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性侵案中幾個可疑的角色(圖)

作者:安德烈 發表:2021-11-27 2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帥 張高麗
在面對國際輿論壓力後,中共馬雖然不停蹄連拋彭帥視頻,表明她「很平安」。(圖片來源:微博合成)

【看中國2021年11月27日訊】彭帥遭性侵事件繼續發酵,在國際輿論把焦點對準被控性侵的前中共常委張高麗之後,這個星期五發生一件很詭異的事,一個號稱是彭帥「友人」的男子在推特貼出一封據指是彭帥本人發給國際女子網球協會主席西蒙的電郵截圖,並指責西蒙對彭帥的電郵沒有回覆。

網球名將,世界女子雙打冠軍彭帥,11月2日以極大的勇氣揭露自己遭遇前中共常委張高麗性侵後立即消失,中國稱之為「社死」,但是在國際網球界和全球「我也是「女權運動的強烈關注下,彭帥又出來了,然而外界的擔心並未減少,彭帥找到了,但是她真的有自由嗎?一個自稱是彭帥「友人」的人週五宣稱她:「完全沒有受到監視和壓力,當然沒有懲罰」,但為什麼又要阻攔記者跟彭帥直接交談呢?

利用推特做局?

彭帥「被消失「到」被出現「,有幾個人的作為很受懷疑。其中一個是在外界名聲很不佳,被稱為「輿論打手」的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他似乎得到了官方授權,至少是得到權勢人物的委託,在彭帥消失十幾天後,使用中國大眾禁用的推特,用英語向外界發推,彭帥很快就要現身了,果不其然,彭帥現身了,而且像他所形容的「笑容燦爛」,但彭帥真的是自由之身嗎?為什麼每次出現,都有人陪伴,沒有官人的情況下,也有號稱「友人」或者身份不明的人陪伴,她為什麼不能跟最關心她的處境,專門組織國際女子網球賽的協會主席西蒙面談呢?為什麼不能親手接起西蒙多次打給她的瞭解她安危的電話呢?

有分析指,在彭帥背後做局的人終於做了一個大局,安排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與彭帥視頻對話, 彭帥對話中說她很好,希望外界尊重她的隱私。國際奧委會根據巴赫談話,得出彭帥安全、自由,平安無事的結論,冬奧會可以無憂無慮舉行了。但是,國際輿論對巴赫主席與彭帥對話時隻字不提最核心的一個問題頗有懷疑,這就是全世界如此關心彭帥是為了什麼的問題,是因為彭帥遭到最高權勢者性侵,她以絕大的勇氣向權力挑戰,隨時都有像她所說的「以卵擊石,飛蛾扑火」,自取滅亡的危險,巴赫為什麼不問問彭帥性侵的遭遇呢?巴赫與彭帥對話,彭帥那面陪同著中國體育協會的負責人,彭帥能夠自由表達嗎?

星期五,11月26日,一名自稱彭帥「友人」、名叫丁力的男子在推特貼出據指是彭帥發給國際女子網球協會主席西蒙(Steve Simon)的郵件截圖,在郵件中,彭帥表示自己「目前不想被打擾」。但這位據信是一家總部位於北京的體育器材公司總裁的丁力,在給BBC的一份電子郵件中寫道:彭帥現在在自己家中,「活動自由」且沒有受到懲罰,記者問丁力,彭帥為何不直接通過社交媒體發聲,丁力稱彭帥「只是希望自己在家中好好休息」。

丁力反轉過來理直氣壯指控西蒙對彭帥發給他的電郵沒有回信:「我們需要西蒙一個解釋:為什麼他對彭帥的電子郵件視而不見! 為什麼不回覆她的電子郵件!」 從郵件截圖看,時間是22日凌晨零時23分,寄件人與電郵位址被塗掉,收件人為西蒙,但電郵位址只能見到「SSimon」的字樣。

根據電郵截圖,彭帥用中文感謝西蒙對她的關係,稱自己17日晚上用私人電郵回覆了他的郵件,說「我目前不想被打擾,尤其不要拿我的個人隱私炒作,我希望可以安靜的生活,再次感謝你的關心。」彭帥自己指控張高麗性侵,引起廣泛的同情和關心,現在又讓人尊重隱私,這是她發出的郵件嗎,這是她的心裏話嗎?

