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驚恐照震全球 見證烏克蘭人浴血不屈(圖)

發表:2022-02-26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2 月 24 日,烏克蘭東部城鎮楚吉夫發生爆炸事件後,人們在被毀建築物外的親戚屍體旁哀悼
圖為2022 年 2 月 24 日,烏克蘭東部城鎮楚吉夫發生爆炸事件後,人們在被毀建築物外的親戚屍體旁哀悼。圖片來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6日讯】24日,俄羅斯烏克蘭開戰,俄烏局勢的發展,成為全球矚目焦點。有一名烏克蘭女教師於戰火中受傷的照片,被刊登上許多國際媒體版面上,只見她滿臉的血跡、表情驚恐。她將倖存歸功於有「守護天使」在旁,且表示即使浴血也不屈服。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援引獨立的「莫斯科時報」(Moscow Times)報導指出,52歲的庫里洛(Olena Kurilo)自哈爾科夫(Kharkiv)郊區一所醫院走出來之時,裹在臉上的紗布還在滲出血跡,因為俄軍的飛彈攻擊,使她臉部遭窗戶玻璃碎片割傷。

庫里洛稱,在那一瞬間,我只想到「天哪,我不要死」,由於在極度驚恐下,使我感覺不到疼痛。

據歐洲新聞台(Euronews)於推特(Twitter)上所傳的一支影片片段,可見庫里洛被拍到臉上遭到割傷流血,且頭上還纏著紗布,她說她的家已被完全炸毀了。

她指出,我的家已沒有窗戶與門,而且有一扇門還飛了出去,甚至整個地板被掀掉…,我就是運氣非常好,一定是有一個力量強大的天使在守護我,我才能夠活下來。

根據「莫斯科時報」報導,在兩棟已經嚴重受損的5層樓公寓大樓間,被炸出了一個約4.5公尺寬坑洞,目前仍還有20位居民住院。

有一位名叫塞爾吉(Sergiy)的67歲居民推測說,俄軍主要攻擊目標是附近的一座距離邊界大約40公里的軍用機場。

庫里洛反覆地說,從來就沒想過這種事情會發生,我自己是一名導演及教育工作者,我們研讀過得歷史,但從沒想過此種事情會降臨在這塊土地上。

雖然俄羅斯的入侵構成危險,不過庫里洛矢言會留下來戰鬥。她說,無論如何,我寧死也都不會向俄羅斯總統普京屈服。

她稱,我會挺身而出,為烏克蘭竭盡所能,我將永遠是站在祖國這一邊。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的估計,已經有10萬烏克蘭人逃離家園,其有數千人進入鄰國,主要是羅馬尼亞與摩爾多瓦共和國。

路透社報導稱,在首都基輔的西向高速公路5條車道都已經堵塞,民眾非常擔憂自己可能在受困車陣時遭到轟炸,因為俄羅斯突擊隊與烏克蘭軍隊,正在爭奪距離首都不到16公里的一座機場控制權。

烏克蘭前總統扛AK-47抗敵

25日,烏克蘭前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扛著AK-47突擊步槍現身在基輔街頭,他強調要與士兵及民眾一同保衛家鄉,並於鏡頭前大罵俄羅斯總統普京,「他簡直是瘋了,他是邪惡的化身,到這裡來殺我們烏克蘭人。」

他強調,普京丁永遠無法擊倒烏克蘭,無不論他派出了多少士兵,不論他擁有多少的飛彈、核武,我們烏克蘭人皆是自由的、擁有光明未來的歐洲。

駐蛇島士兵不屈 全數陣亡

24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於電視談話中證實,蛇島已經落入俄羅斯軍隊手中,且駐守於此的烏克蘭士兵們已經在此場戰鬥中全數陣亡了。

一段號稱為蛇島士兵陣亡前之最後音檔於網路上曝光,瞬間引起熱議。據CNN報導,影片中的俄國軍官對蛇島上的烏克蘭軍隊稱,「這是一艘軍艦,這是一艘俄國軍艦。我建議你們立即放下武器投降,以免流血汗不必要的事故,否則我們將會開火。」試圖要求駐守蛇島的烏克蘭軍隊投降。

雖然身處危機,但烏克蘭士兵們並沒有臨陣脫逃,更直接回嗆髒話「俄國戰艦,去你X的」,隨後在俄羅斯的攻擊之下葬身戰火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