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亮三大「武器」 北京被歐美「將了一軍」(視頻)

發表:2022-03-11 2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簡要

00:26 俄烏戰亮三大「武器」北京被歐美「將了一軍」

05:41 美國情報 習近平對俄羅斯困境和歐美團結感到「不安」和「吃驚」

08:37 秘密任務:美國在入侵前如何加強烏克蘭網絡

新聞內容

1.俄烏戰亮三大「武器」 北京被歐美「將了一軍」

大家好,歡迎來到新冷戰情室,我是凌遠山。

全世界都在看俄烏戰,中共也在仔細研究,但是,留給北京的時間不多了。表面上,拜登在針對普京,但事實上,拜登已經慢慢轉移到下一個對手,那就是中共。美國和歐盟開始在「將北京的軍」了,他們在逼著北京選邊站、表態。

一位知名的民主人士,看到最近歐美讓北京勸普京退兵,就急了,他在推特上質問:「歐盟不加強支持烏克蘭,反倒去求俄羅斯的盟友中共。不知道這世界是瘋了還是傻了?」

但其實,大家都不用急。因為歐美在「忽悠」中共,讓中共表明「真心」,到底是站哪邊?

最近,美國著名作家兼記者佛里曼(Thomas Friedman),在《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上發表了一篇評論文章。這個佛里曼是很厲害的人物,他曾三次獲得普利茲新聞獎。

佛里曼在文章中說,現在全世界只有一個國家能夠阻止俄羅斯,不是美國,而是中共國。時評人士認為,他是在講反話,是在將中共的軍。為甚麼呢?因為佛里曼接著就說,「如果中國宣布加入對俄羅斯的經濟抵制,或者甚至只是強烈譴責其無端入侵烏克蘭並要求其撤軍,這可能會對普京產生足夠的震撼,從而停止這場惡性戰爭。」大家看到了吧,這個假設夠狠吧?這不是將你軍嗎?

佛里曼指出,從烏克蘭戰爭中,已經看到了三種「武器」,這是以前從未見過或者很久沒有見過的,而中共現在研究這些武器,將是明智之舉。

他說:「因為如果北京現在不幫助阻止俄羅斯,這些武器要麼最終把普京錘得服服帖帖,要麼對俄羅斯的損害是非常之大,以至於經濟影響將輻射到各地。這也意味著,如果中共要奪取臺灣,這些武器可能會被用來對付北京。」

佛里曼接著介紹了這三個武器:第一個武器是使用相當於核彈的經濟手段,由超級大國和超級強的人民同時部署。美國與歐盟和英國一起,對俄羅斯實施制裁,使其經濟陷入癱瘓,嚴重威脅到公司的生存,並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範圍,粉碎了數千萬俄羅斯人的儲蓄,讓人想起核爆炸的威力。

第二個武器是,由於當今世界緊密相連,超級強大的個人、公司和社會活動家團體,可以在沒有任何政府命令的情況下,疊加他們的制裁和抵制,擴大了對俄羅斯的孤立和經濟扼殺,這超出了國家能做的範圍。全球支持烏克蘭抵抗的團結運動,正在集體「取消」普京和俄羅斯。這麼強大的國家在政治上被取消,經濟上被削弱得這麼快,是很少見的。

第三個武器既是新的也是舊的,它是一種精神和情感武器:西方已經重新找到了自己。面對俄羅斯對烏克蘭這樣的民主國家發起的魯莽攻擊,自由世界已被喚醒。美國和整個自由社會,往往看起來和表現得愚蠢和分裂,但他們會團結起來的,問問希特勒就知道了。

佛里曼警告,這三種武器應該足以引起中共國的注意。因為,更加依靠全球化經濟的中國,受制裁和抵制的影響程度,將遠遠超過俄羅斯。

佛里曼稱,中共和中國人民之間的關係,相當於中共得到統治,而人民得到穩定的經濟利益,但這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全球經濟和貿易體系的穩定。

所以,臺灣的時評人士說,從俄羅斯被制裁看,北京也知道,在短時間內絕對沒法跟美國對抗。所以,這次俄羅斯入侵的後果,就是美國示範給中共看的:如果你敢打臺灣,我就這樣對付你!

但是,到目前為止,中共是怎麼回應的呢?王毅在「兩會」亮明立場:中俄友誼「堅如磐石」。習近平最後表態:對俄制裁對誰都不利。這是向西方明確無誤地宣示:中俄是一家。

網友「量子躍遷」認為,「這對苦共已久的中共國民眾,是特大好消息!它簡化了綏靖主義的許多迂迴和勾兌,西方與邪惡軸心的對抗不再有疑慮。歐盟明知起不了作用為甚麼還要請中共出面呢?這正是意味深長之處!國際社會給中共提供最後一段表演時間,讓那些對中共還拿捏不準的搖擺國迅速歸位。」

2.美國情報習近平對俄羅斯困境和歐美團結 感到「不安」和「吃驚」

有人說,烏克蘭戰爭轉移了世界對中共的關注。其實不然,相反,不僅世界輿論不斷地把烏克蘭和臺灣做比較,而且歐美都在不斷地用俄羅斯捅的「馬蜂窩」警示中共。美國情報局以前放普京的情報,現在開始放習近平的情報了。

美國情報部門負責人8日表示,他們正在監測北京如何解讀烏克蘭戰爭,並表示,西方的迅速反應,可能會影響北京對臺灣的盤算。中情局負責人還說,習近平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困境感到「不安」,也對這場戰爭將美國和歐洲團結起來感到不安。

