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和俄軍 兩支軍隊到底差在哪?(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2-04-29 1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4年以來,烏克蘭軍隊接受了更多的美軍培訓。圖爲2016年2月11日烏克蘭士兵在終極情景訓練中。
2014年以來,烏克蘭軍隊接受了更多的美軍培訓。圖爲2016年2月11日烏克蘭士兵在終極情景訓練中。(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美國駐歐洲陸軍)

【看中国2022年4月29日讯】(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軍事專欄作家佛萊登柏(Brian E.Frydenborg)本週表示,儘管俄羅斯擁有更多和更重的武器平臺,如坦克、大炮、飛機、直升機和海軍艦艇,但烏克蘭武裝部隊的整體狀況要好得多,質量也高得多,有更多願意為烏克蘭作戰的軍人,而且大量生活在國外的烏克蘭人已經回國作戰。

到目前為止,烏克蘭的單個部隊的裝備和後勤都比俄軍好,擁有可以輕鬆擊潰任何俄羅斯車輛甚至是飛機的武器,他們也擁有更多的防彈衣,更多的夜視鏡。難怪俄羅斯人在交火時不斷被打敗。

烏克蘭部隊的士氣也要高得多,他們充滿熱情,自願保衛自己的家園和同胞,這一點和俄軍是截然不同的。在這場戰爭中,俄羅斯士兵的領導能力、裝備、供應、訓練和信息相对很差。

俄國人經常撤退無序,拋棄死傷人員。烏克蘭前線軍人迪馬(Dima)震驚於俄羅斯士兵對戰友的冷酷無情。他向記者展示了一張從無人機上拍攝的照片,照片中的士兵在一座廢墟中吃午飯,附近有幾具躺在土裡的屍體。

迪馬告訴英國記者,「俄軍在離腐爛的戰友屍體20米遠的地方吃飯。他們只是把戰友的屍體扔進戰壕。有時他們甚至懶得去掩蓋。不久前,我們發現了一個有15具屍體的墳墓。他們只是在死者身上扔了一點土。對戰友生命的不尊重,令人難以置信。」

相比之下,烏克蘭遭受的損失似乎要少得多,而且即便犧牲也具有正義性。

烏克蘭人是在自己的地盤上作戰,對地形非常熟悉,而俄羅斯人則不然。這導致烏克蘭人的情報更好,損失更少,俄羅斯人的損失更大,烏克蘭人的行動更有效率,俄羅斯人的行動更緩慢。

烏克蘭的物流也要好得多,俄羅斯的後勤工作很糟糕,需要從俄羅斯或其佔領區投送補給或增援,而烏克蘭人經常是有民眾提供新鮮的食物、有從西方進來的新設備和武器,以及他們自己找來的增援。由於他們經常在自己聯繫的廠商進行補給,物資的補給線很短,遠遠小於俄羅斯的物資補給線。

烏克蘭得道多助,而且是越來越多的幫助,俄羅斯卻沒有。迪馬告訴記者,「西方提供的NLAWs是最好用,使用、鎖定、裝載和移動都很容易,沒有NLAWs,我們就不會幹掉這麼多俄羅斯坦克。」

盟國支援的米格飛機部件也大大增加了烏克蘭可以執行任務的飛機數量。重型武器越來越多,坦克和大炮越來越先進,而且還烏軍已經繳獲了100多輛敵人的坦克。以至於五角大樓的美國國防官員現在估計,烏軍的可用坦克數量實際上比俄軍多。

烏克蘭士兵的專業精神已經讓北約夥伴感到驚訝。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告訴記者,烏克蘭的炮兵在北約某國的試驗場使用155-mm ACS,第一槍就擊中了目標,然後幫助外國同事改進了管理ACS的計算機程序。

中國媒體無法單獨核實以上消息。

烏克蘭人的復原力令人印象深刻,在整個國家分崩離析的情況下,他們直面殘酷的現實,更努力地付出,堅強的站了起來,用真理的護腰,用公義的胸牌,用平安的腳步,用手中的利劍,在戰鬥。在最初的48小時裡,很多人不認為烏克蘭有機會,但是很快就發現,烏克蘭人是聰明和勇敢的戰士,現在很多人都相信他們會贏得勝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