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一號」的高超音速發動機 地面測試驚艷全場(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1-11-17 0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初創公司Hermeus研發的高超音速飛機18個月內會進行測試。
美國初創公司Hermeus研發的高超音速飛機18個月內會進行測試。(圖片來源:Hermeus 官網 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1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人類首架無人駕駛的高超音速飛機的試飛將在18個月左右進行。美國空軍與風險投資公司合作,今年夏天將一份價值6000萬美元的合同授予Hermeus公司,確保美國初創公司的高超音速飛機可以如期進入飛行測試階段。為這架「世界上最快的可重複使用的飛機」配備的TBCC發動機(渦輪聯合循環),在上週再次完成了發動機地面測試,驚艷四座。據稱未來的「空軍一號」也將使用美國初創公司的高超音速技術。

成立於 2018 年的美國初創公司Hermeus位於美國亞特蘭大,正在利用 NewSpace 公司的經驗教訓,開發 5 馬赫飛機。然而,如果一開始就要建造能載20人的5馬赫飛機,技術上挑戰太多,因此研發團隊計畫開發盡量小的、無人駕駛的、可以重複使用的5馬赫飛行器。故此把第一架測試飛機命名為「季馬」(Quarterhorse),以便能在高馬赫範圍內進行大量的飛行測試,加速推進研發。

預計,測試TBCC發動機(渦輪聯合循環)全部的費用不到1億美元。領導這項工作的矢量倡議項目經理Joshua Burger中校說,非常高興看到Hermeus將他們在發動機原型設計方面的成功經驗,轉化為飛行系統,減少了高速運輸技術的風險,為美國空軍和國防工業基地提供了近期和長期的利益。


 

季馬將帶來四萬億美元的全球經濟增長

Hermeus公司的新聞稿表示,高超音速飛機「季馬」的巡航速度超過每小時3000英里,一個半小時橫跨大西洋,四個小時橫跨太平洋,為商業飛行帶來急需的創新,全球人類交通網路的速度將被加快;由此可能帶來每年額外四萬億美元的全球經濟增長,釋放的大量資源,可以用來解決世界上的巨大問題。空軍研究實驗室(the Air Force Research Laboratory)指揮官希瑟·普林格少將(Major General Heather Pringle)也表示,高超音速飛機和推進系統是真正改變遊戲規則的,並將徹底改變人們的旅行方式,就像上個世紀的汽車取代馬車一樣。

根據美國空軍合同的條款,Hermeus公司需要對可重複使用的高超音速發動機在18個月內進行飛行測試,然後再開發、製造和測試三架「季馬」概念飛機,所有這些都將在三年內完成。根據該公司的新聞稿,這些無人駕駛的測試飛機長約40英尺,翼展10英尺。

Hermeus的創始人之一、現在的首席運營官Skyler Shuford告訴《防務一號》(Defence One),如果一切進展順利,美國初創公司希望能著手開發一種更大的商業客機,能搭載付費乘客,或者在可能創記錄的時間內,將總統或高級官員帶到會議現場。

美國初創公司還補充說,正在開發的高超音速技術,擁有民用和軍用兩重目的;既和美國空軍進行合作,也在今年2月宣布了和航空航天局的合作。

TBCC發動機兩次地面測試成功

「季馬」去年完成了其TBCC發動機(渦輪聯合循環)的地面測試項目,受到全球關注;今年11月的地面測試中TBCC發動機(渦輪聯合循環)的後燃器效果卓越,驚艷四座。

後燃器是噴氣發動機的附加裝置,向發動機噴出的氣流中注射入燃料。由於氣流溫度很高,燃料即時燃燒,膨漲而產生額外推力。後燃器內沒有旋轉部件,溫度可以達到2000K左右,讓發動機推力再瞬間提高。

Hermeus公司的TBCC發動機(渦輪聯合循環),結合了高速衝壓式噴氣機和普通噴氣式渦輪機。TBCC的傳統渦輪部分,使用的是通用電氣公司的J85噴氣式渦輪機,這種發動機廣泛用於各種飛機,包括美國空軍的T-38塔隆噴氣式教練機。TBCC發動機的特殊組合,既能使用常規渦輪噴氣機,確保飛機起飛和降落能充分利用現有的基礎設施,也能在飛行的巡航部分使用衝壓噴氣機加速到高超音速。

美國空軍的投入

TBCC發動機,是Hermeus公司殺手鐧,其潛力已引起美國空軍的警覺。因為負責採購「空軍一號」和下一代VIP飛機的美國空軍的總統和行政空運局,目前正在計畫在下一代的「空軍一號」中使用高超音速技術。最近的6000萬美元資金,就是從總統和行政空運局(PE)領導的AFWERX戰略資金增加(STRATFI)計畫下劃撥的,此外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也進行了支持。

美國空軍的注資不僅是這次的6000萬美元,此前也投資了150萬美元,確保去年2月份的5馬赫發動機地面測試得以完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