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外長捷足先登斐濟 中共暴跳如雷(圖)

作者:高美麗 發表:2022-05-30 2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大利亞外交部長黃英賢遭中共抨擊。(圖片來源:CC-BY-SA-3.0)
澳大利亞外交部長黃英賢遭中共抨擊。(圖片來源:CC-BY-SA-3.0)

【看中国2022年5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高美麗編譯/綜合)27號,澳大利亞新任外交部長黃英賢在斐濟著陸提醒太平洋國家對北京安全協議的考慮。對此,中共抨擊了黃英賢並指責她「虛偽」和有「殖民主義心態」。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澳大利亞新當選的外交部長上週訪問了斐濟,她說:「重要的是,該地區的安全由該地區決定。」這句話激怒了這個共產主義超級大國,它一直在澳大利亞的門口展開大規模的權力掠奪。

北京已經與索羅門群島簽署了一份有爭議的安全協議,這將為中國在距離澳大利亞海岸僅2000公里的地方建立軍事基地鋪平道路。目前,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目前正在對南太平洋進行為期10天的訪問,正在代表中共推動一項區域安全協議。

在這次訪問中,王毅訪問了巴布亞新幾內亞、基裡巴斯、薩摩亞、斐濟、湯加、萬那杜和東帝汶,並且一直在宣傳中國為整個地區提供高級警察培訓、安全和數據合作的潛力。最近幾天,中國還與巴布亞新幾內亞簽署了一份以警務合作為重點的類似協議,因為還有幾個國家被這個專制國家盯著。

作為回應,澳大利亞正在努力加強與太平洋鄰國的關係,因為它擔心如果進一步結成聯盟,中國可能會在該地區獲得大規模的軍事立足點。與此同時,澳大利亞正在努力阻止多達10個太平洋島國與中國簽署安全協議。

27號,澳大利亞新任外交部長黃英賢在斐濟著陸,提醒太平洋國家考慮接受北京安全提議的「後果」。與此同時,未來幾個月將有100多名澳大利亞國防軍人員被派往巴布亞新幾內亞,幫助該國在7月舉行全國大選。

對此,王毅同天警告說,美國和澳大利亞阻止中國太平洋安全計畫的企圖「注定要失敗」。並且,中共的官員還利用共產黨的喉舌《環球時報》來駁斥堪培拉的擔憂。

在澳大利亞和美國提出關注的「國內事務」中,包括對中國維吾爾族人口的殘酷和不人道的待遇,對香港民主自由的鎮壓,以及被聯合國視為非法的南海人工島的軍事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