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苹果新闻交易疑云 政院密切关注(图)

发表:2022-06-16 2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
苹果新闻于内湖的办公大楼。(图片来源:中央社/吴家升摄)

【看中国2022年6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苹果日报台湾分公司代表人叶一坚今天(16日)称,苹果新闻网已在8日完成出售,遭香港壹传媒公司质疑未授权。经济部表示,已发函要求说明涉及公司法等相关事项。

据联合新闻网报导称,苹果日报台湾分公司代表人叶一坚今天表示出售的公告是经过授权的,并至全体员工一封信,信中指出,8日公告可能有瑕疵,但台湾苹果新闻网在网站已宣布完成交接,新东家将留用大部分员工,10日也已经向台北市劳动局提报部分解雇计划书。其主因为香港苹果日报资金遭冻结,以致本公司金流断链,剩余的资金将在今年9月前用罄。

壹传媒公司(14日)在香港交易所发出澄清公告指出,对于台湾苹果新闻网日前宣布鱼8日完成出售、交接一事,公司旗下子公司苹果日报出版发展有限公司相关的董事,并没有授权出售或收取任何媒体报导所说的交易金额。强调“若苹果日报出版发展有限公司或其在台湾的任何部分业务发生未经授权的处置,将采取必要的行动”。

经济部表示,虽然有关商业相关事务通常是被动接受企业的变更登记,不过,鉴于台湾苹果交易案为社会重大瞩目案件,且事涉媒体等受关注事宜,在考量公共利益与社会关注原则下,将主动发函询问,有关公司登记、投资审查等事宜。

经济部指出,由于香港的母公司否认交易一事,且目前投审会都还没收到台湾苹果提出的任何申请案,此事又涉及敏感的媒体产业,相关资讯都尚未明朗,有关的主管机关都会关注此案。本次发函内容,主要询问台湾苹果究竟有无交易及是否完成交易,若完成,是否涉及股权结构变化,以及有无上述法律相关须向公部门申请或说明。

投审会官员说明,台湾苹果当初的投资申请为外资分公司,其母公司在香港,后续交易案若有涉及中资成分或疑虑,将由投审会等相关单位表示意见,并协助检视有无相关法律问题。

据中央社报导,行政院发言人罗秉成表示,台湾是法治国家,尊重在自由市场的任何交易,但交易同时也要遵守相关法律规定,如港商在台湾投资须遵守港澳条例、外国人投资条例以及公司法相关规定。相关部会也将密切注意此案的交易架构。

他说,有关台湾苹果已经提出大量解雇报告、交易处分等等,以及香港壹传媒清盘人声明说无此项授权等等,相关部会将密切注意此案交易架构,例如决定是由谁决定,有无授权等等都需要调查了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