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報信是泄私憤還是被推出?張高麗也成棋子(視頻)

發表:2021-11-08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 我是李清源,前幾天彭帥張高麗事件一度在社交媒體上刷屏,今天就和大家來聊一聊這個,和世界網球女冠軍閙緋聞的高官張高麗。

我們先稍微回顧下彭帥張高麗事件,11月2號晚上,彭帥在微博發了篇,轟動國際的核彈級貼文,大概是說張高麗和她有哪些不正當關係,最近又對她如何如何。

當然,貼文不意外的被刪了,她的微博和超話也被關閉了,不過如此勁爆的消息一下就成了人們關注的焦點。墻内的網友爲了規避審查,還想出了用「彭于晏很帥」代替該事件的標簽,進行討論。

在中國大陸高官的那些醜事,人們都見怪不怪了,可這件事卻有好幾個看點。

一,張高麗的身份,他是江澤民的鐵桿親信,江家幫的重要成員。

二,時間點很敏感,彭帥爲什麽偏趕在六中全會前,曝光她和張高麗的醜事?

三,微博有很嚴的審查制度,不是想發什麽就能發什麽的。但彭帥的貼文,停留了20分鐘才被刪除,為廣傳消息提供了足夠的時間。

時政評論員藍述表示,這個事件的曝光可能涉及到了中共內部的權斗,也可能是時間上的巧合。

他説,「但不論是時間上的巧合,還是因為背後激烈的權斗而爆出來的醜聞。結果最後是一定會讓和張高麗有關的人,在六中全會上可能要出現的權斗中受牽連,這是一定的。」

前首都師範大學教授李元華也認爲,張高麗是江派的鐵杆人物,而習近平和江派內鬥從來沒停過,所以這件醜聞在六中全會前曝光出來,絕對不是偶然的。

他分析說,「因為對中共來講,對媒體的管控是相當嚴的,它不可能說讓它在網上存活20分鐘。因為它有自動的排查機制。那麼既然把這個消息傳出來,一定是有目的,涉及到了他們的內鬥。」

李元華說,張高麗和彭帥的不倫關係已經有十幾年了,趕在這個時間點曝光,很多人都覺得詫異。

他表示,中共政敵之間的互相監視,不可能不透風的。實際上所有政敵的黑材料,他們一直都握着。只不過,他們只會在關鍵時刻把它放出來,作為打擊政敵的一個武器。

看來張高麗這回真的是懸了。

對中共時局有點瞭解的人都知道,如果沒有更高層的護航,這樣一篇有關「正國級」中共高官惡劣醜聞的微博,能在六中全會前發出來,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而誰是幕後的護航呢?外界認為,很可能是和江派內鬥不止的習近平派系。

「天津8違規」劍指江派「天津幫」

更詭異的是,就在醜聞被曝光的第二天11月3日,中紀委就突然通報了天津市的8個「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的案例,而這些案情大多數都和張高麗任職天津市委書記時,推動當地的房地產開發有關。

在中紀委通報的這8個案件中,包括了天津城建集團原黨委書記兼董事長姚國強不當接受宴請,以及「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

不過,這個案子早在去年3月就執行「雙開」懲處,姚國強也已經被判刑11年6個月;中紀委卻趕在這個時候把這個案子又説了一遍,是否有意和張高麗擔任天津市委書記期間大搞房地產投資, 城建集團等地產開發業做連結呢?

另一起引發注意的案件,是天津供銷合作總社原黨委常委霍永晟違規收受禮金和發放津貼案。

這也是個情節不算特別嚴重的案子,而且違紀犯行的期間是2013到2019年,張高麗當時已經從天津市委書記調任中央政治局常委。

然而中紀委着手調查該案的時機,正是去年底習近平將自己人廖國勛調往天津主政的時候;

