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才子遇迫害 身陷囹圄亲友忧(组图)

作者:李云 发表:2022-03-29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何冰钢
何冰钢(图片来源:明慧网)

【看中国2022年3月29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云采訪報導)15岁就发明了“盲人用计算机有声辅助系统”、16岁取得计算机应用软件工程师(高级程序员)资格、18岁被保送上海复旦大学的上海才子何冰钢,去年再因坚持信仰而再度被非法抓捕、关押在上海市长宁看守所。直到5个多月后,律师才被允许与其通电话。他在美国的朋友邓嵘表示,何冰钢的律师称何目前已经四肢瘫痪。

因被抓捕迫害 身体恶化四肢瘫痪

邓嵘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何冰钢是在去年10月9号被非法绑架的,邓嵘说:“当天9点多,仙霞路派出所、长宁国保的警察借何冰钢给外卖快递员开门之际,从后面强行冲入将其非法绑架,抢走平板电脑和手机。后被非法关押在上海市长宁区看守所。那时何冰钢的父亲刚刚做好心脏手术。”

邓嵘女士表示,她跟何冰钢是多年的好友。何冰钢在1991年15岁时发明了“盲人用计算机有声辅助系统”,获得“第六届上海市亿利达青少年发明奖”、第六届全国发明奖银奖;16岁那年取得计算机应用软件工程师(高级程序员)资格,1994年被保送复旦大学,1998年22岁时直升复旦大学研究生。但1999年中共开始镇压迫害法轮功后,何冰钢因为坚持法轮功的信仰,2000年被复旦大学强制休学,之后又多次遭到非法判刑、关押。2010年,何冰钢被关在长宁区看守所期间,被刑讯逼供致残,身体出现脊髓压迫症。后因病情严重,被强行保外就医。

邓嵘说:“这次被非法关押到看守所后,原来的脊髓压迫症又恶化,律师说他现在是四肢瘫痪,只能躺着,不能走,颈椎问题导致头晕头痛,晚上睡不着觉,而且还会大小便失禁。”

张轶博
张轶博(图片来源:明慧网)

未婚妻也遭抓捕 海外亲友吁停止迫害

邓嵘女士还说,同一天,何冰钢的未婚妻、法轮功学员张轶博也在家中被非法抓捕,邓嵘说:“10月9日上午9点多,一批警察来到张轶博家。她当时正在自己房间里,听到警察来到,便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警察强行撬开门,未出示任何证件,将她带走,并把她的电脑、手机等一些电子产品全部抢走。”

据邓嵘女士介绍,张轶博同样被关押在上海市长宁区看守所。今年2月15日,他们被上海市长宁区检察院正式批捕。

张轶博在美国的哥哥张轶渊说:“今年的2月15号那个案子就转到了上海市长宁区的检察院。在那个之前律师多次要求会面都不让见。国保的借口是以‘危害国家安全’。上周,3月10号,他们的辩护律师才见到,所谓的见到也只是以电话会面,见不到本人只能是听声音。”

张轶博曾在上海西门子通信公司担任财务经理,颇得公司老板的赏识夸赞。中共镇压迫害法轮功以后,张轶博因为坚持信仰,2009年被徐汇法院非法判刑一年半。

张轶渊说:“一个高级知识分子,对社会来说是没有危害的人,是正当守法的人,就因为炼佛家功,就进监狱了,然后甚至还被判刑。然后13年之后,我妹第二次被他们非法抓捕。”

律师在3月10日跟张轶博通过话后告诉张轶渊,张轶博非常担心自己父母的身体,因为两位老人都七八十了,之前都是靠张轶博照顾,现在两位老人因为女儿被无辜迫害,身心受到很大的伤害的同时,还要连日还奔波看守所、检察院。他们呼吁中共当局立即停止迫害,无条件释放何冰钢、张轶博。

邓嵘说,立即无条件释放何冰钢、张轶博。善恶终有报,希望仍在迫害法轮功学员的610、国保、公安分不要再参与对于善良民众的迫害。

张轶渊则表示:“人在世间做事,其实他是有一个道德作为依据的。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所以我希望参与做这些事情的人,真的能够用道德良知来衡量他们自己的行为。我相信你应该知道你该做什么,不要把好人给抓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