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者朱賢健獲釋前夕越獄 一路披荊斬棘令中共天網成擺設(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1-11-27 0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朝邊境
中朝邊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27日訊】今年10月19日,吉林省吉林監獄一名叫朱賢健脫北者越獄,時至今日朱賢健依舊在逃,監獄發生越獄後中共警方立即發布懸賞通告:提供線索協助抓人,獎勵人民幣10萬元;提供線索直接抓人的,獎勵人民幣15萬元。

懸賞通告發布後朱賢健還是杳無音信,警方不得不將賞金從10萬元漲到20萬,隨後乾脆提高到70萬。其實,朱賢健並非罪大惡極者,他距離被釋放之期並不遙遠,也就是說他是臨近重獲自由前選擇越獄的,這其中必有故事。

其實,朱賢健並非大陸人,他是朝鮮人,曾經是朝鮮人民軍的特種兵。因為大家都知道的原因,朱賢健成了一名脫北者。2014年,朱賢健穿越國境來到吉林,被捕後獲刑11年3個月,並規定期滿驅逐出境。在服刑期間他獲得2次減刑,將於2023年8月21日獲得釋放。

一般人而言出獄就是重獲自由,但對脫北者朱賢健來說出獄即意味著被遣返,回到朝鮮的他會有什麼樣的結局想必都不用猜。於是,特種兵出身的朱賢健藉著月色和風雨交加之時成功越獄。

朱賢健的越獄行動堪比電影橋段,視頻顯示,他十分敏捷地爬上約3層樓高的遮雨棚,再拿出繩索狀物件拋向帶電的鐵絲網,破壞了電網,隨後成功翻出鐵絲網、跳落約6米高的地面後還滾了幾下,躺地約10秒後站起來,一路小跑消失在監控視頻範圍之外。

非常有意思的是,大陸官方的通報中刻意隱瞞了朱賢健是朝鮮人的身份。奇怪的是面對中共的天網工程,朱賢健如同人間蒸發一樣,面對警方布下的天羅地網,他都能安然逃脫。

10月的東北天寒地凍,無疑增加了朱賢健逃亡的難度,警方甚至懷疑他已經凍死在荒野,但是有舉報顯示朱賢健不僅沒死,反而活的十分瀟灑,據說在逃期間他還裝成賓客吃了一頓婚宴,沒準在婚宴上朱賢健還不忘小酌幾杯美酒禦寒。

吉林警方已經要求內蒙警方協助抓捕朱賢健,那麼問題來了,一問為什麼警方過了一個月還沒有抓到人,二問為何警方會將抓捕視線轉移到內蒙古。

中共宣稱自己的天網工程是疏而不漏,許多在逃犯甚至躲不過3天,朱賢健卻逃亡了一個月有餘。原因有兩個個,首先朱賢健應該沒有使用手機等通訊工具,導致警方沒有辦法鎖定他的活動範圍,尤其是他沒有微信等即時通訊軟體,對警方而言無法知道其行為軌跡;其次朱賢健沒有身份證,這就導致他沒法藏匿與人員聚集區域,警方面對茫茫荒野也是束手無策。

至於,警方的追捕路線瞄準內蒙是有歷史淵源的,金正日時期因為朝鮮的先軍政治導致了巨大的飢荒,於是不斷有人從朝鮮出逃,當然韓國作為朝鮮同文同種的國家非常願意收留外逃的朝鮮人,怎奈朝韓邊境是軍事禁區,地雷密佈,穿越難度太大,所以流離失所的朝鮮人將目光聚焦在北部的中國,這才有了脫北者的稱呼。

脫北成功者要麼選擇藏匿在延邊等大陸朝鮮族聚焦的區域,要麼就選擇突破千難萬險繞道進入韓國,赴韓的路線有兩條,一條是穿越大半個中國南下進入東南亞再轉道韓國;另一條是繼續北進到達蒙古國再去韓國,別看去蒙古路途較南線近,由於自然因素走北線逃亡幾乎是九死一生。

因為中共拒絕承認朝鮮是人間地獄,面對被大陸警察抓到的脫北者,中共會毫不留情的選擇遣返,朝鮮方面則認為脫北者是不可饒恕的背叛者,所以被遣返往往就意味著死亡。

2002年,脫北者金高哲帶著一家五口衝入日本駐瀋陽總領事館尋求救助被大陸武將人拖出,此事件立即成為國際事件,引起了日本政府的強烈抗議。隨後,時任中共政法委書記的周永康命令嚴控中朝邊境,不問理由遣返一切脫北者,中共當時的行為一直被國際社會所詬病。

朝鮮人的災難一定程度上是中共一手造成的,中共不顧朝鮮已經成為人間地獄的事實,為了所謂的穩定和面子不承認朝鮮難民,強行遣返受苦受難者,人道、天理在中共眼中毫無價值。

此次,朱賢健再次成功脫逃又是將中共對待脫北者的惡行公之於眾,雖然中共成為第二大經濟體貌似強大,但在對待受苦受難者時,其與朝鮮的勞動黨一樣都是惡魔。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