廖國勛上任後,天津政法、紀檢、交通等多個系統的高官都紛紛遭調查落馬,天津現任市委書記、隸屬江派的李鴻忠也被架空,並且被點名是整肅的「高風險」對象。

當時北京政壇就有傳言說,習近平有意清洗江派天津幫的勢力據點,張高麗在那個時候就被鎖定了。

其實,早在中共十八大以來,天津城建系統就有多名廳局級及以上的官員被查。

包括天津市城建委前副主任劉翠喬,外號「津門土地爺」的天津副市長尹海林,天津城投集團董事長馬白玉、總經理段寶森和副總經理顧啟峰等人。

在天津城建系統將近30年的城投集團董事長馬白玉,被指是津門政壇的「女強人」,也是張高麗主政天津時期的「城建女總管」。

在2016年9月落馬的天津市市長黃興國,和時任天津市委書記的張高麗關係密切,他們做了5年搭檔,在官場內外都相互「抬舉吹捧」對方。

前首都師範大學教授李元華也指出,天津一直都被江派把持,「天津幫」現在最大的後臺就是張高麗,習近平為了奪取天津這塊地盤,就在天津排兵布陣。

11月3日,據臺灣《上報》報導,雖然還沒辦法確定中紀委此舉是否要把調查矛頭指向張高麗,但由於天津長期作爲江派「天津幫」勢力的重要據點,現在通報天津紀律案件,也使張高麗的婚外情醜聞蒙上了中共派系鬥爭的疑雲。

張高麗的發跡史

據海外媒體報道,張高麗曾歷任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山東省省長、山東省委書記,天津市委書記等重要職位。

2012年10月任中共十八屆中央政治局常委, 2013年任國務院排名第一的副總理,在五年一屆的任期後退休。

他歷來被視為屬於江澤民派系,而他的一路升遷也和江澤民有關。

據《蘋果日報》報導,2006年,已經退位的江澤民要登泰山。

當時是五一假期,時任山東省委書記的張高麗竟然在游客高峰期,下令對泰山「封山兩天」,甚至還要求地方領導班子和官員「列隊歡迎」,訓示下屬要肉麻的稱江澤民「是全黨、全軍、全國人民最敬愛的領袖」,還專門特備八人大轎,把江澤民硬生生的給抬上了泰山,而張高麗也緊緊地跟在後面,兩眼不離江澤民,極力巴結。

張高麗這一討好江澤民的舉動果然奏效了,第二年也就是2007年,張高麗就當上了天津市委書記。

天津是江派的重要據點,而張高麗在天津也沒消停,從2007年3月到2012年11月主政天津的這五年,大搞房地產投資,也種下了當地腐敗的禍根。

張高麗在2012年進入政治局常委會後,給天津留下了一個爛攤子。

2014年1月初,天津市政府負債高達2246億元,這是2013年天津全年財政收入2078億元的1.28倍。

2014年2月,中共副總理汪洋在國務院部委主要負責人會議上說,天津市已經欠下5萬多億債務,實際已經破產了,現在要追究也晚了。

張高麗還被指控牽涉了天津的多樁大案。

比如,他曾涉及天津千億資金私募詐騙大案,該事件從2010年初持續到2012年,有幾十家公司被查封,給幾十萬個家庭帶來毀滅性的災難,中國各地不斷有人到天津上訪、報案,甚至還喊出了「張高麗還錢!」的口號。

2015年天津港發生了大爆炸,外界認爲張高麗應該對天津爆炸事故負責。

澳門軍事評論員黃東曾在香港「東網」發表評論表示,天津爆炸事故和天津濱海新區的城市規劃有重要關聯,當時大開綠燈的高層,例如前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等人是否就牽涉在內呢?

外界普遍認爲,張高麗沒有什麽政治才幹,完全是靠著巴結江澤民上位的,他在江派重要窩點天津大搞貪腐,培植貪官,給天津留下很多遺留問題,導致後續的天津大爆炸事件等。

回過頭來,看彭帥張高麗事件,雖然彭帥的舉報,被外界認爲是帶有一定的偶然性,可是作爲江派重要人物的張高麗,趕在六中全會前的敏感時間,被揭發醜聞,不得不令人懷疑,中共內鬥已經更加激烈了,這很可能是中共當局有意釋放給江派的一個信號,張高麗的醜聞已經被掌握了,而他也不過是中共内鬥中的一顆棋子,因爲中共當局真正想敲山震虎的則是張高麗背後的江派勢力。  

今天就先和大家聊到這裡,感謝您的關注,我們下次見。

=====================

大家好,我是《中國內幕》主持人清源。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2mLqX_IavAs3TPK3GNlzA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