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戰爭中的動物戰士(圖)

作者:古望琴 發表:2021-12-29 0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皇家陸軍獸醫兵團第一軍工犬團的軍犬在訓練中。
英國皇家陸軍獸醫兵團第一軍工犬團的軍犬在訓練中。(圖片來源:皇家版權)

【看中國2021年12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古望琴編譯/綜合報導)儘管有些動物戰場上的使用,是完全可以預測的,但是有些動物在戰爭中的參與,可能會令人吃驚。動物參與戰爭的歷史,已經很久了,這裡僅為讀者介紹,自第一次世界大戰以來,參加過戰鬥的動物們。它們包括:犬類駱駝大象馬匹騾子鴿子貓咪

人類的好朋友 犬類

長期以來,狗既是人類的夥伴,又是優秀的獵手,這使它們成為非常有效的戰爭動物。在兩次世界大戰中,狗狗們負責傳遞信息,它們叼收音機的電線,有的甚至被派往無人區,為受傷的士兵送醫療設備。還有的汪星人,給在戰場上受傷的士兵,帶來了某種程度的安慰,事後的價值難以量化。在全球反恐戰爭中,戰鬥人員帶著軍犬巡邏,有時可以在一定距離內,探測和找出簡易的爆炸裝置。

當然,還有一些汪星人,成為了特別行動中的陪伴。著名的有兩隻比利時馬利諾犬(Belgian Malinois),一隻叫做「開羅」(Cairo),它參加了突襲本拉登(bin Laden)的行動,另一隻幫助殺死了恐怖份子頭目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

呆萌萌的駱駝

駱駝已經在現代戰爭中得到了應用。它們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就已經在軍隊中服役了,當時是參加1917年的西奈半島戰役(Sinai campaign of 1917)。每隻駱駝的背上,可以放兩個擔架,成為最多可運載兩名傷員的救護車。在戰役中,駱駝擔架確保了部隊在沙漠中的安全運輸。

駱駝是強壯的動物,有一種呆萌萌的天性,但往往比馬匹更聰明,而且更有能力應對象西奈戰役那樣的沙漠地形。

負重的大象

大象是龐大的負重動物,在現代戰爭可以幫助搬運重物。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英國人把大象,從馬戲團帶到了戰場,替代馬匹。據說,一頭印度大象可以完成三匹馬的工作,把戰爭物資從城市運到港口。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緬甸,一位名叫威廉姆斯(James Howard Williams)的一戰英國老兵,加入了專門從事游擊戰的英國特種部隊。威廉姆斯先生帶來了一群心愛的大象,它們幫助搬運武器、架設橋樑和擺渡部隊過河,後來它們作為戰爭動物光榮地服役。有一次,它們為了躲避日本人的進攻,竟然能跑到了一座山上。

山路上的馬匹

和汪星人一樣,馬匹長期以來也是戰爭動物。一戰中,它們作為戰馬,在騎兵隊伍中服役。後來從二戰,一直到朝鮮戰爭,都能看到馬匹們的身影,充當著無聲的運輸工具;也能在道路不暢的情況下,為信使提供了快速服務。

雖然馬匹仍然可以運送重機槍和反坦克武器等,但卡車的效率更高。不過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馬匹因為更容易獲得,因此在許多部隊也是經常看到它們的身影。

在全球反恐戰爭的早期,美國的綠色貝雷帽,也是用馬匹在崎嶇的山地上作戰,它們比車輛好用。

山中運貨的騾子

騾子並不像它們的馬類表親那樣漂亮有名,但它們在兩次世界大戰和其它戰爭中都發揮了應有的作用。這些粗壯的動物有點頑固,被美國軍事學院,當作了象徵。騾子可以在危險的地形上滿載貨物,在山上和山下移動,抵達卡車無法到達的地區。它們將彈藥、物資和傷員送入和送出多個現代衝突的戰場。

在阿富汗的戰鬥行動中,使用騾子作為戰爭動物的做法派上了很大的用場。海軍陸戰隊甚至在一些部署前的訓練中,還開設了如何打包動物的培訓,以確保海軍陸戰隊員知道如何專業的完成動物的運送。

通風報信的鴿子

如果你問任何一個步兵,戰時的通訊效果如何,聽到的回答肯定是抱怨。現代通訊設備都會很不穩定,一戰中的無線電,肯定很讓人難以忍受。因此,經典的信鴿,被用來從前線向後方傳遞信息,然後再返回。當然也意味著這些鴿子,或許會可能成為敵人寶貴的信息來源。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美國陸軍信號部隊(the U.S.Army Signal Corps)開發了一些非常有效的信鴿系統,把鴿子們從飛機上釋放或部署在海上,讓它們傳遞信息。

1943年10月18日的二戰期間,在義大利卡爾維維奇亞村附近,英國第56步兵師的部隊準備進攻該鎮,企圖從德國佔領軍手中奪回該鎮。計畫是在一群轟炸機投下武器以軟化敵人陣地後立即讓步兵進駐。然而,令英國人大吃一驚的是,德國人並沒有堅持自己的立場,而是迅速投降了城鎮並撤退了。但是空襲仍按計畫進行,這意味著英國人處於相當危險的境地。

無線電通訊無法到達20英里以外的飛機場,因此只能讓美國軍鴿G.I.Joe傳遞信息了。軍鴿以驚人的速度飛行,僅20分鐘就飛完了20英里。當信息抵達機場時,轟炸機正在滑行起飛。轟炸行動被取消了,至少1000名英軍的生命倖免於難。

軍鴿的英勇行為,被英國授予動物英勇行為的最高榮譽,迪金獎(Dickin Medal),並在死後於2019年獲得了美國的戰爭與和平英勇動物勛章(the Animals in War&Peace Medal of Bravery)。

捕鼠的貓咪

喵星人不一定在軍隊中服役。你見過戰場上出現貓咪嗎?你認為它們會加入一個受人擺佈的軍隊嗎?這不符合貓的天性。然而,在整個現代戰爭中,喵星人給士兵帶來了巨大的幫助。它們提高了士氣,而且還能殺死老鼠。

能抓老鼠這項歷史悠久的技能,將貓咪帶到了戰壕,帶到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軍事基地,帶到了越南戰場和阿富汗的巡邏基地。戰鬥前哨有健康的貓家庭,它們是唯一能搞定數百隻老鼠的東西。雖然官方規定,美國的海外士兵不能飼養寵物,但官兵們能想辦法確保喵星人有充分的理由留在身邊。

當人類進入戰爭狀態,世界就會進入戰爭狀態。從騎士到騎兵,再到反恐,動物們提供了獨特的能力和天賦,讓官兵們在戰鬥中獲得優勢。動物們扮演著無數的角色,即使在今天,技術還沒有能夠取代人類對動物夥伴的需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