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拒中國疫苗 譚德塞:這2國還沒施打疫苗(圖)

發表:2021-11-14 0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衛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圖片來源: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3日讯】當地時間12日,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在日內瓦舉行例行媒體線上記者會之時表示,全球各國開始讓民眾施打COVID-19疫苗後,COVAX平台已經協助分配5億劑疫苗給144個國家,但迄今卻只剩下2國還沒有開始替民眾施打疫苗,分別為朝鮮和非洲的厄利垂亞。

據《韓聯社》、《路透社》等媒體報導,譚德塞於記者會上對國際社會大聲疾呼,應該嚴重正視富有國家和貧窮國家之間在COVID-19疫苗供應方面的極大差距,因為現今先進國家早已經進行施打第3劑「加強針」之同時,而貧窮國家卻仍然1劑難求,目前光是全球第3劑的注射量,早已經超過低收入國家第1劑之6倍,這樣不公平的現象應該立即停止。

譚德塞在記者會上重提了WHO當初所設下之目標,也就是為全球所有國家達成40%以上接種率,不過至今卻仍還有逾100個以上的國家還沒有達標,儘管光靠疫苗的力量,並無法使全球大流行疫情結束,不過若無法結束全球的疫苗危機,那麼全球疫情就不可能會結束。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當初COVAX平台曾經在今年3月分配給朝鮮199萬劑的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如今又宣布將增加10萬800劑,總計為209萬2800劑疫苗,能夠供給104萬6400人施打。

然而,由於朝鮮國內疫苗冷鍊保存技術和設備尚未完備,又加上平壤政府未允許WHO相關技術人員入境來進行各項的檢測措施,致使原於5月送抵的疫苗迄今仍然未抵達朝鮮。

此外,COVAX平台還曾經指定分配297萬劑之中國科興疫苗,但卻慘遭宣稱境內「零確診」的朝鮮狠狠地拒絕了,還聲稱疫苗可以優先分配給因COVID-19疫情受嚴重影響的國家來使用。同時朝鮮官媒、黨務機關報等亦曾於報導中稱,疫苗並不是抗疫的萬靈丹,似乎突顯出不全然信任疫苗之態度。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