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封城並沒有阻擋疫情傳播(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2-01-20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1月20日訊】兩年前爆發的一場疫情,人類社會措手不及,國際社會跟著中共搞封城、禁足,希望能通過限制社會活動的辦法遏制疫情,沒能遏制住,與此同時各國研發疫苗,人類社會把希望都寄託在疫苗上,相信這是杜絕新冠傳染病的殺手劍,疫苗接種加上自然免疫,達到群體免疫力,從此就可以跟傳染病說再見,但是隨著奧米克戎病毒株的出現,幾乎所有的衛生專家的意見都站不住腳。1月6號,腫瘤學專家艾齊基爾.伊曼紐(Ezekiel Emanuel)在美國醫學協會會雜誌發表文章,標題是:跟新冠病毒共存的國家戰略(A National Strategy for theǒNew Normalōof Life With COVID),全文一千五百多字,中心意思就是,新冠病毒跟流感、呼吸道融合病毒、肺炎屬於同一類傳染病,過去一百年來,人類社會並沒有因為流感、肺炎等傳染病而封城、禁足,他呼籲把所有的呼吸道病毒引發的疾病,包括新冠病毒,都融合成一個分類,就是呼吸道傳染病,跟人類社會長期共存的傳染病,這就是新常態,這篇文章還有兩名作者,都是傳染病學專家,一位是麥克.奧斯特洪(Michael Osterholm),一位是瑟琳.崗德(Celine R.Gounder),這兩位是就職前拜登權力接交團隊的醫學顧問。

可是,早在兩年前,約瑟夫.拉達魄(Joseph Ladapo)就說了同樣的話,拉達魄是一位外科醫生,兩年前的時候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學院當教授,2020年3月24號,他在今日美國發表文章,呼籲不要相信政客的承諾,什麼封城幾個星期就能控制疫情。他說,如果要封城,就得全國範圍內大面積封城,像中國那樣,要麼就一點都不要封城,不要限制社會活動,他的建議是:短時間禁足,經濟活動維持原狀,學校繼續上課,就業不受影響,乘機改善美國的醫療體系。

要知道,這話可是2020年3月說的,那個時候新冠病毒剛剛流傳到美國,朝野還不知道怎麼對付,衛生專家、主流媒體還沒有形成共識的時候,說的這些話,接下來你也知道了,美國所謂主流共識跟拉達魄醫生的見解正好相反,他的觀點馬上就被貼上異端邪說的標籤,美國主流媒體都再不敢也不願意刊登他的觀點文章,但華爾街日報評論版是例外,前後發表了十幾篇文章。也正是因為在華爾街日報的文章,引起了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的注意(Ron DeSantis),去年九月,德桑蒂斯聘用拉達魄醫生,擔任佛州衛生部部長。

佛羅里達州在疫情初期也宣布了封城策略,2020年3月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但是緊接著,在4月份的時候簽署州長行政令,解除封城,6月份的時候全面恢復酒吧、餐廳、電影院、健身房的正常營業,秋季開學後,公立學校正常上課。到去年5月的時候,佛羅里達取消所有的防疫衛生行為指南,不強制戴口罩,並通過立法,禁止口罩強制令。去年夏天,雖然Delta變種病毒襲擊佛羅里達,但州政府沒有啟動任何新的限制令,州長德桑蒂斯為此一度收到死亡威脅。如今面臨奧米克戎病毒株的襲擊,佛羅里達確診人數激增,但是症狀嚴重者相當少。根據截止到1月12號的數字,佛州單日新增確診人數6萬5千5百,比去年八月Delta變種病毒最嚴重的時候多了165%,但是住院人數卻下降了41%,1萬零5百人。

拉達魄醫生說,確診人數激增的一個主要原因是檢查的人激增,其實在呼吸道傳染病領域,嚴格的確診人數,是指那些有症狀而又檢測陽性的人,因為節日期間要走親串友,很多人擔心自己染疫,沒有症狀的人也爭先恐後的檢測,造成確診陽性的人激增。1月6號,拉達魄醫生發布了佛州檢測指南,只要求那些出現症狀的,患有疾病的,上了年紀的,正在懷孕或者剛剛生完孩子的人,也就是危險人群,才需要檢測。沒有症狀的人不需要檢測,這對臨床數據沒有好處,這會淡化對疫情的真正瞭解。沒有症狀而又檢測陽性的人,都不需要治療,治療反而起不好的作用。當然,佛羅里達州也不反對沒有症狀的人進行測試。拉達魄醫生相信,必須尊重個人的選擇,不能強迫公民接受治療,包括接種疫苗。也正因為如此,他被左派攻擊為反疫苗的白痴,但是拉達魄醫生強調自己並不反對疫苗,疫苗的確能起到減少危重病人的作用,沒有接種疫苗的人群,傳染率也高,他反對的是強制接種疫苗,公權力在推動疫苗普及上做的太狠,因為到今天為止,疫苗究竟起到多少作用還是未知數,政府在公共安全上並不是權威,沒有強制接種疫苗的資格,也沒有這個權力。

世界上許多國家,美國朝野,默迪納藥廠正在呼籲打加強劑,一劑不夠要打兩劑,為什麼呢,因為加強劑幾個月就失效了,拉達魄醫生認為,不要說科學家了,就是普通人也覺得不對,歐洲歐洲藥品管理局一月初就說了,重複打加強劑會傷害人體免疫功能。

拉達魄醫生是奈及利亞移民,五歲的時候跟隨父母移民美國,在哈佛大學獲得醫學博士學位,他具有新移民特有的追求自由、尊重自由的心態,他自己有三個孩子,在洛杉磯教書期間深受封城之苦,孩子不能上學,他經常帶孩子去公園玩,那裡都沒有人。去年秋天開學後,洛杉磯要求學生們檢測、戴口罩,拉達魄醫生跟太太一商量,乾脆,不上學了,跟其他想法類似的家長一起組織家教。當他接受佛州州長聘任的時候,他以為太太不願意離開洛杉磯,沒想到他太太完全支持,因為他們都很擔心加州公立大學越來越左傾,如今,他們一家生活在Tampa佛羅里達。

雖然佛羅里達是著名的退休之地,老年人居多,但是在美國五十個州當中,佛州新冠死亡率排名第30,加州排名第33,紐約排名第七。佛羅里達的開放政策並沒有阻擋疫情的傳播,封閉的州也沒有。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