新發截圖提到的11月17日發出的私人電郵,指的是央視海外分部CGTN當日晚獨家在推特公布的一個截圖,截圖的大致內容是:我很好,所有的關於性侵傳言都是假的,但是那封電郵露出的馬腳太多,其中一個正處在編輯狀態的光標令人生疑,截圖被懷疑或者是代筆偽造,或者是強迫所致,連幾句話都寫不完整就趕快發到全世界堵嘴。

丁力11月26日在推特貼出的這份截圖照舊很可疑,旅美法律學者、人權律師滕彪發推表示:「彭帥給Steve Simon寫了一封中文信?Steve Simon的名字是Steve ,稱呼‘西蒙你好’太奇怪了。要麼叫Steve ,要麼叫Simon先生或Simon主席,滿世界打比賽的彭帥還弄不清這個?」滕彪認為這不是寫信的語氣,邏輯完全不對,丁力他們在繼續騙人。也有人質問,彭帥與西蒙之間的私人郵件怎麼到了丁力手上,丁力又非當事任何一方,輪得到他來越俎代庖?

更可疑的是,丁力對BBC解釋中國當局沒有對彭帥的指控啟動調查,也沒有採取任何行動,原因是「彭帥本人之前給WTA的郵件中明確表示,不存在性侵問題」。但是,當BBC要求與彭帥直接交談時,丁力稱「她只是希望自己在家中好好休息」。

彭帥11月2日在微博認證賬號,發布一篇1600多字的文章,指控前中共常委張高麗三年前強迫與她發生性關係,隨即引爆軒然大波,彭帥的帖子和很多與她相關的頁面全遭屏蔽,彭帥在公眾視野消失,但是被存錄的帖子傳遍世界,彭帥的遭遇和勇氣既讓世人擔心也贏得廣泛的同情和欽佩。

胡錫進、丁力為什麼鬼鬼祟祟僅僅通過推特向外界介紹相關事態,而不敢把彭帥的「真實情況」發在中國的社交網路上,他們害怕什麼?

為張高麗洗白造勢

彭帥自己不能直接跟外媒說話,可疑的中間人代言,前面是胡錫進,後來者是丁力。一些分析指丁力給人的感覺是要把彭帥遭張高麗性侵這件事洗白,怎麼洗白,從否定彭帥自己寫的文章做起,但這件事並不容易,至於17號截圖所說的否定,更像是逼迫或者純粹是偽造,有什麼能比彭帥自己出來解釋更好呢?

有人懷疑現在的路子似乎在朝「央視認罪」的路子走,「央視認罪」被視為中國版的『1984』,對彭帥這樣一位全球知名的網壇名將很難逼迫她去「央視認罪」,而且,彭帥微博公布的揭露張高麗性侵的長信,提到事件的時間、地點、人物談話的細節,張高麗妻子把門的過程,清晰、真實,邏輯。但是,讓彭帥承認自己做錯了的可能性存在不存在呢?

有人擔心,當局為了陷害他人無所不用其極,他們會不會說彭帥那篇文章是盜號?但是在政論人士、『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看來,當局現在已經不可能說彭帥那篇微博是被盜號了,他的理由有四:1,如果是盜號,彭帥早就該第一個出來闢謠澄清;2,如果是盜號,當外界問到當局,當局就該說明是盜號把這件事打發掉;3,CGTN發布了據稱是彭帥給WTA的電郵,其中說道那篇微博講的事情不實,這等於承認了那篇微博本身是真實的;4,如果是盜號,等於說壓根就沒有彭帥指控張高麗這回事,自然也就沒有彭帥是否陷入危險、失去自由的憂慮,中國方面也就不會做出後來的一系列動作以證明彭帥一切如常,安然無虞。

一些在中國親身遭遇當局迫害的人士對北京當局能做出什麼手段有清醒的認識,中國環球電視網發出的那封來歷不明光標在上的信件稱,彭帥說自己之前在微博文章對張高麗作出的性侵指控不是真的,這一「自我否定」要麼是捏造的?要麼是逼迫彭帥作出的違心之論,後一種可能也不是絕對不存在。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