猝死者可能有「這些症狀」 別不當回事(組圖)

發表:2021-08-21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胸痛心臟病的男人
猝死案例頻傳,令人心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猝死案例頻傳,令人心驚!怎麼看起來挺健康的人,一下就猝死了?根據2020年4月《中國急救醫學》期刊上一篇研究《我國5516例屍解猝死病例流行特徵分析》的研究分析,發現猝死者可能有以下一些症狀,提醒大家要注意了。

猝死者可能有這些症狀

1、心源性猝死是主因

猝死發生的主要原因是心源性猝死(57.76%),第二是肺源性猝死(21.63%),再來是腦源性猝死(9.21%)。

2、發生猝死前常有以下症狀

猝死中有症狀的人,最常表現的是突然發作(20.10%)、休息睡眠中(16.71%),嘔吐(7.49%)、呼吸困難、胸悶出汗、頭暈、頭痛、心悸、咳嗽、胸痛、腹痛、抽搐、意識障礙等。

3、一半多猝死者「太激動」、「太勞累」

猝死的誘因為情緒激動(26%)、勞累(25%)、血容量改變(8.95%),還有飲酒、過飽、輕微損傷等。

4、許多猝死患者有慢性疾病

許多猝死患者有慢性疾病,最常見的是高血壓(37.95%)、心臟病(30.02%)、糖尿病(23.79%),其次為發育不良、高血脂、腫瘤、感染、甲亢等。

5、30歲~63歲是心源性猝死的高發年齡段

研究指出,30歲~63歲的中年人是心源性猝死的高發年齡段。

步入中年是疾病形成的高危時期,社會上的角色正值工作節奏快、熬夜加班、生活壓力大、飲食不規律、嗜菸好酒等,容易產生「三高」,造成冠心病為首的心源性猝死等。

研究結果告誡中年人3件事

1、別太勞累

傷心疲倦壓力大的女人
很多猝死者或多或少都會經歷一個高壓、長時間的精神緊繃,一個高強度工作事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臨床上發現,很多猝死者或多或少都會經歷一個高壓、長時間的精神緊繃,一個高強度工作事件,但是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人為了賺錢養家,有時輕微的身體不適也被忽略了。

醫師指出,太繁忙、高壓緊張的工作會不斷刺激我們的交感神經,長期下來會導致心臟負擔過大,心率加快,甚至心律失常,損害心臟,導致意外心臟事件的發生。部分突發性心臟病患者猝死的原因是連續熬夜、情緒緊張、激動,誘發神經功能失調,冠狀動脈痙攣,心臟突然缺血而猝死。

2、別太激動

有些人性子急、脾氣暴,情緒波動比較大,生氣時經常暴跳如雷,和別人爭得面紅耳赤,高興時又容易大喜過望、樂極生悲。

醫師談到,生氣時心臟血流比平時增加一倍,心臟的收縮力加強,心跳加速,導致大量血液湧向心臟,會出現胸悶、心慌、心率不齊、心肌缺血等現象,從而誘發心絞痛和心肌梗塞。

3、留意身體發出的信號

猝死前,身體往往會發出很多信號,中年人要特別留意,主要表現為3個先兆:

(1)短暫心絞痛,或吞嚥費勁,有些人會出現3~5分鐘的胸悶。

(2)感覺胸部悶痛或有壓迫感、心慌、身體乏力、頭暈等不適。

(3)突然出現低血壓,伴有出冷汗、呼吸困難等症狀。這些症狀多在體力活動、情緒激動、或飽食後出現,經過平靜休息後常可緩解。

少數人在心肌梗死前可能出現莫名其妙的左胳膊疼痛、嗓子痛或牙痛。

以上這些症狀發生的時間長短不定,可能是幾分鐘或半小時,但時間一般都不會很長,所以出現胸部不適、隱痛、疲勞的時候就要當心了。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