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到底誰不打疫苗?(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1-09-07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9月7日訊】現在美國政府、左媒、衛生專家都在積極推動疫苗普及,到目前為止,51%的美國人已經完成了疫苗接種,也就是打完了兩針疫苗,或者是強森疫苗的話,一針就夠了。再進一步看看這些數據,62%的成年人、81%的老年人已經完成了疫苗接種,再加上天生免疫,或者傳染後產生自然免疫的人口,美國已經接近或者達到群體免疫的地步。所以從表面上看,51%的疫苗接種率還沒達到群體免疫的,但實際上已經接近或達到了。相比之下,紐西蘭就差了很大一段距離,紐西蘭成年人接種率只有24%,因為是島國,也沒有多少感染人群、自然免疫,所以現在出現了疫情反彈。

那麼,到底是什麼樣的美國人還沒有接種疫苗呢呢?首先這裡要分清兩個概念,一個是疫苗反對者,一個是疫苗懷疑者﹔疫苗反對者拒絕所有的疫苗,而疫苗懷疑者是那些不反對天花、小兒痲痺症疫苗,但是對新冠病毒疫苗持懷疑態度的人,延緩或者拒絕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人群。兩者是有區別的。

美國的左媒們一邊倒的報導說,保守派人士、川普(特朗普)的支持者、沒有文化的農民懷疑疫苗,拒絕疫苗。三月份的時候,福布斯雜誌報導說,49%的共和黨人,47%的川普支持者拒絕任何疫苗,主流媒體幾乎把Delta病毒變種造成的疫情反彈的責任,都推到共和黨和川普的支持者頭上去。前中央情報局局長麥克.海登(Michael Hayden)甚至把川普支持者比作塔利班,要把川普支持者、和沒打疫苗的美國人送到阿富汗。

三月份Delta病毒變種在美國剛剛出現,現在大家都知道了,疫苗無法阻擋Delta病毒變種在人群中的傳播,打過疫苗的人同樣會成為病毒的攜帶者。打過疫苗的人一旦再感染,往往症狀比較輕微,很少需要住院治療,將來很有可能新冠病毒跟流感病毒一樣,會在人類社會長期存在。

那麼疫苗懷疑者到底是誰呢?Summit News報導說,卡內基美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和匹茲堡大學(University of Pittsburgh)的一項最新民意調查發現,教育程度最高的人群,也是對疫苗最持懷疑態度的人群,這項民意調查可不只是幾百、幾千人,而是基於5百萬美國人的調查。調查發現,疫苗懷疑者兩極分化,教育程度最高、教育程度最低的美國人,為什麼懷疑呢?最常見的理由是:可能的副作用,和對政府的不信任態度。

可見左媒說保守派人士、川普支持者不大疫苗的說法是不成立的,因為數據統計發現,教育程度高的美國人,絕大多數都是民主黨人。為什麼教育程度高的人懷疑疫苗呢?因為他們會慎重考慮,閱讀相關的科學研究報告甚至論文,評估疫苗的有效性、安全性,評估風險和收益,再三考慮之後才會決定是不是要打疫苗。作決定的本身就是科學探索的過程,這也是教育程度的高的人的思維和判斷方式。也許他們在自己的研究過程中發現了疑點,發現媒體報導中沒有涵蓋到的隱患,雖然他們是科學教育中培養出來的知識份子,但恰恰是他們,不會盲目的相信媒體和專家的意見,他們既相信科學,又不盲從科學。教育程度低的美國人,他們可能會受陰謀論的影響,或者對政府缺乏信任,他們是封城禁足令的受害者,反對政府的強制疫苗令。根據皮優研究院的問卷調查,美國人對政府的信任度只有24%,政府說要幹什麼,四分之三的人首先會懷疑,對疫苗的懷疑,也可以說是對政府的懷疑。

美國黑人對疫苗的懷疑尤其明顯,根據Kaiser家庭基金的統計(Kaiser Family Foundation),白人疫苗接種率是黑人的1.3倍,這跟教育程度沒有關係,跟對政府的信任息息相關,因為在歷史上,美國政府曾經用欺騙的手段,在黑人身上進行塔斯基吉梅毒試驗,所以到今天,黑人對政府的醫療試驗懷有戒心,而黑人是民主黨的票倉。

美國的主流媒體再次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繼續在疫苗問題上搞政治。去年川普政府爭分奪秒研製疫苗的時候,拜登跟副總統Harris一再強調不相信川普政府開發疫苗的誠意,他倆是頭號的疫苗懷疑者,用拜登自己的話來說,他相信疫苗、相信科學家,就是不相信川普。好像疫苗的使用許可是川普簽字似的,不管誰當總統,都是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辦法使用許可﹔Harris也是一樣,說她只相信衛生專家的話,不相信川普的話。媒體也跟著起鬨,質疑川普開發疫苗是為了選票,質疑開發疫苗的誠意,甚至質疑疫苗的有效性。拜登上臺後,從白宮到媒體一下子變臉了,疫苗成了防疫抗疫的最佳武器,宣傳打疫苗、鼓勵打疫苗、強制打疫苗,為了給強制打疫苗鋪平道路,食品藥物管理局破天荒的最短時間內頒發疫苗的全面使用許可。

你說,美國人懷疑疫苗,你怪誰呢?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