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擴散波及四個區(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1-19 2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疫情
北京Omicron和Delta病毒同傳,5天內疫情擴散到海淀、朝陽、房山、豐臺4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目前,北京市奧密克戎(Omicron)和德爾塔(Delta)兩種病毒同時傳播,1月19日,北京市再新增5例本土核酸檢測陽性者,僅5天時間,疫情擴散到海淀區、朝陽區、房山區、豐臺區4個區,北京當局急調進京政策。

北京市1月15日發現首例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陽性病例1例,居住海淀區。17日確診本土COVID-19病毒陽性病例2例(均住海淀區)和1例德爾塔(Delta)變異株陽性者(居住朝陽區),而19日18時止,北京市再新增5例(均住房山區和豐臺區)。

紅星新聞19日消息,1月19日,北京市新型冠疫情防控工作第269場新聞發布會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劉曉峰介紹,1月19日0時至18時,北京市新增5例本土核酸檢測陽性者。4人為同一單位冷庫裝卸工,另1人為同住密接,一同從事冷庫裝卸工作。

陽性者1現住房山區長陽鎮北廣陽城大街8號單位宿舍。1月17日出現咳嗽症狀服藥未就醫,19日核酸結果為陽性,市疾控中心檢測出德爾塔變異株特異性突變位點。陽性者2與陽性者1同住,於1月18日早出現鼻塞症狀,19日核酸呈陽性。2人均每週例行核酸檢測1次。

陽性者3現住豐臺區萬柳園社區。1月16日出現咳嗽症狀,購藥服用後症狀緩解未就醫。19日核酸結果為陽性。陽性者4與陽性者3同住,1月19日核酸結果為陽性,每週2人均例行核酸檢測1次,2人均被北京市疾控中心檢測出德爾塔變異株特異性突變位點。陽性者5與3和4同住,1月19日核酸結果為陽性。

看到北京又新增5個病例的消息,很多網友擔心還能不能回家過年,有網友說「有點多區域爆發的節奏呀,海淀、朝陽、豐臺、房山......還能回去過年不啊?」

目前,離北京冬奧會開幕還有屈指可數10幾天,北京當局緊張「清零」未見成功,反而Omicron和Delta兩種病毒呈快速傳播態勢,北京再次嚴格進返京政策。

據首都網警19日消息,官方要求,北京有1例以上(含)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區人員非必要不離京。對病例所在街道和單位人員實行相對從嚴的要求,原則上不允許出京。已經離京的可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北京健康寶」綠碼返京;對於環京地區通勤人員需提供首次進返京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此後每次進返京持14日內核酸證明;對於天津方向的通勤人員每次進返京須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

官方還要求,嚴控自駕車、乘坐火車、飛機進返京人員,1月22日零時起,嚴控條件再加碼;對於自駕車進返京人員,持抵京前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和「北京健康寶」綠碼。未持核酸證明人員,在13條進京高速臨近北京的服務區核酸檢測點檢測,持採樣回執予以放行。

此外,對於乘坐火車、飛機進返京人員,須持登車、登機前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北京健康寶」綠碼。否則,拒絕進站乘車、乘機;對於進返京人員,自2022年1月22日零時起至3月底,抵京後72小時內需做1次核酸檢測,抵京後72小時內離京不必再檢測;對於其他口岸入境集中隔離滿14天後進京人員,從北京口岸入境人員14天集中隔離後再7天集中或居家隔離(以社區或隔離點為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