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跑步有用 每天30分鐘 這運動好處讓人吃驚(組圖)

發表:2022-03-22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走路
走路能夠為人體骨骼、肌肉、關節等提供很多好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什麼是世界上最好的運動?研究指出,走路能夠為人體骨骼、肌肉、關節等提供很多好處,不但能鍛鍊骨骼力量,還可以增強肌肉的力量,這一結論也得到了世界衛生組織的認可。走路的好處有哪些呢?一起來看看。

健走」比跑步更簡單實用

我們要先知道身體在什麼時候開始燃燒脂肪,是靠什麼運動燃燒脂肪的?

在《神奇健走力》一書中強調,「健走」是一種比跑步更簡單實用的運動,不但只需要一雙舒適合腳的運動鞋就能開始,裝備簡單,同時也比較不容易受到運動傷害,無論年齡大小,我們都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隨時隨地進行。

快走強度是人體運動最大強度的40~75%,屬於有氧運動。「有氧運動」的供能是依靠分解糖、燃燒脂肪和蛋白質,運動的前20分鐘主要是靠糖解供能,20分鐘以後才開始燃燒多餘脂肪。亦即要消耗體內脂肪達到減脂的目的,運動時間必須持續30分鐘以上。

跑百米會燃燒脂肪嗎?當然不會,因為跑百米是無氧運動。那麼,踢足球會分解脂肪嗎?會的,但是踢足球屬劇烈運動,很難持續奔跑20分鐘以上。

快走是有氧運動,又不會很激烈,持續20分鐘、甚至60分鐘以上都沒問題。想要達到最好的效果,建議大家選擇一個固定的時間,每天最少半小時,最好是1個小時,但也要視自己的體能狀況而定。提醒大家,最重要的一個關鍵,還是必須長期堅持才有功效。

走路的好處

走路跑步
走路可增強人體血管彈性,從而大大降低了血管破裂的可能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增強人體血管彈性,從而大大降低了血管破裂的可能性。

2、減少腹部脂肪的堆積,可以有效縮小腰圍,保持一個好體形,更加健康。

3、增強心臟功能,消除心臟的缺血性症狀或降低血壓,並促進血液循環以及新陳代謝,幫助消除疲勞。

4、減少血凝塊的行程,進而使心肌梗塞的發病率大幅度降低。

5、增強人體肌肉力量,達到強健腿足和筋骨的作用,還能使人體關節更加靈活,促進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

6、增強消化腺的分泌功能,促進腸胃有規律的進行蠕動。增加食慾,有效預防糖尿病、高血壓等疾病的發生。

7、在戶外新鮮的空氣中走路,可使大腦思維更加清晰靈活,還能有效減輕大腦的疲勞感,提高工作效率。

8、緩解神經肌肉的緊張,並穩定和舒緩情緒。

9、增強免疫力,減少疾病發生,且還能起到延年益壽的作用,讓身體越走越健康。

10、如果每天堅持走路30分鐘以上,可以幫助消除心臟缺血性的症狀,且降低血壓。繼續堅持下去,還會發現疲勞感也消除了,人的精神會更加愉悅,充滿活力。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