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H常青樹院長柯林斯即將卸任(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10-05 2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柯林斯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院長柯林斯(Francis Collins)。(圖片來源:NIH/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1年10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世界上最大的基礎和臨床生物醫學研究資助機構、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10月5日宣布,該機構院長柯林斯(Francis Collins)計畫在今年年底前卸任,他在該機構工作了近三十年,包括掌舵12年。

據《政客》報導,這位71歲的內科遺傳學家,在連續三屆總統任期內領導該機構,使他成為第一位由總統任命的、在一屆以上政府任職的國立衛生研究院院長,也是在國立衛生研究院任職時間最長的院長。

柯林斯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從根本上相信......任何一個人都不應該在這個位置上任職太長時間,現在是時候引入一位新的科學家來領導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走向未來。」

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柯林斯一直站在第一線,敦促美國人戴口罩和接種疫苗。雖然國家頂級傳染病專家、拜登總統的首席醫學顧問福奇(Anthony Fauci)成為政府疫苗接種工作最明顯的倡導者,但拜登政府越來越多地讓柯林斯參加網路節目,敦促接種疫苗並為強化戰略辯護。

儘管拜登政府承諾在9月20日之前廣泛推出疫苗加強劑,但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在上個月底決定暫時限制某些脆弱人群接種第三劑。他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面對國民」(Face the Nation)節目中說:「科學是以一種非常透明的方式進行的,研究來自多個地方的數據,包括我們國家和其他國家,並試圖為現在做出最好的決定。」

今年8月,他出現在「週日福克斯新聞」節目中,強調了Delta變種的高度傳染性,同時承認疫苗對其普遍有效。

柯林斯說,雖然接種過疫苗的人被感染的情況很少,而且對這些人本身不構成重大風險,但接種過疫苗的人如果感染了這種疾病,就會傳染給其他人。他解釋說,這就是為什麼疾控中心建議在傳播率高的地區的人們回到室內戴口罩,即使他們已經接種了疫苗。

他說:「這是阻止這種非常具有傳染性的病毒傳播的最好方法。」

在柯林斯12年的任期內,NIH的預算增長了38%,從2009年的300億美元增長到2021年的413億美元。柯林斯提出了一系列雄心勃勃的倡議,針對緊迫的健康問題,包括阿茲海默症、癌症、鴉片類藥物上癮、罕見疾病和冠狀病毒大流行。

斯克里普斯研究轉化研究所(Scripps Research Translational Institute)的創始人和主任托波爾(Eric Topol)讚揚了柯林斯對生物醫學的貢獻,他在推特上寫道:「看到他卸任我很難過,想對他幾十年的領導力表示最深切的感謝。」

重操舊業:遺傳學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柯林斯將返回國家人類基因組研究所(National Human Genome Research Institute),這是國立衛生研究院的一個下屬研究實驗室。該實驗室正在研究2型糖尿病的成因,並為一種被稱為哈欽森-吉爾福德早衰綜合征(Hutchinson-Gilford Progeria Syndrome)的早衰形式開發新的基因療法。

從無神論到基督徒

柯林斯在謝南多河谷(Shenandoah Valley)的一個農場長大,在弗吉尼亞大學化學專業本科學習和耶魯大學的研究生學習之後,他對新興的遺傳學領域產生了興趣。他進入了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的醫學院,然後在耶魯大學和密歇根大學任職,最終確定了囊性纖維化和其它疾病的基因。

柯林斯詳細講述了他從無神論到基督教的轉變,並在2006年撰寫了一本名為《上帝的語言:世界頂尖遺傳工程科學家獻身見證》(The Language of God:A Scientist Presents Evidence for Belief)的書。

柯林斯是國會的一個非常受歡迎的人物,在他的整個職業生涯中,他還努力與宗教界聯繫,這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繼續進行。

他上個月在提到Covid-19疫苗時對宗教新聞社(Religion News Service)說:「對於一個信仰者來說,這可以說是對祈禱的回應。如果我們都在祈禱上帝以某種方式把我們從這種可怕的大流行中解救出來,而結果是這些疫苗被開發出來,而且是安全有效的,那麼,你為什麼不說‘謝謝你,上帝’,並躍躍欲試呢?

然而近期,科學期刊Cell Systems發表了荷蘭科學家最新研究報告,報告顯示,人類免疫系統與其指紋一樣都是獨一無二的,所有人對抗或攜帶病毒的方式不一樣,這可以解釋疫苗對一些人有保護效力,另一些人接種疫苗則無效。

2017年,時任總統川普(特朗普)要求柯林斯繼續擔任NIH主任,總統拜登在2020年入主白宮後也是如此。

在此之前,他領導了國家人類基因組研究所,並監督了2003年完成的人類基因組圖譜國際項目。這項工作使布希總統在2007年授予柯林斯總統自由勛章。

白宮當時說:「科學知識的這一不朽的進步,已經開始揭開人類生命的一些偉大奧秘,並為開發一些最嚴重疾病的治療方法和治癒方法創造了潛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