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自相矛盾 徐州8孩母涉人口拐賣 3人被抓(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02-11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徐州
徐州1名女子被丈夫以狗鍊栓在破屋裡,並接連生下8名子女,引發海內外關注。(圖片來源: 微博截圖)

【看中国2022年2月11日讯】大陸社交網絡近日瘋傳,江蘇徐州市一名女子遭丈夫以狗鍊栓頸,並接連生下8名子女,引發網友質疑是否涉及人口拐賣官方當時急發聲明宣稱「有領證結婚事實,不存在拐賣行為」,但在2月10日公布的調查結果卻證實此案涉及人口拐賣,其丈夫等3人已被刑事拘留。

此事成為2月10日的大陸熱搜第一。

官方自相矛盾 徐州8孩案涉人口拐賣 3人被刑事拘留

江蘇省徐州豐縣歡口鎮董家村一位育有8個孩子的母親吃冷飯、睡破屋、被栓鐵鍊的影片在大陸網絡曝光,引發眾多大陸網友懷疑是被拐騙的婦女長期遭性侵產子與虐待。

官方出面聲明,該女子是因精神問題且有暴力行為才被家人拴住,引發輿論沸騰後,當地聯合調查組2月10日終於認定本案涉人口拐賣。8個孩子的父親董志民涉嫌非法拘禁罪,另外兩人涉嫌拐賣婦女罪,3人已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徐州市新聞辦官方微博「徐州發布」2月10日晚間通報稱,徐州8孩罹患精神疾病的母親楊姓女子,近日經DNA檢驗比對,認定她就是來自雲南省福貢縣的小花梅。而楊姓女子的55歲丈夫董志民涉嫌非法拘禁罪;楊姓女子同鄉的48歲桑姓女子及其67歲丈夫時姓男子涉嫌拐賣婦女罪,上述3人已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徐州
官方2月10日聲明證實徐州8孩案涉人口拐賣。(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回顧這起事件,抖音帳號「徐州一修哥」1月28日,發布短片,揭露一名女子被人用狗鏈栓在破屋內囚禁,前後生養了8個小孩。短片在各大社群轉傳後,引發輿論關注。8孩的父親董志民一度躍為網路紅人,甚至上直播帶貨、受邀為公司或主持人宣傳。董志民老家成為社群打卡熱點。還有網紅全程開著直播,帶著禮物和紅包前往探望8個孩子表達關心。

官方曾發3份聲明 前後矛盾疑點重重

2022年1月底,大陸網絡上開始流傳徐州市豐縣1名女子被人以狗鍊囚禁在破屋裡,並接連生下8名子女的消息。豐縣縣委宣傳部首先發聲明稱,這名楊姓女子1998年與豐縣的董姓男子結婚,不存在拐賣行為,因患有精神疾病具攻擊傾向,丈夫才用鐵鍊拴住她。

但外界質疑,假如女子婚前就精神異常,按中國民法典屬於無結婚行為能力者,為何官方宣稱其已結婚;又或者女子是在婚後才精神異常,那是否曾遭虐待?

官方事後發出第2份聲明,稱楊女是在流浪乞討期間被丈夫家收留,真實身分不明。這份聲明仍止不住網友質疑。

官方2月7日深夜發出的第3份聲明則提到,楊姓女子曾有一段婚姻,後因生病而由親屬從雲南省昆明市帶到江蘇省東海縣治病,且其家人期許可以找個「好人家」嫁了。楊姓女子抵達後卻走失,陪同親屬當下並未報警也未告知其家人。

3份前後矛盾且疑點重重的聲明,未能止息中國網友質疑聲浪。直到2月10日官方發布的調查結果,終於證實網友的疑惑,此案確實涉及人口拐賣,也等同「打臉」先前官方聲明。

但大陸網友仍一面倒不滿董志民為何沒有被列涉嫌強姦罪、虐待罪與故意傷害罪,並要求全面調查鄉村地區長期存在的婦女遭拐賣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