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年輕人染疫也易猝死?重症醫揭關鍵(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6-04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市街頭民眾外出幾乎皆戴著口罩。
台灣疫情延燒,指揮中心表示,年輕人染疫比例正在升高。(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6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在臺灣爆發以來,陸續傳出死亡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疫情似乎來到了高峰,20歲至39歲年輕人染疫比例曾降到19.9%,現在卻升到25.2%。重症醫也揭4大關鍵,指年輕人染疫同樣容易猝死。

聯合報報導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日公布新增本土364例確診病例,校正回歸219例,確診個案中新增17例死亡。

與此同時,34歲知名歌手陳零九也證實確診,目前已被送進防疫旅館進行隔離中,他稍早透過影片報平安,稱自己沒有發燒症狀,但呼吸不順。

當天,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表示,在5月10日前,20至39歲的年輕人確診比例佔約34.4%,在5月11日至6月2日期間,雖然比例有下降至19.9%,但至3日資料顯示,年輕人比例又上升至25.2%。

陳時中說,「最近年輕人防疫有點鬆懈,可能看到前兩天疫情比較平穩,所以移動較多、群聚的也較多,才會造成這種情形」。

事實上,外界原本普遍認為,武漢肺炎病毒對年長者、慢性病等高風險族群影響力較大,如今越來越多的數據顯示,年輕人的染疫情風險也不容小覷。

風傳媒引述胸腔內科黃軒醫師指出,不論是美國或其他國家的學者,皆認為英國變種病毒的傳播率已增加了40~70%,此病毒並不會侷限於年齡,更會讓人體體內攜帶帶很高的病毒量,小於50歲者若感染這種變異病毒,也容易發展成重症。

黃軒醫師引述美國西雅圖研究發現,武漢肺炎重症病患,除了容易出現「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外,還有33%的患者甚至會發生心肌病變。而心肌功能障礙正是敗血症中常被發現的「心臟猝死」。

黃軒醫師表示,近日陸續傳出染疫患者猝死在家中,「快樂缺氧」也是關鍵之一。患者往往在不自覺的情況下血氧濃度越來越低,且下降速度非常快,甚至根本沒意識到自己即將過世,這類棘手的問題不論是無症狀患者、輕症患者都有可能死亡。

黃軒醫師強調,年輕、無任何病史是民眾非常容易忽略的一群人,加上病毒超載、細胞風暴、隱形缺氧、基因缺陷等問題,年輕人的猝死機率恐怕已超出大眾想像。

他提醒民眾不論是年輕或年長者,都應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做好防疫,時時留意自身狀況,染疫者更應注意自己的症狀、血氧濃度的變化等,以策安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