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上海 監獄風雲 吃不飽卻飽嘗苦辣辛酸(組圖)

作者:邢亞男 發表:2022-04-21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白上海
黑白上海,監獄風雲,吃不飽卻飽嘗苦辣辛酸。(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4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邢亞男綜合報導)上海自3月底封城以來,這座世界級大都會變成巨大的「監獄」,2600萬人被關其中。往日的霓虹、喧囂不再,「大白」與「黑市」活躍,許多人在封城中逝去,許多人為親友的離世傷痛,許多人則繼續掙扎、記錄、抗爭。

方艙13天 接受變牲畜的現實

變牲畜,是做夢還是轉生?答案是來到上海方艙醫院。一位20多歲的程姓女子,把自己在上海方艙隔離13天的遭遇,寫成文章,她說:「來到這裡,我心裡對自己說,還好這裡不叫方舟,不然我會很傷心,因為這裡發生的只是人類世界的末日,而不是拯救。」「放棄作為人的生活,接受成為動物或牲畜。」

上海 疫情
上海一名20歲出頭的程姓女子在經歷13天方艙隔離遭遇後,寫下一篇長文披露內情。(圖片來源:微信截圖)

她寫到:「這個由展廳改造而成的方艙容納了大約5000人,無論男女老少都沒有隱私。這裡沒有單人房,沒有售貨亭,沒有隔斷。沒有基本的衛生設施,沒有淋浴設施,沒有水槽,甚至沒有自來水。廁所裡沒有足夠的水。整個地方都散發著排泄物的臭味。我被迫盡量不喝水,這樣我就不用上廁所。沒有白天和黑夜。熾熱的燈永遠不會關閉。沒有人可以在這裡睡得安穩。」

「前4天我們沒有接受任何治療,甚至這裡根本沒有消毒措施。最讓人感到抓狂的是,這裡似乎變成了一個病毒傳播地。我認為唯一的解釋是,政府不希望我們這些已經被確診感染的人再感染其他人。在這個特殊的時刻,我們的感受並不重要。他們只是想將確診病例的數字保持在盡可能低的水平。我不再是人了。我是醫院裡的一個號碼。我是所有確診病例的一組統計數據。具有諷刺意味的是,我甚至是一個被隱藏的數字。首先,他們沒有上傳我的陽性檢測結果。他們只是通過電話通知我,並告訴我不會看到我的報導,進醫院時,我的健康碼還是綠色。其次,我被送到這裡後,每天查看官方公布的確診病例新聞,但我從未見過我的名字顯示在列表中。他們想隱瞞什麼?他們隱藏了多少?他們為什麼要掩蓋?作為一個中國人,我經常問自己這些問題。」

上海 疫情
人們用飲用水來洗臉和刷牙。(圖片來源:微信截圖)

上海 疫情
上海 疫情
床靠近廁所的人使用屏風來阻止臭味。(圖片來源:微信截圖)

上海 疫情
人們試圖使用廢紙盒和塑料袋來創造一些隱私。(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上海 疫情
隔離中心24小時持續點燈。(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上海 疫情
人們在睡覺時用廢棄紙盒來擋燈光。(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送走老伴 老人氣憤之極

近日,社交平臺上熱傳一篇文章〈我氣憤之極〉,作者是75歲的上海市嘉定區居民顧鵬鴻。他在文章中說,4月13日下午,妻子在家去世,4月14日上午10點左右拿到證明後,他立即打電話給嘉定殯儀館,但一直打不通。後來托人幫助,才聯繫到殯儀館業務主管,他被告知,殯儀車可以開到樓下,但民政局有規定,疫情期間無接觸服務,遺體要家屬自己想辦法抬下來。因年紀大,有腰椎盤突出,當天下午求殯儀館的車開來時,顧鵬鴻老人請駕駛員幫忙,結果遭一口拒絕:「上面規定,我們不能進家門!」接著就扔出一只遺體袋,說:「你們裝進去,用拉鏈拉好抬下來就行了。」

到殯儀館後,業務員告知:「疫情期間,棺材只有一種最貴的。骨灰盒也只有幾種貴的任你挑選。」後來發現殯儀館給的「遺體火化證明」上的死者搞錯了,老人就與他們交涉將袋子拉鏈打開,結果工作人員冷漠地說:「民政局規定,疫情期間不可以拉開袋子。」老人說:「現在袋子裡是否是我的親人我都不知道,怎麼叫我向遺體告別?」結果他們推三阻四,每個人的回答都是「上面規定的,拉鏈一律不准拉開!」僵持不下中,老人最後得以看了一眼老伴冰冷的遺體,後來的過程也充滿冰冷、失望。老人在文中氣憤的說:「我今天就要罵這些政府部門的官僚們!你們整天只是吹,只是教條『以人為本』,大喊『不忘初心』,請問:你們的初心在哪裡?」

大學女浴室外裝監視器

上海復旦大學校方以防疫為名,近期在女生宿舍浴室門外附近新增監視器,女生們表示,被安裝監視器,事前校方完全沒有通知。校方稱,安裝監視器是為了確保每名學生都能按照要求養成消毒習慣,會隨機察看各宿舍情況。

許多學生在宿舍門口、走道牆上張貼了抗議字條,表達「要自由、要隱私,不要攝像頭」,「這裡是大學,不是集中營」。

不願做奴隸 國歌被封殺

有上海市民藉助國歌《義勇軍進行曲》表達反抗情緒。孰料,國歌的第一句「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成了熱搜,現在,「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成了敏感詞、禁搜詞,被封殺掉了。

監獄風雲 無奈段子

上海 疫情

說到監獄的物價,許多人會用一個字形容,那就是:黑!封城期間的上海「黑市」,專門出售高價水果和蔬菜,上海人給出了人民幣兌換上海人民幣的匯率,大約為1:3。

上海

物資極缺下,有人在網上提問:「土豆發芽了能吃嗎?」「土豆發綠能吃嗎?」「西蘭花開花能吃嗎?」網民們回答:「你在上海嗎?在上海就能吃。」

上海 疫情

還有人出選擇題提問:「俄烏戰爭爆發後,烏克蘭處於戰火中,俄羅斯受到嚴重制裁,請問戰爭時期,哪兒的饑荒最嚴重?」95%的網民選擇了「上海」。

上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