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政華案的罪與罰 幾家歡樂幾家愁?(圖)

作者:邢亞男 發表:2021-10-07 1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傅政華 李東生 孟宏偉 孫立軍
傅政華出事後網民調侃,一桌部級麻將在監獄裡湊齊了,中國人的日常生活和治安就是被這樣一幫罪犯管理著。(圖片來源:傅政華、孫力軍:網路圖片;李東生:FREDERIC J.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孟宏偉:ROSLAN RAHM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邢亞男綜合報導)日前,有「頭號酷吏」之稱的公安部前副部長、司法部長、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傅政華「終於」事發。早在2017年,就有消息稱傅政華要出事。如今,傅政華落馬不僅引發了國內外關注,更不尋常的引來一片稱快。

傅政華落馬 大家都在等這一天?

10月2日,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宣布,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傅政華涉嫌嚴重違法行為,正接受調查。5日,《明報》引述消息稱,傅於9月29日從北京家中被帶走,當天的中央政治局會議,同意對他採取強制措施,並通過了對孫力軍的審查報告。

傅政華事發後,歡呼聲相當一部分來自他供職的部門。陸媒不僅發文〈傅總捕頭終於被查了,更多爆料隨之流出〉,還以圖片形式發帖,題為〈愛抓記者的傅政華落馬,媒體人拍手稱快、為何警察竟然也幸災樂禍?〉跟帖的不少是警察,有跟帖說:「他當司法部長期間把監獄系統和獄警折騰半死,他發明的瞪眼班一年能猝死百名幹警。」

設「黑監獄」關押訪民

現年66歲的傅政華,在公安系統工作48年。傅在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長時,為了營造北京的盛世景象,將訪民群體視為眼中釘。在其默許下,一家名義上從事保安工作,實質上主要從事攔截、關押、遣返上訪者活動的公司——北京安元鼎公司,在北京的近郊廣設「黑監獄」,把來北京的訪民集中關押、集中遣返。「黑監獄」被形容為人間地獄,限制人身自由、私設公堂、私自用刑。

人權惡棍幹「髒活兒」

傅政華任上幹過許多「髒活兒」,被稱作「人權惡棍」。曹順利女士因為要前往聯合國參加人權大會被從機場綁架,關押迫害致死與他有關;高智晟律師長期遭迫害、被酷刑折磨與他有關;震驚中外的針對全國律師和維權人士進行的「709大抓捕」由他主導,很多人權律師在黑監獄遭酷刑折磨,強制餵食不明藥物,還有一些人遭酷刑之後,被迫在媒體認罪。傅政華還被指是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的主要打手,負責迫害法輪功學員與其他宗教團體,幾年前大規模拆廟、砸教堂、打擊家庭教會,都與其有關。

法制系統的「黑色幽默」

有網民在傅政華出事後調侃:「一桌部級麻將在監獄裡湊齊了。原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原公安部副長部孟宏偉,原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原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中國人的日常生活和治安就是被這樣一幫罪犯管理著⋯⋯」

另外倍感尷尬的是眾多通過「法律職業資格考試」,獲得「法律職業資格證書」者。2018年3月後,該證書上的部長簽名處都是傅政華,但現在他已經是一名犯罪分子了,民眾稱這是中共法制的「黑色幽默」。其實之前也是如此,擔任中共司法部長長達12年女司法部長吳愛英,於2017年落馬,也就是說,從2005年到2017年,全國所有獲得「法律職業資格證書」者,同樣不得不面對資格證書處有犯罪分子簽名的尷尬。

查「天上人間」並參與反習

2010年,傅政華升任北京公安局長後,北京警方突查天上人間、花都、名門夜宴、凱富國際這四家豪華娛樂會所,傅政華一時成為媒體和輿論的焦點。

作家、法學家袁紅冰指出,「天上人間」當時在北京是無人敢惹,包括中央軍委,北京市公安局的一些高級警官,都不敢招惹,因為「天上人間」的後臺,一個是李先念家族,另一個是江澤民家族。2010年,江澤民交出軍權後,胡錦濤和溫家寶在最後時刻,整肅了江家勢力。

袁紅冰透露,傅政華原以為他在整肅「天上人間」中立下「汗馬功勞」,有資格做公安部部長,但習近平沒有選他,而是選中習的親信王小洪。「這就產生了一個劇烈的權力鬥爭中的利益矛盾。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傅振華、孫力軍這些人,就開始和中共黨內反習的勢力結合在一起。」

控制4000警察對抗習近平

2016年5月,雷洋案發生,習近平要求「公平公正處理」。但當年12月,檢方對涉雷洋案的5名警務人員作出不起訴決定,並認定雷洋嫖娼。網路上一時群情激奮。習近平對雷洋案親自批示後,北京市檢察院不得不對5名警務人員刑事拘捕,但遭到公安系統抵制。北京公安局4000多名警察聯名寫信給最高層,抗議雷洋案抓捕他們的「戰友」,令他們「士氣」受到打擊,「形象」遭到破壞,聲稱如果要處理涉事警察,他們將集體辭職。據悉,習近平大為惱火,下令調查,最後查到這和傅政華有關。

傅案帶來警示

曾代理過709案、法輪功學員案等眾多案件的律師程海表示,傅政華這樣的中共官員手握大權時,以為跟著哪個領導,違法也沒事,實際上作惡多端遲早要被清算的。傅政華出事其實也是對其他官員的極大警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