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冷鏈惹的禍 中國疾控中心推卸疫情責任(圖)

作者:古望琴 發表:2021-09-01 0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華南海鮮市場。
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圖片來源:String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古望琴綜合報導)美國的病毒溯源報告週五剛剛承認,Covid-19是動物傳染給人的。中國疾控中心專家,在週一就表示,2019年底在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出現的新冠疫情,很可能是由冷鏈產品,從國外進來的。這是在甩鍋。

《中國新聞社》8月30日刊登的一篇報導稱,中國疾控中心現場流行病學主任馬會來表示,對武漢,北京,大連和青島的疫情發病途徑進行的調查中,用流行病學調查分析丶病毒核酸和血清抗體檢測,系統排查了可能的感染來源,也對進口冷鏈食品的流向進行了系統追溯排查。結果發現,病毒可能是通過冷凍產品,從境外輸入的。

據統計,華南海鮮市場,有390家商鋪和冷鏈相關,貨品來自20個國家和地區,涉及29種進口冷鏈產品。中國—世衛組織溯源專家組,對武漢市在2019年9月-12月期間的,進口冷鏈產品,也進行過統計,發現冷鏈產品,來自37個國家和地區,一共440種。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公布的COVID-19病毒溯源報告的非機密摘要稱,病毒不是生物武器創造出來的,也幾乎不可能是基因工程編輯出來的。對病毒的真正源頭,美國人在報告中寫的是在18個情報機構中,有一個情報機構報告說,有中等程度的信心認為,病毒是在跟實驗室有關的泄漏事件後傳染給人類。

武毒所早就持有和Covid-19相關的蝙蝠病毒

《紐約郵報》去年報導稱,紐約某非盈利生物科技研究機構指出,中國醫生李旭(音譯Li Xu),早年間發表的碩士學位論文就談及,2012年4月,雲南墨江某礦場的6名礦工,打掃了礦洞中的蝙蝠排泄物後,患上了嚴重的肺炎,有3人迅速死亡。李旭後來又將病毒樣本寄給了武毒所。當年的8月至翌年7月,武毒所的團隊,來到涉事的銅礦,將數以千計的蝙蝠糞便樣本,送回研究所分析和保存。

石正麗去年2月,在《自然》雜誌上公布了蝙蝠冠狀病毒RaTG13,並稱與此次爆發的中共病毒全基因組同源性為96.2%。中新網去年9月21日稱,武毒所資料庫的TG13序列病毒,是石正麗團隊2013年在雲南礦洞中找到的。

武漢P4實驗室有病毒泄露可能

2017年,武漢P4實驗室建立之初,就有科學家擔心該實驗室會泄露病毒。美國生物安全顧問蒂姆.特雷文(Tim Trevan)在《自然》雜誌撰文稱,中共文化可能會使P4實驗室變得不安全,因為「言論自由和信息公開的結構對生物安全至關重要」。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JoshRogin)去年4月14日報導,美國駐北京使館自2018年1月開始,多次派人參觀武毒所,注意到了不少令人擔心的安全問題。美國駐中國使館,在兩則外交電報中警告了該實驗室的安全和管理弱點,嚴重缺乏受過適當安全訓練的技術人員。外交電報還提到,研究人員發現,不同類型的類SARS冠狀病毒,能與人體ACE2受體產生相互作用。這強烈意味著,來自蝙蝠體內的類SARS冠狀病毒,能傳染給人類,造成類SARS疾病。羅金指出,多位美國國安官員猜測,COVID-19可能來自武漢病毒研究所。

美國的病毒溯源報告,不全是幫中共開脫的,而是暗示的定性了實驗室泄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