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是極權的慶 百姓的殤(組圖)

作者:唐新元 發表:2021-10-01 1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香港特首林鄭在十一國慶酒會上致辭。(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圖為香港特首林鄭在十一國慶酒會上致辭。(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1年10月1日訊】十一在大多數香港市民眼中是「國殤日」,但在港府官員眼中就是「國慶日」,也是一個進行愛國主義教育,同時在國慶酒會上盡領風騷的日子。特首林鄭月娥貫徹執行國安法有功,自己亦不忘讚美國安法。

今年7月5日,在《港區國安法》實施一年之際,林鄭出席相關法律論壇致詞時稱,「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由亂轉治,社會恢復穩定、安全」,並強調國安法所發揮的定海神針的效果有目共睹、無可爭議。

在一個如此安全的社會中舉行升旗禮,警方卻嚴陣以待,用水馬將金紫荊廣場和會展重重包圍,各出入口均有人駐守,並嚴查過往人士的隨身物品。港媒報導稱,警方在9月30日和10月1日一連兩日動用超過8,000警力,力保升旗儀式、國慶酒會等活動順利進行。

報導還稱,警方出動了應變大隊、速龍小隊、反恐特勤隊、鐵路應變部隊及衝鋒隊等警員,到各個敏感地方高姿態巡邏,同時派出便衣警員駐守「策略性位置」。

香港會展大樓內,特首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前特首梁振英、曾蔭權,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及一眾問責官員在台上祝酒,風光無限。

林鄭發言時緊跟「主旋律」,開篇就大話連篇地讚美稱,中共是「一個以人民為中心的政黨」百年來為人民奮鬥,其「輝煌歷程」展示了「中國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再到強起來的不斷壯大」的過程。

之後,她用大篇幅誇獎大陸經濟的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文末她不忘讚揚國安法,並指外國勢力無法動搖香港固有優勢,並一如既往地強調香港要融入大灣區發展。

十一當日,社民連舉行4人遊行,要求當局釋放在中港被拘押的政治犯。(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十一當日,社民連舉行4人遊行,要求當局釋放在中港被拘押的政治犯。(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與此同時,會展大樓外社民連舉行4人示威,要求當局釋放中港政治犯,包括因國安法而被拘押至今的香港民主派人士。

因疫情關係,港府實施限聚令,禁止多於4人在公眾地方聚集。在疫情並不嚴重的香港,限聚令無疑是用來打壓市民集會、遊行和示威的權利。港府口口聲聲說,國安法只會影響一小撮人,不會影響港人的基本權利和自由,市民一樣可以享受《基本法》賦予的公民權利。但事實是,自從國安法實施後,一切大型遊行示威皆被禁止,但名義上是以「疫情」為擋箭牌。

參與社民連遊行的4人,其隨身物品在遊行前已經被警方搜查,從灣仔步行至中環,短暫的遊行中竟然有超過20名警員跟隨,足見會展內一眾當權者內心的虛怯。

香港資深傳媒人楊健興指,當局一方面稱香港仍然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但又稱「仍須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保持警惕」。國慶日如臨大敵,「誰是敵人?敵人在何方?」

有一句話可以貼切形容今日的香港,那就是「邪惡在廟堂,良心在牢房」,十一是極權的慶,百姓的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