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才子遇迫害 身陷囹圄親友憂(組圖)

作者:李雲 發表:2022-03-29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何冰鋼
何冰鋼(圖片來源:明慧網)

【看中國2022年3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雲採訪報導)15歲就發明瞭「盲人用計算機有聲輔助系統」、16歲取得計算機應用軟體工程師(高級程序員)資格、18歲被保送上海復旦大學的上海才子何冰鋼,去年再因堅持信仰而再度被非法抓捕、關押在上海市長寧看守所。直到5個多月後,律師才被允許與其通電話。他在美國的朋友鄧嶸表示,何冰鋼的律師稱何目前已經四肢癱瘓。

因被抓捕迫害 身體惡化四肢癱瘓

鄧嶸女士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何冰鋼是在去年10月9號被非法綁架的,鄧嶸說:「當天9點多,仙霞路派出所、長寧國保的警察借何冰鋼給外賣快遞員開門之際,從後面強行衝入將其非法綁架,搶走平板電腦和手機。後被非法關押在上海市長寧區看守所。那時何冰鋼的父親剛剛做好心臟手術。」

鄧嶸女士表示,她跟何冰鋼是多年的好友。何冰鋼在1991年15歲時發明瞭「盲人用計算機有聲輔助系統」,獲得「第六屆上海市億利達青少年發明獎」、第六屆全國發明獎銀獎;16歲那年取得計算機應用軟體工程師(高級程序員)資格,1994年被保送復旦大學,1998年22歲時直升復旦大學研究生。但1999年中共開始鎮壓迫害法輪功後,何冰鋼因為堅持法輪功的信仰,2000年被復旦大學強制休學,之後又多次遭到非法判刑、關押。2010年,何冰鋼被關在長寧區看守所期間,被刑訊逼供致殘,身體出現脊髓壓迫症。後因病情嚴重,被強行保外就醫。

鄧嶸說:「這次被非法關押到看守所後,原來的脊髓壓迫症又惡化,律師說他現在是四肢癱瘓,只能躺著,不能走,頸椎問題導致頭暈頭痛,晚上睡不著覺,而且還會大小便失禁。」

張軼博
張軼博(圖片來源:明慧網)

未婚妻也遭抓捕 海外親友吁停止迫害

鄧嶸女士還說,同一天,何冰鋼的未婚妻、法輪功學員張軼博也在家中被非法抓捕,鄧嶸說:「10月9日上午9點多,一批警察來到張軼博家。她當時正在自己房間裡,聽到警察來到,便把自己反鎖在房間裡。警察強行撬開門,未出示任何證件,將她帶走,並把她的電腦、手機等一些電子產品全部搶走。」

據鄧嶸女士介紹,張軼博同樣被關押在上海市長寧區看守所。今年2月15日,他們被上海市長寧區檢察院正式批捕。

張軼博在美國的哥哥張軼淵說:「今年的2月15號那個案子就轉到了上海市長寧區的檢察院。在那個之前律師多次要求會面都不讓見。國保的藉口是以‘危害國家安全’。上週,3月10號,他們的辯護律師才見到,所謂的見到也只是以電話會面,見不到本人只能是聽聲音。」

張軼博曾在上海西門子通信公司擔任財務經理,頗得公司老闆的賞識誇讚。中共鎮壓迫害法輪功以後,張軼博因為堅持信仰,2009年被徐匯法院非法判刑一年半。

張軼淵說:「一個高級知識份子,對社會來說是沒有危害的人,是正當守法的人,就因為煉佛家功,就進監獄了,然後甚至還被判刑。然後13年之後,我妹第二次被他們非法抓捕。」

律師在3月10日跟張軼博通過話後告訴張軼淵,張軼博非常擔心自己父母的身體,因為兩位老人都七八十了,之前都是靠張軼博照顧,現在兩位老人因為女兒被無辜迫害,身心受到很大的傷害的同時,還要連日還奔波看守所、檢察院。他們呼籲中共當局立即停止迫害,無條件釋放何冰鋼、張軼博。

鄧嶸說,立即無條件釋放何冰鋼、張軼博。善惡終有報,希望仍在迫害法輪功學員的610、國保、公安分不要再參與對於善良民眾的迫害。

張軼淵則表示:「人在世間做事,其實他是有一個道德作為依據的。天網恢恢疏而不漏。所以我希望參與做這些事情的人,真的能夠用道德良知來衡量他們自己的行為。我相信你應該知道你該做什麼,不要把好人給抓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