了俄羅斯決定侵略烏克蘭的野心和使其覺得世界都怕它,連美國都嚇跑了。

但,現在美國又來個回馬槍,捲土重來了,而且還帶著軍隊,這下俄羅斯還真的慌了,中共更慌了,中共馬上就做出了試探美國的態度。

目前,俄羅斯聲稱基本上已經封鎖了烏克蘭軍隊在海上的通道,俄羅斯認為「近日美國再次頻繁的挑釁俄軍的底線」,中共在一旁卻耐不住地放話說,不少人紛紛猜測美俄之間的一場大戰一觸即發。中共説這個話的目的,其實是在試探國際社會會作什麽反應。

據相關媒體紛紛做出的報導,披露了美國日前的動向:近日美國軍隊的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對外透露,針對重新開啟的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為了保護其安全美國將派兵進入基輔,目前有關計畫都進入了籌備階段,相關事件的細節尚在討論之中。米利的這番話表明了美國對保護烏克蘭的態度是非常堅決的。

米利還表示這項計劃最終還需要得到美國總統拜登的批准。值得注意的是,早在俄烏衝突爆發之前,美方就宣布關閉了駐烏克蘭大使館,然而隨著俄烏戰局的不斷發展,俄方不但始終沒有攻下基輔,而且在基輔附近的一些城鎮又陸續被烏克蘭收復了,造成俄軍損失慘重。如今俄羅斯將軍隊又轉而集中到了烏東地區,形成基輔周邊地區沒有了俄羅斯軍隊。

我們覺得在這個時候美國又重新開啟在基輔的駐烏克蘭大使館,那肯定是有備而來的。而且,實際上美國在烏克蘭的境外已經佈置好了大量的美國軍隊和地對空導彈系統和其它防守和攻擊性能極強的軍事設施和武器彈藥。據報導這些軍隊分別駐紮在羅馬尼亞、波蘭等國家,美國甚至還在歐洲部署了超過10萬人的美軍。此刻中共官媒說,這種耀武揚威的行為無疑是在頻繁的挑釁俄羅斯的底線。中共又在為俄羅斯煽風點火、遞刀子了。

美國的真實目的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此前美國的總統拜登在俄烏衝突爆發之初,就對外公布宣稱不會向烏克蘭派兵,但美國從來沒有放棄對烏克蘭的援助和對北約、歐盟間的協調工作。美國要「保護」大使館,要派兵進入基輔,當然也要保護基輔了。美國的這張牌引發外界極為關注。

從距離來看,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都在俄羅斯的射程範圍之內,這樣美國大使館也會面臨著威脅。一旦俄軍對大使館展開攻擊,或美國覺得大使館受到威脅了的時候,屆時美國必然會派出特種部隊,那麼俄烏戰爭就極有可能變成美俄之間的戰爭了。而且,一旦美國動手了,歐盟、北約包括日、韓等國都將聯合出手圍剿俄羅斯,如果此刻中共敢幫助俄羅斯,那麽就等於是加速中共的滅亡了。

之前,俄羅斯方面曾宣稱,任何西方國家派遣軍隊進入烏克蘭境內,都會被俄軍視為對俄羅斯採取的軍事行動行為。然而現在,美國已經來了,俄羅斯都沒有說話。可是中共卻在後面不斷挑唆俄羅斯對美國動手。説甚麽,只要美國不違背當初的承諾,俄羅斯就不會對美國大使館進行打擊。

很明顯,中共就是想讓國際社會都袖手旁觀,任由俄羅斯肆意宰割烏克蘭,還説甚麽「希望美國可以盡快停止對俄烏局勢的干預,不要再採取無理的行為加速這場戰爭的惡化,一旦真正觸碰到俄羅斯的底線,屆時美俄之間的戰爭將會一觸即發。」云云。

可見中共在俄烏戰爭背後起著非常險惡的作用。

現在,澤連斯基公開決裂中共,大聲疾呼國際社會需在中共入侵前支持臺灣,這下中共可真是慌了,可能這個時候的習近平要冒汗了?好,以上是今天的中國內幕節目,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