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天網和實名制失效?通緝朝鮮越獄特種兵再加碼(圖)

發表:2021-11-16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籍囚犯朱賢健
朝鮮籍囚犯朱賢健。(圖片來源:吉林監獄懸賞通告)

【看中国2021年11月15日讯】10月18日,中國關押重刑犯的吉林監獄遭人越獄,前朝鮮特種兵朱賢健逃獄成功,之後也似乎躲過了天網和實名制,迄今已經脫逃近一個月仍然毫無蹤影。對此,當局持續提高賞金,自原先的15萬人民幣已經提高至50萬元。

根據外媒報導,朝鮮籍罪犯朱賢健於上個月18日,成功地自戒備森嚴的吉林監獄逃獄成功,他越獄過程也全被監獄監視器拍攝下來,朱嫌狂奔至鐵圍欄前,抓著鐵杆迅速爬上了約3層樓高遮雨棚,並順著棚頂走到監獄外牆,最後一躍而下,在摔落監獄外路面後,站起來離開,就如此消失於鏡頭前。

10月19日晚,吉林市公安局發布吉林監獄已經懸賞通告稱,在10月18日傍晚6時許,吉林監獄的男罪犯朱賢健利用收工的時間強行脫逃,現今下落不明。

案發後當局發布通緝令,且公布朱賢健的長相特徵,他身高160公分,主要特徵是單眼皮、瓜子臉和小眼睛,警方認為朱賢健在脫逃之後,可能換裝成上身穿著類似迷彩雨衣,胸前和後背有反光條,同時頭戴黑色帽子與帶口罩,且手持鐮刀,背部揹著黑色背包。朱嫌有可能隨身攜帶著黑色棉服,且為了躲避抓捕,很可能會採取更換衣和化妝等方式來改變其體貌特徵。

由於朱賢健已經逃獄27天了,警方仍然還未發現其蹤跡,因而賞金一路提高,自15萬人民幣提高至20萬,甚至最新懸賞金更一口氣提高到了50萬人民幣,強調凡提供線索直接抓捕罪犯者,將會獎勵人民幣50萬元;同時若知情不報、窩藏和包庇嫌犯者,將會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據中國當局所公布資料顯示,朱賢健是朝鮮籍,曾經於特種部隊服役,後來在朝鮮龍北炭廠工作。2013年7月21日,他非法越過國境後,隔天就進到村民家中行竊,經發現後還持刀行兇,並造成一名老婦重傷,其後又進入另2戶人家行竊後遭逮捕。

朱賢健在服刑期間,曾經2次獲得減刑,分別減去了有期徒刑6個月與8個月。按此來推算,他只要再服刑1年多後就可以獲釋,可是將會被遣返回朝鮮。通常「脫北者」被遣返之後,其下場相當悽慘,且多遭槍斃,而他若落網回籠,恐怕將會影響假釋,刑期將會加長。

中國網友對此新聞有不少議論,網友看了他能夠翻越高壓電網,而跳下6公尺高牆之畫面,驚嘆稱「簡直是像草上飛」、「不愧是特種部隊出身的」;也有網友直斷說,朱賢健逃不了多久,因為他並不熟悉中國的天網及實名制吧。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