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疫情達頂峰 英國防疫限制下週解除(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01-20 0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首相
英國首相鮑里斯·強生 (Boris Johnson)1月19日宣布 英國防疫限制下週起解除。(圖片來源:Simon Dawson-WPA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新冠肺炎(COVID-19)已肆虐全球2年,歐美諸多專家和政府首腦近日都不約而同的宣稱,今年春天大流行將結束,人們將重拾正常生活軌道。英國首相鮑里斯·強生 (Boris Johnson)1月19日宣布,英格蘭為對抗最新一波COVID-19疫情而實施的多數防疫限制,將自下週起解除;他並說,科學家認為,全英國Omicron (奧密克戎)變異株疫情已達頂峰。

Omicron疫情達頂峰 英國防疫限制下週起解除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首相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19日宣布,Omicron確診病例數高峰已過,英國1月27日起大幅度解禁防疫措施,包括室內公共場所不再強制配戴口罩、終止遠端辦公指引、也不再強制出示疫苗接種或陰性證明等。

強生(Boris Johnson)周三(1月19日)出席國會會議時,宣布防疫B計畫(PlanB)將於1月27日到期,屆時英格蘭民眾在密閉空間將無須配戴口罩,也不用再居家上班或持疫苗接種證明才能進入夜店等公共場所。他並將這些改變歸功於大規模追加劑施打計畫的成功。

其中,政府即時取消盡量在家工作的指引,而進入特定場所及大型活動須出示疫苗護照,以及於公共交通工具及店舖實施的強制口罩令,下周三(1月26日)屆滿後將不會延長。不過,他建議於某些室內地方須繼續配戴口罩。

強生表示,確診民眾將仍需自我隔離,但他不預期會延展將於3月期滿的自我隔離法規,並會考慮更早取消這一防疫要求。

報導指出,唯一持續保持的防疫措施為,若個人確診,依照法令仍須自我隔離,以確保不擴散傳染。然而強生也指出,政府正在評估是否要連此措施也一併取消,決定後將交由議會議決。

必須「學會與病毒共存」

近日身陷「派對門」醜聞的強生提醒,「冬天的最後幾週,民眾需要持續保持謹慎」,才有持續邁向完全解禁的可能。他也向民眾警告:「疫情還沒結束。」

強生(Boris Johnson)告訴國會,現階段沒計劃延長3月24日屆滿的強制隔離指引,另涉及入境及旅遊的檢測限制,則於數目後公布。目前英格蘭要求確診者最少在家隔離5日,並於第5及第6日進行檢測,獲得陰性結果後才可結束隔離。

此外,蘇格蘭地區將於下周一(1月24日)解除所有因應Omicron(奧密克戎)所實施的防疫限制,包括重新開放夜店、放寬室內活動人數限制及餐廳限制等。

政府發言人較早時間表示,有關下一步的決定,絕對經過充分考慮、衡量利弊,並指Plan B自上月實施以來,有效減慢Omicron變種病毒傳播,雖然感染率相當高,但最新數據反映確診數字有所回落。Plan B亦爭取更多時間讓民眾接種新冠疫苗,當局至今已提供逾3600萬劑第3針,同時再次呼籲民眾打針。

據悉,英國疫苗覆蓋率達71%,也已有54%民眾接種疫苗追加劑,18日單日新增93890例確診,7日內平均有95244例。

截至1月16日,英國新增7.1萬宗確診,較數星期前Omicron來襲時最高峰的日增15宗以上確診個案下降一半。

英國媒體報導指,政府認同科學家稱「病毒永遠不會消失」的意見,認為必須「學會與病毒共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