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結婚?你該三思7個理由 (組圖)

發表:2022-02-26 1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結婚 求婚
你該三思而行的七個結婚理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婚姻是人生的大事。年紀到了、家長催婚、他對我很好?雖說結婚的理由有百百種,但是婚姻和買房、填志願一樣,都是人生的大事。為甚麼結婚?你還是應該三思而行。

本文收集七個不夠充分的結婚理由,希望能避免你在人重大決策面前,會一不小心做出非理性的決策。

一、害怕孤單

在一段關係裡,兩個人的心如果不夠貼近,比一個人更孤單。

二、年紀到了

如果因為年紀到了就結婚,這樣會嫁錯人,,比一個人過日子更慘)。

三、家長催婚

華人家長最愛以愛和關心之名,進行情緒勒索了。逢年過節催婚,導致年輕人不想回鄉,或是回鄉臉上沒有笑容。當然如果真的有想要結婚,稍微讓長輩推一把是是很好。

如果都成年人了,還在動不動我媽說、我爸說,千萬別嫁別娶。這種還沒斷奶的巨嬰通常還沒長大,也沒有責任感。

四、他對我很好

對你很好就要嫁,那如果之後沒有這麼好就要離婚嗎?

人的行為會受到環境改變,如果感情建立在他的付出和行為上,這個風險太高了。

建議以人格特質來評估是否要結婚,就算環境改變,變化會比行為來評估來的小。

請大家審慎評估,以人格評估,比較不會有「過去績效不代表未來績效」的問題。

結婚 求婚
以人品來評估結婚對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五、對方跟我求婚

很多人就會陷入這個迷思,求婚通常都是比較想結婚的那個人提出,那為甚麼被求婚的那個一定要答應呢?

要看看這個人有沒有符合自己對婚姻的期待,完全符合不可能,7、8成就可以考慮答應了。

六、對方條件很好

如果條件差異太大、生活習慣、價值觀等,長得帥不如選有責任感、懂你疼你的人。

這標準也不是每個人適用,有人就是外貌協會,不帥不嫁,可以自己多付出沒關係。

七、身邊的人都結婚了

所謂的從眾心態,大家都考研究所,大家都有買車買房之類,好像沒有靜下心來想想自己要甚麼。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婚姻。自私和沒責任感等還是等學會了怎麼做人、怎麼對家庭負責再談婚論嫁。

責任編輯:甘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