國家情報總監海因斯(Avril Haines)說,北京注意到了美國及其盟國對俄羅斯的制裁,並理解,華盛頓可能對武統臺灣做出的反應,對它的影響。

當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問海因斯,西方對俄羅斯入侵的反應,是否會讓北京更不敢採取軍事行動時,她回答說:「這些制裁的影響……對他們的計算至關重要,我們將有興趣看到他們如何吸取教訓。」

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Bill Burns)說,「我確實認為,他們(北京)在某種程度上,對看到的情況感到驚訝和不安--從西方反應的力度,到烏克蘭人激烈的抵抗。我認為,他們對全球經濟的影響有點不放心。北京沒有預料到,俄羅斯將會遇到的重大困難。」

他同意,美國對俄羅斯入侵的反應,在臺灣問題上對中共的計算產生了「影響」。

北京現在其實很尷尬,它左右為難。由於不願譴責俄羅斯的入侵行為,已經得罪了烏克蘭。而北京的軍事科技和糧食都需要烏克蘭。我們之前的節目講過,沒有了烏克蘭的軍工企業幫助,中共山寨武器就玩完了。而這場戰爭,是AI科技實力的比拚。大家都看到了,俄羅斯在AI科技上,差美國太多了,更何況共軍呢?說到AI科技,就講到晶圓了。

美國精準出擊,堵上了中共給俄羅斯晶圓的後門。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告訴《紐約時報》,中國公司如果繼續向俄羅斯供應晶圓和其它先進技術,美國會「關閉」中芯國際或任何藐視美國制裁的中國公司,會切斷他們製造產品所需的美國設備和軟體。

中芯國際不敢發表評論,但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北京反對美國的任何單邊制裁和遏制措施,並敦促華盛頓對烏克蘭和俄羅斯的政策,「不應損害中國的權利和利益」。

3.秘密任務:美國在入侵前加強烏克蘭網路

俄烏戰的看官們發現沒有,那麼厲害的俄羅斯黑客,這次怎麼偃旗息鼓了呢?其實不是他們沒有動作,而是被「準備好了的」美國打敗了!最近,英國《金融時報》爆出的獨家新聞說,在戰爭開始前兩個月,美國的網路司令部,和美軍的IT承包商,就已經進入烏克蘭,把烏國基礎設施和政府裡的所有俄羅斯木馬全部清理了。

自從2015年對烏克蘭電網的黑客攻擊,導致基輔部分地區停電數小時以來,美國多年來一直在幫助烏克蘭加強網路防禦措施。

但去年10月和11月美國人員到烏克蘭的目的是不同的:它是為即將到來的戰爭做準備。他們在尋找隱藏木馬,因為俄羅斯已經植入了這些木馬,並讓它們處於休眠狀態,準備在常規地面入侵的同時,發動毀滅性的網路攻擊。

比如烏克蘭鐵路公司,由美國士兵和平民組成的團隊發現並清理了一種木馬,網路安全專家稱之為「擦拭軟體」(wiperware):只需按命令刪除關鍵文件,就能使整個計算機網路癱瘓。

在俄羅斯入侵的頭10天裡,近100萬烏克蘭平民通過鐵路逃到了安全地帶。一位烏克蘭官員說,如果這種木馬沒有被發現並被觸發,它會造成災難性的後果。

在入侵前幾天,烏克蘭國家警察和其他烏克蘭政府機構,被「分布式拒絕服務攻擊」(DDoS),這是一種通過向大量計算機提出少量數據的要求來破壞網路。

幾小時內,美國人就聯繫了加州的網路安全集團飛塔(Fortinet),它有應對這種攻擊的「虛擬機器」。

資金在幾小時內得到批准,美國商務部在15分鐘內提供了許可。在提出要求的8小時內,一個工程師小組已經將飛塔軟體安裝到烏克蘭警方的伺服器上,抵禦攻擊。

美國和歐洲的主要公司,也投入資源來保衛烏克蘭網路。例如,微軟幾個月來一直在運行一個「威脅情報中心」,在烏克蘭的系統中尋找並刪除俄羅斯木馬。

到目前為止,觀察過俄羅斯網路攻擊的專家們,與已知的俄國政府黑客的能力相比,對他們不成功的攻擊節奏、很低的強度和複雜程度,都感到困惑。烏克蘭政府和軍隊全部用AES 256位的加密等級,這種高級加密標準是無法破解的,所以不是俄羅斯黑客不行,而是美國早就幫烏克蘭準備好了。

一位歐洲官員說,烏克蘭的防禦被證明是有彈性的,而俄羅斯的攻擊被證明是平庸的。一個例子是,俄軍指揮官有時不通過加密軍用電話通信,而是搭上烏克蘭的手機網路通信,有時他們還使用俄羅斯手機。

他說:「烏克蘭人僅僅通過查看他們的手機就得到很多數據。然後,在關鍵時刻,將俄軍手機從本地網路中屏蔽,進一步干擾他們的通信。然後你突然看到俄羅斯士兵在街上搶奪烏克蘭人的手機,搶奪商店裡的電話卡。這真是匪夷所思。」

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內容,歡迎給我們留言,如果您喜歡我們的節目,請別忘了訂閱、分享和點讚。感謝您的收看,我們明天見。

=====================

大家好,我是《新冷戰情室》主持人凌遠山。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Cfjd8aOsJHdpgj6FD9L1w

来源:新冷戰情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