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董卿丈夫密春雷被秘密帶走(圖)

發表:2022-03-11 2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董卿百億富豪丈夫、覽海控股創辦人密春雷被地方公安局帶走。(圖片來源:網路)
傳董卿百億富豪丈夫、覽海控股創辦人密春雷被地方公安局帶走。(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2年3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最近,中共央視著名主持人董卿的富豪丈夫密春雷失聯引發關注。港媒報導稱,密春雷已有兩個多月沒有公開露面。海外盛傳密春雷是江澤民家族的白手套,而董卿夫婦與原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有牽扯。

董卿的富豪丈夫蹊蹺「失聯」

香港《星島日報》3月9日報導稱,密春雷已有兩個多月沒有公開露臉。他是「覽海控股」創辦人,旗下包括上海人壽等企業。

同日,中國門戶網站網易的自媒體平臺「網易號」 用戶「焦點財經」(Focus )發文稱,央視一姐董卿的富豪老公,覽海醫療董事長密春雷「失聯」了。

文章披露,今年1月29日,覽海醫療發布一則公告稱,近日收到董事長密春雷的授權書,授權公司董事倪小偉代為履行董事長職責,代行期限3個月。然後外界發現密春雷已經「消失」近兩個月了。文章質疑「他究竟去哪了」。

大陸《財新網》報導稱,密春雷去年12月被地方公安局經濟偵查部門帶走,大約兩個星期後,上海人壽的投資總監張錫麟也被查。

現在密春雷將董事長的職責交由他人代理,自己卻悄然「失聯」,令外界揣測他恐怕是「出事」了。

資料顯示,44歲的密春雷是上海人,2003年創立「覽海控股」,該公司在醫療大健康、銀行、地產、汽車、煤礦等諸多領域均有布局,同時還是上海人壽的第一大股東,持股比例達20%。

密春雷發家「秘史」被起底

2020年4月,孫力軍被查後,密春雷的暴富史就曾被多家官媒起底。其中《中國經營報》旗下的「等深線」 ,曾經連發過三篇文章,起底密春雷發家史。

此外,2021年11月4日,中國住建部主管的《中國房地產報》曾刊發題為《神秘富豪密春雷和他的資本局 》的文章詳細敘述了密春雷的發家史、以及操弄資本的手段。

該文特別提到了密春雷的幾筆很蹊蹺的「虧本生意」,似乎暗示這種反常的操作背後可能暗藏利益輸送。

例如,在2015年,航運企業中海海盛虧損纍纍,其控股股東中國海運溢價50.3%,以每股12.55元人民幣的價格,向上海覽海上壽醫療產業轉讓了8,200萬股股票,中海海盛由國有控股轉變成民資控股,而實控人變更為密春雷。其前後斥資累計約30億元人民幣,買下中海海盛42.82%的股權,隨即清空了該公司原有的航運資產,轉型醫療。

2021年10月26日,連續3年虧損的華誼兄弟退出「老朋友」馮小剛的電影公社,所擁有的35%股權,由密春雷控制的上海覽盛企業管理有限公司承接,股資為7,000萬元人民幣。

文章還披露,覽海集團曾經與「福日汽車」有一樁「神秘交易」,而密春雷與福日控制人曾顯波相識,他們都是長江商學院的校友。

曾顯波被曝與令計畫家族關係密切。2014年12月22日,官方宣布令計畫被調查後,當月曾顯波也被帶走配合調查。2015年1月,上海報業集團旗下《界面新聞》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曾顯波被調查可能緣於其幫助令計畫妻子谷麗萍試圖通過海路逃亡日本。

上海幫勢力的身影漸浮現

密春雷長期在上海操控資本布局,外界傳聞,密春雷是江澤民家族的白手套。《2020年胡潤百富榜》中,密春雷再次上榜,以105億元人民幣財富排名第560位。

2015年2月,密春雷所籌建的保險公司上海人壽獲准開業,創始股東包括上海中瀛(現在的覽海集團)、中海集團、上海電企、上海城投、上海外高橋集團、陸家嘴金融發展、上海國際集團等,其中覽海出資4億人民幣,是上海人壽最大股東。至今,密春雷掌舵上海人壽已超過7年之久。

據報導,上海人壽是誕生於前銀保監會主席項俊波手中。一位上海人壽員工回憶說,上海人壽開業時,前保監會主席項俊波親赴現場。

項俊波早在2017年落馬,此事震驚上海金融圈,項被指有上百名情婦,供出項俊波貪腐的人則是2017年1月被中共從香港帶返回大陸協助調查的明天系掌舵人肖建華。

據《多維網》報導,項俊波被查後,交代了大批向他索賄行賄的上下級官員、保險業金融大鱷的名單和證據,包括安邦集團原董事長吳小暉。另有海外中文網指,吳小暉和肖建華都是江曾家族「白手套」,幫江派官員向海外洗錢。

然而密春雷拿下上海人壽的保險牌照後,並未滿足,大舉展開資本擴張,他此後又接連受讓了上海農商行、曲靖市商業銀行的部分股權。在控股保險銀行之後,密春雷也並沒有停下其資本布局腳步,繼續大手筆收購汽車、地產、醫療、煤炭等資產。

《上海富商密春雷「秘史」》一文指出,密春雷出生在屬於上海市崇明區的一個農民家庭。當地人說,密春雷沒上大學,很年輕的時候就開始做生意。最初是在崇明公安局交通隊跑運輸,後來和前妻金晶(做生意前是實驗小學一名老師)收了家公司開始做起工程。

一些觀察人士分析認為,在上海出生、上海發跡的密春雷,財富來得神秘而迅速,密春雷可能是江澤民家族的「白手套」。如今密春雷蹊蹺「失聯」,外界猜測他很可能又成為了中共高層內鬥的一個犧牲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