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高麗醜聞打亂北京計畫 學者:或造成中共垮臺(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11-27 1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陷性侵風波的中國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
深陷性侵風波的中國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圖片來源:Wu Hong-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在國際壓力下,特別是避免北京冬奧會受影響,習近平當局最終會如何處置張高麗?臺灣學家表示,習近平現在陷入了兩難;彭帥事件可能會是導致中共集權專制垮臺非常重要的事件。

綜合外媒與看中國報導,旅澳中國作家袁紅冰近日透露,由於張高麗等人出面反對習近平在第三份歷史決議中公開批評江澤民,因此遭到習派藉由曝光醜聞來發出嚴厲警告。

不料,原先就對中共製造人權災難感到憤怒的國際社會,這一次正好借著彭帥事件爆發怒火,導致張高麗的個人醜聞變成了國家級大醜聞,逼得中共當局不得不趕快想辦法滅火。

現在,外界都在關注習近平為首的北京當局將會如何處理張高麗。

「天鈞政經」在一篇評論文章中稱,中共若要藉此對張高麗進行倒查20年,基本是小辮子一抓一大把。因此,對不可能沒有握有張高麗把柄的習近平來說,張高麗已經是甕中之鱉了。

11月26日,臺灣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告訴外媒,習近平現在陷於兩難,「因為張高麗曾是北京冬奧會籌備工作小組的組長,這個時候如果處理他,會更加突顯出來奧運的狀況連連;那如果說他不處理,這個事情牽涉到國際的聲援,中共的(負面)形象再次突顯出來。」

李酉潭表示,即使北京冬奧照辦,但各國會進行外交抵制,有些國家可能不會參加,而有些國家的運動員可能屆時會出其不意以各種方式來對中共表達抗議。

李酉潭說,「一個國際矚目的網球冠軍都受到這樣一個不公平待遇,或者說性侵害,他們可能會有各種方式抗議,包括香港的自由已經被國安法打壓,然後新疆的事情沒有解決好。西藏現在不斷爆出很多被打壓的狀況。很多企業基於自己的形象,可能也不大敢去大力贊助。」

李酉潭認為,如果全世界愛好體育運動人士要求所有的自由國家領袖不能去參加,企業不能去贊助這次奧運會,中共要再辦(冬奧)下去一定是灰頭土臉。

提及張高麗,李酉潭表示,張高麗本身不是紅二代,從小是在農村長大的,他最後進入到中共高層裡面。「所以他發生事情的時候,會容易被推出去斬首」,不過,張高麗的背後也有江派的人馬。

北京會如何處理張高麗呢?

李酉潭說,張高麗會不會被犧牲,是取決於中共現在的內部鬥爭,如果反習勢力集結了起來,也會讓習近平在處理張高麗事件上變成了兩難。

針對國際社會對於彭帥近期的「被露面」並不買帳。李酉潭說,中共長期的不透明,這種專制政權在本質上已經沒有任何信用可言。

李酉潭表示,國際奧委會主席與彭帥通話,是因為張高麗與奧委會主席早就很熟悉,大家也不相信那會是真的。就如同中國疫情怎麼樣地在發生,死了多少人,但人家還不相信。

李酉潭認為,彭帥事件可能會成為導致中共集權專制垮臺的非常重要的事件。

他表示,中共的本質、舉國體制本身就是在破壞奧運精神,「也就是破壞奧運強調的這些公開、透明、自由、開放的精神。所以大家應該要好好檢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