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和俄军 两支军队到底差在哪?(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2-04-29 1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4年以来,乌克兰军队接受了更多的美军培训。图为2016年2月11日乌克兰士兵在终极情景训练中。
2014年以来,乌克兰军队接受了更多的美军培训。图为2016年2月11日乌克兰士兵在终极情景训练中。(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美国驻欧洲陆军)

【看中国2022年4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军事专栏作家佛莱登柏(Brian E.Frydenborg)本周表示,尽管俄罗斯拥有更多和更重的武器平台,如坦克、大炮、飞机、直升机和海军舰艇,但乌克兰武装部队的整体状况要好得多,质量也高得多,有更多愿意为乌克兰作战的军人,而且大量生活在国外的乌克兰人已经回国作战。

到目前为止,乌克兰的单个部队的装备和后勤都比俄军好,拥有可以轻松击溃任何俄罗斯车辆甚至是飞机的武器,他们也拥有更多的防弹衣,更多的夜视镜。难怪俄罗斯人在交火时不断被打败。

乌克兰部队的士气也要高得多,他们充满热情,自愿保卫自己的家园和同胞,这一点和俄军是截然不同的。在这场战争中,俄罗斯士兵的领导能力、装备、供应、训练和信息相对很差。

俄国人经常撤退无序,抛弃死伤人员。乌克兰前线军人迪马(Dima)震惊于俄罗斯士兵对战友的冷酷无情。他向记者展示了一张从无人机上拍摄的照片,照片中的士兵在一座废墟中吃午饭,附近有几具躺在土里的尸体。

迪马告诉英国记者,“俄军在离腐烂的战友尸体20米远的地方吃饭。他们只是把战友的尸体扔进战壕。有时他们甚至懒得去掩盖。不久前,我们发现了一个有15具尸体的坟墓。他们只是在死者身上扔了一点土。对战友生命的不尊重,令人难以置信。”

相比之下,乌克兰遭受的损失似乎要少得多,而且即便牺牲也具有正义性。

乌克兰人是在自己的地盘上作战,对地形非常熟悉,而俄罗斯人则不然。这导致乌克兰人的情报更好,损失更少,俄罗斯人的损失更大,乌克兰人的行动更有效率,俄罗斯人的行动更缓慢。

乌克兰的物流也要好得多,俄罗斯的后勤工作很糟糕,需要从俄罗斯或其占领区投送补给或增援,而乌克兰人经常是有民众提供新鲜的食物、有从西方进来的新设备和武器,以及他们自己找来的增援。由于他们经常在自己联系的厂商进行补给,物资的补给线很短,远远小于俄罗斯的物资补给线。

乌克兰得道多助,而且是越来越多的帮助,俄罗斯却没有。迪马告诉记者,“西方提供的NLAWs是最好用,使用、锁定、装载和移动都很容易,没有NLAWs,我们就不会干掉这么多俄罗斯坦克。”

盟国支援的米格飞机部件也大大增加了乌克兰可以执行任务的飞机数量。重型武器越来越多,坦克和大炮越来越先进,而且还乌军已经缴获了100多辆敌人的坦克。以至于五角大楼的美国国防官员现在估计,乌军的可用坦克数量实际上比俄军多。

乌克兰士兵的专业精神已经让北约伙伴感到惊讶。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告诉记者,乌克兰的炮兵在北约某国的试验场使用155-mm ACS,第一枪就击中了目标,然后帮助外国同事改进了管理ACS的计算机程序。

中国媒体无法单独核实以上消息。

乌克兰人的复原力令人印象深刻,在整个国家分崩离析的情况下,他们直面残酷的现实,更努力地付出,坚强的站了起来,用真理的护腰,用公义的胸牌,用平安的脚步,用手中的利剑,在战斗。在最初的48小时里,很多人不认为乌克兰有机会,但是很快就发现,乌克兰人是聪明和勇敢的战士,现在很多人都相信他们会赢得胜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